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ers.jpg   


http://tinyurl.com/3qvyq4z


By the numbers: Thomas ‘Satch’ Sanders


By Mark Murphy
Thursday, August 11, 2011


40
這是給那些說Satch Sanders只是防守專家的人的證據。1959年12月19日,當他在紐約大學就讀時,在一場對丹佛大學的比賽中得到40分,這是紐約大學男子籃球隊史上的單場第10高分。


411
1959年1960年大四球季他搶到的籃板總數,至今仍是紐約大學紀錄。


923
大學生涯總籃板數,紐約大學隊史第二。


8
當賽爾蒂克在1960年選秀會選他的順位。那是第一輪的最後一個順位。


5.3和5.7
NBA新秀球季的平均得分和籃板


13
穿著綠衫軍的球季數。只有John Havlicek(16季)和Robert Parish(14季)要比他多。Sanders和Larry Bird、Bob Cousy、Kevin McHale及Bill Russell並列第三。


8
得到總冠軍的次數。只有Bill Russell(11次)和Sam Jones(10次)比他多。Sanders和Heinsohn、Havlicek及K.C. Jones並列第三,這也是NBA史上得到第三多次冠軍的球員記錄


5,798
在塞爾蒂克生涯生涯籃板數,隊史第八。


916
穿著塞爾蒂克球衣參加過的季賽場數,隊史第七。


40-60
在哈佛擔任教練的戰績。


23-39
在塞爾蒂克擔任教練的戰績。


1961年4月11日
Sanders的價值在總冠軍賽第五戰擊敗聖路易的比賽(121比112)中展現。Sanders被要求補上Tommy Heinsohn的角色,防守名人堂球員Bob Petit,因為Heinsohn犯規纏身。Petit終場得到24分,但是只有投22中7。Red Auerbach教練後來提到Sanders時說:「他通過了考驗。」


1963
Sanders在塞爾蒂克贏得1962年到1963年球季冠軍,因而被邀請到白宮慶祝時,在橢圓形辦公室裡和John Fitzgerald Kennedy總統說出:「放輕鬆點,寶貝。」(“Take it easy, baby.”)


1968-69
NBA第一次選拔聯盟防守第一隊和第二隊,Sanders和Havlicek入選第二隊。第一隊的成員包含了名人堂球員Russell、Dave DeBusschere、Nate Thurmond、Walt Frazier和Jerry Sloan。Jerry West也是第二隊成員。


1973年1月19日
背號16號在波士頓花園退休的日子。


1973-77
在哈佛擔任教練的球季。


1978年6月3日
頂替Heinsohn成為塞爾蒂克教練的日子。在1978年到1979年球季開打14場比賽後被Dave Cowens頂替,後者成為塞爾蒂克史上第二位球員兼教練。


1980至今
加入NBA聯盟負責新秀訓練計畫(Rookie Orientation Program)。因為發展和管理一系列重要的球員計畫聞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