fedex_06.jpg  

 

10年前,曼菲斯市政府和大曼菲斯區商會(Greater Memphis Chamber)一同向NBA爭取,把溫哥華灰熊隊搬到當地的Shelby County,因為據他們的預測,這會對曼菲斯社區帶來廣大的經濟效益,帶動當地投資,並且讓當地獲得回報。10年之後,大曼菲斯區商會決定委託Younger & Associates檢驗這個預測,評估曼菲斯灰熊隊和主場FedExForum在當地實際造成的經濟效益,是不是真的如同預期,而結果在10月5日發布。


經濟效益的統計是基於曼菲斯灰熊隊和FedExForum的營運,另外還包括遊客因為這個場館的體育或其他活動,造訪曼菲斯的支出,到Shelby County參加NBA比賽的客場球隊,他們在此地的支出也被一併納入。


每年因為這些活動對曼菲斯和Shelby County帶來的經濟效益大約是美金(下同)223M,這還包括了灰熊隊經營場館花費對當地經濟的效益,還有遊客花費的助益。


所有因為灰熊隊和FedExForum經濟活動帶來的工作機會為1,534個職缺,這除了包括直接受雇的人員外,還包括為了協助營運和遊客所帶來的職缺。


灰熊隊、FedExForum和遊客花費可以為曼菲斯和Shelby County每年帶來5.3M的稅收,其中包括了當地銷售稅、旅館睡、營業執照稅、酒稅、汽機車牌照申請和其他因花費帶來的稅收,不過並沒有包括州稅和聯邦稅。


下表則是將經濟效益、創造職缺和稅收依不同部門分別列示:

 

 

經濟效應

創造職缺

當地稅收

營運

$207,275,250

1,374

$4,634,946

NBA客場球隊和灰熊隊觀眾花費

$9,351,345

93

$400,425

特別活動遊客花費

$6,671,473

67

$263,061

合計

$223,298,068

1,534

$5,298,432


灰熊隊和FedExForum對當地的經濟效益除了每年的影響外,還應該外加場館在建造時的效益。2001年大曼菲斯區商會作的分析顯示,場館在建築時的支出對當地帶來432.9M的經濟效益。這個數字是來自於建築的直接影響,不包括因為公共投資帶來的私人投資,比如說因為遊客和經濟活動增加,所新帶來的資金投入。


除了大曼菲斯商會的分析外,2001年曼菲斯大學也作過類似的分析。這次的分析顯示灰熊隊和FedexForum的經濟效益,比當初曼菲斯大學分析所預期的來得高。

根據該次分析,灰熊隊和場館每年的經濟效益大約是103M,並且會替當地政府帶來2.1M的收益,州政府則是1.9M。


這是因為球隊和場館花費和遊客花費都比當初預期的更多。當初預測的每年遊客人數也低於實際,這些因素使得這份分析,比當初沒有實際資料時的預測表現更為出色。


不過附帶一提的是當初的分析還包含兩個層面:社區發展(social development)和社會利益(social benefit),比方說替曼菲斯帶來的全國曝光機會、市中心都市更新機會和少數族裔參與場館建築的機會,這些並未包括在本次分析。儘管灰熊隊和FedExForum的確會對當地帶來這些幫助,不過這次並沒有試圖評估這些層面的經濟影響。


大曼菲斯區商會委託Younger & Associates所作分析的全文在這(總共12頁)


曼菲斯大學在2001年所作分析的全文在這(總共2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