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doo.jpg 


8.Bob McAdoo

 

除了Clyde Lovellette以外,Bob McAdoo是橫跨綠衫軍和紫金軍的球員中目前唯二進入名人堂的。1972年第一輪第二順位被水牛城勇士隊選進,當年是聯盟最佳新人,次個球季平均34.6分15.1籃板,這樣的成績此後近40年無人能及,命中率54.7%是聯盟第一,也是從那季開始,他達成聯盟得分王三連霸。1974年開始,他連續五年獲選明星賽,1947年到1975年球季拿到聯盟最有價值球員。


McAdoo到波士頓的原因,背後牽扯到一段教練和老闆之間的衝突。在介紹Kermit Washington的時候,曾經提過當時賽爾蒂克老闆John Y. Brown和總管Red Auerbach之間溝通不良,而Bob McAdoo是另外一個例子。據說Brown和他的老婆Phyllis George(美國小姐)前一晚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觀看尼克對塞爾蒂克,McAdoo那時已被交易到尼克。Phyllis告訴她老公自己很喜歡McAdoo,他穿上綠衫軍球衣一定很好看。


第二天一早,塞爾蒂克1979年的三個第一輪選秀權外加Tom Baker被送到紐約,McAdoo加入了綠衫軍。


這個交易讓Red Auerbach 相當不高興,因為彼時Dave Cowens已經老了,球隊正是需要選秀籤重建的時候,而且球隊那時候需要的是肌肉壯漢,可以搶籃板的長人,McAdoo這種擅長中距離跳投的,但是在球隊裡人緣不是太好的球員,不是塞爾蒂克需要的,而這筆交易Auerbach事前完全不知情,深感惱怒的Auerbach考慮要出走紐約。


塞爾蒂克的象徵要出走,而且還是去宿敵尼克隊這件事非同小可,最後Brown賣出他的股份,回到肯塔基州選州長,Bob McAdoo被交易到底特律。總計他在波士頓只待過1979年球季最後三個月出賽20場,但還是有20.6分7.0籃板的表現。


Bob McAdoo離開波士頓的那筆交易也很關鍵,當時賽爾蒂克簽下了原屬於底特律活塞隊的M.L. Carr,根據當時聯盟的規定,球隊必須給活塞一個球員當做彌補,活塞總管Dick Vitale要McAdoo,Auerbach當然欣然接受,但是他要求活塞隊再拿出兩個1980年第一輪選秀權。結果活塞在那年打出隊史最糟糕的16勝66敗戰績,波士頓拿到了狀元籤,那去和金州勇士隊換來第三順位籤和Robert Parish,第三順位變成了Kevin McHale,三巨頭於焉形成。


離開波士頓的Bob McAdoo際遇並不好,一再地受傷,跟球隊處不好,輾轉底特律活塞隊和紐澤西籃網隊。1981年球季,湖人隊的Mitch Kupchak因傷整季報銷,亟需替補長人的湖人找上McAdoo,儘管當初看好的人並不多,但事後證明是個正確的選擇。


Bob McAdoo在湖人待了四個球季,那四年球隊全部打進總冠軍賽,兩次拿下總冠軍,成為板凳上最重要的替補火力,他的平均得分常常是隊上先發球員以外最高的。12.1分4.4籃板的成績儘管已不如當年,但是已經厭倦受傷和被交易,願意接受不再是主角的定位,讓Bob McAdoo成為湖人不可或缺的球員。


可惜的是1984年到1985年球季結束後,McAdoo已經33歲,湖人隊想要把空間讓給年輕球員,沒有執行他的選擇權,無隊可去的他與費城七六人隊簽約,僅僅打了一季就離開了NBA。

 

Bob McAdoo

G

MPG

FG%

FT%

TRB

APG

PF

PPG

Celtics

Season

20

31.9

.500

.670

7.0

2.0

2.75

20.6

Playoff

-

-

-

-

-

-

-

-

Lakers

Season

56

20.0

.494

.759

4.40

.9

2.74

12.1

Playoff

15

22.9

.507

.714

5.50

.9

3.20

13.4


接下來的球員屬於一個很特別的型態,他們很高很厚,不是很快,而且他們全都是白人。


9.Frank Brickowski

 


Frank Brickowski是1981年紐約尼克在第三輪選進的球員,生涯總共待過六支球隊(其中二次進出西雅圖超音速隊)。1986年他和洛杉磯湖人隊簽約,半年後他被換到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幫助湖人帶回防守好手Mychal Thompson。1996年他和波士頓塞爾蒂克簽約,當時他已經37歲,僅僅打了一季17場比賽,球季結束後就永遠離開了NBA。


6呎9吋240磅的Brickowski,在場上的位置是大前鋒,整個球員生涯平均10分4.7籃板。

 

Frank Brickowski

G

MPG

FG%

FT%

TRB

APG

PF

PPG

Celtics

Season

17

15

.438

.714

2.0

0.88

2.47

4.8

Playoff

-

-

-

-

-

-

-

-

Lakers

Season

37

10.9

.564

.678

2.60

.3

2.84

3.9

Playoff

-

-

-

-

-

-

-

-


10.Fred Roberts

 


Fred Roberts是密爾瓦基公鹿隊在1982年第二輪選進的球員。生涯待過七支球隊。1986年波士頓塞爾蒂克用選秀權把他從猶他爵士隊交易來,兩季之後,邁阿密熱火隊加入聯盟,從波士頓球員名單裡挑走了他。1995年洛杉磯湖人隊和他簽了一年約,當時他已經35歲,當季只出賽了33場,次年在達拉斯小牛隊打了12場比賽總共40分鐘之後,Roberts離開了NBA。


Fred Roberts有6呎10吋218磅,他是大前鋒兼中鋒,不過籃板搶的並不多,生涯平均7.3分2.8籃板。

 

Fred Roberts

G

MPG

FG%

FT%

TRB

APG

PF

PPG

Celtics

Season

147

14.36

.500

.792

2.39

0.97

1.68

5.8

Playoff

35

10.43

.513

.691

1.4

0.43

1.91

3.4

Lakers

Season

33

9.6

.495

.786

1.40

.8

.73

3.7

Playoff

1

3.0

.000

.000

3.00

.0

.00

.0


11.Joe Kleine

 


Joe Kleine是沙加緬度國王隊1985年第一輪第六順位選進的球員,不過似乎從來沒有打出過與順位相符的成績,15年生涯待過8支球隊(其中二次進出鳳凰城太陽隊),而波士頓塞爾蒂克是他待最久的,1989年波士頓三巨頭已經形同解體,為了增加替補球員的高度,塞爾蒂克拿Danny Ainge和Brad Lohaus向沙加緬度國王隊交易來Ed Pinckney和他,1992年離開波士頓。


1997年鳳凰城太陽隊拿他和Robert Horry和洛杉磯湖人隊交易來Cedric Ceballos和Rumeal Robinson,又是跟Danny Ainge有關,因為那時Robert Horry和Ainge教練在場上起了衝突。一個多月之後,又變成湖人和紐澤西籃網隊交易的籌碼。


6呎11吋255磅的Joe Kleine其實是個籃板硬漢,生涯平均4.8分4.1籃板。

 

Joe Kleine

G

MPG

FG%

FT%

TRB

APG

PF

PPG

Celtics

Season

329

14.69

.461

.782

4.19

0.52

1.72

4.4

Playoff

26

11

.547

.824

2.65

0.23

1.65

3.2

Lakers

Season

8

3.8

.250

1.000

1.10

.0

.75

.8

Playoff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