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代橫跨波士頓和洛杉磯的球員,大都圍繞著兩隊爭霸的歷史,當然塞爾蒂克是大多數時候的勝出者,至於七十年代橫跨兩隊的球員,則要從一拳說起。


1977年12月9日,湖人隊的Kermit Washington,在場上對火箭隊的Rudy Tomjanovich揮拳,後者臉部重創,而Washington自己被禁賽60天,缺席26場比賽。這是NBA歷史上最嚴重的球員傷害事件,史稱「The Punch」。遭受禁賽的Washington成為聯盟裡最不受歡迎的球員,但是這時正是Red Auerbach出手的好時機,因為他除了肯拼肯搶,是個很好的籃板手外,也是個沒有小我心態的球員,那個時候塞爾蒂克正陷入黑暗時期,John Havlicek是最後一季,Dave Cowens已經老了,Jo Jo White已經慢了,隊上還有Sidney Wicks和Curtis Rowe這兩個大黑洞,為了改變球隊的風氣,誕生了塞爾蒂克和湖人隊史上的第一次直接交易。


Dec. 27, 1977 Lakers sent Kermit Washington, Don Chaney and 1978 first round pick to Celtics for Charlie Scott


4. Charlie Scott

 


Charlie Scott是北卡大有史以來第一個拿到獎學金的黑人運動員,也是1968年奧運美國隊得到金牌的成員之一,1970年他同時在NBA被波士頓塞爾蒂克,在ABA被維吉尼亞護衛隊選上,他選擇投身ABA,兩年後他覺得ABA太沒有挑戰性,轉而投靠鳳凰城太陽隊。


Scott在太陽隊打了四個球季,被交易回原本老東家波士頓。當時塞爾蒂克把金州勇士隊當成主要敵手,勇士隊的Rick Barry讓他們很頭痛,所以交易來Scott,希望和隊中的Jo Jo White組成最堅強的後場搭檔。


結果這個組合果然見效,直到被交易到湖人隊之前,Charlie Scott在波士頓待了兩個半球季,他平均17.5分4.4助攻,兩次入選明星隊,並且幫助球隊拿下1976年總冠軍。反倒是被交易到洛杉磯後,他的表現不如預期,平均每場只有11.7分1.2次助攻,打完那季就被換到丹佛金塊隊了。

 

Charlie Scott

G

MPG

FG%

FT%

TRB

APG

PF

PPG

Celtics

Season

156

35.7

.445

.767

4.17

4.4

3.90

17.5

Playoff

27

35.9

.396

.798

4.22

4.0

5.11

15.7

Lakers

Season

48

29.0

.442

.775

3.10

4.9

3.23

11.7

Playoff

3

34.3

.300

.750

4.30

4.7

3.00

10.0


5. Don Chaney

 


Don Chaney是波士頓塞爾蒂克在1968年第一輪第12順位選進的球員,那時候他也被ABA的休士頓小牛隊選中,不過他選擇了波士頓,並且在成為1969年冠軍隊的成員之一。Chaney是個防守好手,1971年開始四次入選聯盟防守第二隊,1974年塞爾蒂克拿到總冠軍,他也是功臣之一。1975年他投身ABA的聖路易精神隊,一年後回來,卻以自由球員的身分和洛杉磯湖人隊簽約。


Chaney在洛杉磯打了一個半球季,留下平均5.9分3.8籃板的成績,一次入選聯盟防守第二隊。Kermit Washington事件發生後,Red Auerbach想要把他也一起換回波士頓,改造球隊原本的氣氛,所以他成為第一個待過湖人,還重返塞爾蒂克的球員。總計他在波士頓前後待了10個球季,平均8.7分3.9籃板,因為他在1979年球季後退休,成為波士頓唯一一個同時和Bill Russell及Larry Bird打過球的球員。

 

Don Chaney

G

MPG

FG%

FT%

TRB

APG

PF

PPG

Celtics

Season

652

22.8

.442

.778

3.94

1.9

2.86

8.7

Playoff

59

24.1

.467

.783

3.36

1.8

3.33

8.2

Lakers

Season

45

28.2

.405

.750

3.80

3.6

2.64

5.9

Playoff

11

37.5

.375

.727

4.70

4.4

2.91

8.0


6. Kermit Washington

 


拳擊事件的主角Kermit Washington,其實是個類似Kareem Abdul-Jabbar的保鑣角色的球員。1973年第一輪第五順位被洛杉磯湖人選進,6呎8吋230磅的體型,除了奮力拼搶籃板外,也要負責在禁區保護Jabbar不受對手挑釁和攻擊,但是會發生那樣的事,還是過度失控的結果。總計他在湖人待了四個半球季,平均6.3分6.7籃板。


Washington被交易到波士頓後,因為他的拼搶態度,還是得到不少當地球迷的歡迎,不過也只待了一個球季。因為球隊經營權轉換,當時波士頓的老闆Irving Levin和水牛城勇士隊老闆John Y. Brown互換球隊經營,在未告知Red Auerbach教練的情況下,把Washington和另外兩個球員及一個選秀權,和勇士隊(經營權交換後搬到聖地牙哥)換回Nate Archibald和另外兩個球員及一個選秀權,Auerbach前一天還在跟Washington談續約,對此大表不滿,另外衍生出一段出走紐約的插曲。


總計Kermit Washington只在波士頓塞爾蒂克待了短短一季,11.8分10.5籃板的表現,無怪乎得到球迷的喜愛。

 

Kermit Washington

G

MPG

FG%

FT%

TRB

APG

PF

PPG

Celtics

Season

32

27.1

.521

.750

10.5

1.31

3.56

11.8

Playoff

-

-

-

-

-

-

-

-

Lakers

Season

43

18.4

.466

.642

6.70

.9

2.64

6.3

Playoff

3

4.7

.455

.714

3.30

.3

.00

5.0


7. Ernie DiGregorio

 


Ernie DiGregorio是羅德島州出身的球員,他以1973年第一輪第三順位加入水牛城勇士隊,那年他平均15.2分8.2助攻,成為聯盟新人王、助攻王和罰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員,並且和後來的Nate McMillan共同保有菜鳥球季單場最高助攻紀錄(25次)。


不過受到嚴重膝傷的影響,他從此沒有過更出色的表現,不但平均得分很難到兩位數,助攻也掉到單場五次以下,1977年球季,DiGregorio被交易到洛杉磯湖人隊。但是他表現依舊普通,僅僅25場比賽後,就被湖人隊釋出,隨即被波士頓塞爾蒂克簽下。


但是他在波士頓打球的時間也不長,上場機會少且不穩定,該球季結束後,他就再也沒有任何正式比賽紀錄了。

 

Ernie DiGregorio

G

MPG

FG%

FT%

TRB

APG

PF

PPG

Celtics

Season

27

10.1

.431

.923

1.0

2.4

0.81

3.9

Playoff

-

-

-

-

-

-

-

-

Lakers

Season

25

13.3

.410

.800

.90

2.8

.88

3.9

Playoff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