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Scalabrine蠻喜歡紐澤西的,因為那裡跟洛杉磯很像,讓他有家的感覺。(「到處都是好幾家連在一起的賣場。」)


46.2001年1月31日,他在對密爾瓦基公鹿隊的比賽初次登場,12分鐘得了2分1籃板。


47.2001年紐澤西籃網隊的先發中鋒是Todd MacCulloch,他和菜鳥球季的Scalabrine構成聯盟中少見的紅頭內線拍檔。


48.最糗的事?進聯盟的第三場比賽,他在暖身服底下忘記穿球衣。時至今日,他每場比賽都要確認四、五次沒有忘記穿球衣。


49.直到第三個球季,他在一場對上活塞隊的季後賽得了17分,投進四個三分球,他才真的認為自己可以在競爭激烈的聯盟生存。


50.Brian Scalabrine常被拿來跟馬刺隊的Matt Bonner相比較。他們都是6呎9吋高的白人中/前鋒,看起來只會外線跳投。


51.2003年,Bonner在選秀會上被Jay Bilas說是窮人版的Scalabrine。2006年,ESPN的Chad Ford說Scalabrine是窮人版的Bonner。


52.Scalabrine說他在紐澤西時,是球隊練球時的領導人物。他自稱是NBA中屈指可數的,幾個熱愛練球的球員之一。


53.2004年季後賽準決賽第五戰是他的代表作,那場對上底特律活塞的三次延長賽,他創下季後賽得分紀錄(17分)、三分球出手4次全進,全場投7中6。


54.2005年,他和波士頓塞爾蒂克隊簽下五年1,500萬的合約。他的背號是44號,跟當時的總管Danny Ainge相同。


55.Scalabrine和Danny Ainge都倚賴同一個「顱相學醫生」(Brain Doctor)Jon Niednagel提供意見。


56.據說他顱相的型態跟Michael Jordan一樣,據說這是Ainge簽下他的原因。


57.在Brian Scalabrine加入賽爾蒂克記者會的同一天,Antoine Walker被交易到熱火隊,所以完全掩蓋了他的新聞。


58.他曾經被選為聯盟「好人第一隊」(All Good Guys Team)。


59.從2001年球季開始,在他上場時,球迷喜歡大喊「SCAL-A-BRIN-E」。他不喜歡這樣,他認為這樣會破壞球隊的「UBUNTU」。「你可以愛喊就喊,但是我還是會傳給該拿球的人,我還是會照我的樣子打球。這會讓我更專注於團隊。」


60.Scalabrine對噓聲的感想:「這是全國運動。當我們在密爾瓦基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當我們在紐約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去到哪裡都一樣。」


61.2004年Scalabrine在籃網隊先發了14場,最後贏了10場。


62.2006年他先發了17場球,塞爾蒂克贏了7場,包括一波四連勝(不要忘記那年的塞爾蒂克只贏了24場球)。


63.2007年他先發了9場球,塞爾蒂克贏了7場。


64.2008年他先發了8場球,塞爾蒂克全勝。


65.2008年賽季前,他替塞爾蒂克拍的宣傳照-沒有穿襪子。 http://0rz.tw/Ggyqb


66.2008年有人說,如果真的拿到總冠軍,要把Danny Ainge的44號退休。Scalabrine的反應是:「叫他來跟我單挑啊。贏了我就把號碼讓出來。」

 

67.2008年季後賽第一輪,當Paul Pierce對老鷹板凳席擺出疑似幫派手勢時,Brian Scalabrine把他帶回自己的板凳區。


68.2008年總冠軍賽第一場,當Paul Pierce傷到膝蓋時,是穿著西裝的Scalabrine和Tony Allen把他扛出場的。


69.當Tony Allen時,是Scalabrine載他到醫院的。Allen的母親問說為什麼沒有叫救護車,Allen說:「老媽不用擔心。這比救護車還屌。這是Scal!」


70.Paul Pierce對他的看法:「Scalabrine很有經驗。他對幫助休息室氣氛很有幫助。他是個有很好工作態度的老兵。我認為,他是整支球隊裡最認真的球員。他很早就來球場,努力練習,待到很晚才走。我認為年輕球員應該好好看看他,把他當作完美的職業球員。」


71.Doc Rivers對他的看法:「他會去作那些不被注意的小事。這就是他處世的態度。他知道他不會有太多上場時間。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在隊上的角色感到高興。我們被付了一大筆錢,來這裡接受幾個小時的練習,而他切實作到。他不會生氣,不會跟你討價還價,他就是每天都來,完成他的工作。」


72.2008年2月24日,Brian Scalabrine在練球時傷到頸子,造成腦震盪-三次,讓他缺席了兩個月。


73.「Brian Scalabrine看起來像是灌籃大帝裡面的Will Ferrell。」Jeff Van Gundy對他因為保護頭部戴上頭帶的感想。


74.沒有比賽的時候最喜歡做的事?自我訓練,沒有教練或是任何人打擾,可以練習向後跳投或是其他的。


75.Scalabrine最喜歡的電影是「神鬼戰士」(Gladiator),最喜歡的藝人是Jay-Z,最喜歡的NBA球員是Michael Jordan和Larry Bird。


76."OK, time for a rap battle! Who wants to take on Notorious?!?"


77.http://www.csnne.com/wickedgoodsports/celtics/mr-scalachusetts/


78.Scalabrine小時候的志願是當高中老師,當他發現自己可以打籃球時,他志願改成籃球教練。現在,他在康乃狄克州Stamford舉辦“Brian Scalabrine “Take it to the Hoop”籃球營。


79.他曾經連續三年夏天參加在緬因州Otisfield舉辦的Seeds of Peace國際營。這是個帶領中東孩子學習不同種族、宗教間共存的活動


80.Scalabrine很喜歡社區服務活動。「我喜歡走近社區。我希望在NBA時,能盡可能地參加活動,因為誰知道我可以在聯盟待多久。」


81.「NBA裡的每個人都應該希望我在球隊裡。我可以是個功能性的先發,也可以是球隊的第12人。不是說我喜歡當第12人,而是這個角色我也會做到最好。我感覺我會是一個好隊友。」


82.「我可以不要得很多分,卻有個很好的球季,像是讓大家都能參與,或是無持球的跑動;相反地,我也可以得很多分,卻有個糟糕的球季。」


83.「我告訴你,波士頓賽爾蒂克或是其他球隊簽下我,看重的不是我的數據。他們看到的,是我對比賽的了解,我對比賽的感覺,我對籃球的尊敬,和我的拼勁。」


84.「如果球賽從28比28平手,變成43比35領先,你應該要感到驕傲。你應該對自己說,嘿,我造成了八分的差距。不管是我或是Paul Pierce投進那些球。」


85.「如果你打出興趣,就不會在乎自己會不會看起來很呆。你不會在乎坐在29號座位的女孩正在看著你。」


86.如果Scalabrine是NBA主席?「我會讓比賽充滿更多跑轟。六秒以內可以得分的,可以多附贈一分。七秒以內就要過半場。進攻時限改為20秒。」


87.在總冠軍賽裡一秒鐘都沒上?「一點都沒問題。因為現在你可以說我沒上場……但是五年後……你們這些傢伙就會忘記。十年後,我依然會是冠軍隊的成員。二十年後,我可能會告訴我的孩子我是先發,三十年後,我也許會告訴他們我是MVP……所以我不是很擔心這件事。」


88.“How, when you guys consider yourselves NBA experts, can you pick the Lakers to beat us? We’re on TV all the time, so it’s not like you don’t get to watch us play. I just didn’t see it. You guys were so convincing that — you were so convincing that I maybe thought in my heart that, wow, this is going to be a series. How could that 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