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d6c4e608a2c51aeb14047a2b17cc41-getty-103894712sd013_boston_celti.jpg  


http://0rz.tw/toTyV


How the C's can Use Krstic off the Bench: With the "2-3 Arc" Play


當賽爾蒂克可以回歸到一支健康的球隊時,他們會讓Shaq擔任先發,Nenad Krstic和Big Baby則是他的替補。目前我們看到Krstic和先發的配合還算不錯,但是當Shaq回來以後呢?他的替補角色又會是什麼?如果我們看看Big Baby,也許可以有點概念。


不是啦,我不認為他有機會在製造帶球撞人上超過Davis。而是他們應該會讓他運用一直以來的「2-3 Arc」戰術。一般來說,這是先發球員和替補中鋒常用的戰術,而且Rondo會連續好幾次進攻都使用,但是做出不同的選擇。

 


範例一 0:00-0:10
Rondo站在左翼,Pierce則是站在低位。Krstic、KG和Ray則是都站在右翼。當Rondo把球傳給禁區的Pierce後,KG朝籃框跑動,Krstic朝禁區頂端跑動,而Ray則是跑到右邊底線角落。在這球裡,Pierce把球傳給Krstic,後者則是放棄了空檔跳投的機會,傳給籃下的KG。KG發現Vince Carter沒在注意Ray,所以傳給他投進三分球。


範例二 0:11-0:15
同樣的站位,這次Pierce替Rondo擋人,後者切到禁區然後傳給KG。再度不自私的KG把球傳給Krstic,這次他投進兩分。


範例三 0:21-0:36
同樣的站位,不過Pierce換成Ray。同樣是Ray替Rondo擋人,Rondo再傳給切入的Ray。Ray把球傳給Krstic,這次他出手沒進。Krstic出手後跟進搶到進攻籃板,但是沒辦法好好保護住。不過雖然他沒投進,這次的戰術執行還是很良好。


範例四 0:38-0:50
這球裡是KG和Rondo搭配,一開始看起來他要打低位。結果他反而替Rondo很快地掩護,在此同時Krstic切進籃下,Rondo精采的地板傳球給他上籃得分。


範例五 0:53-1:02
和前例同樣的站位,鳳凰城這次應該不會又被掩護所騙。Rondo把球傳給高位的KG,後者再把球傳給切進來的Krstic,Krstic在上籃時被犯規。他投進一個罰球,但是這裡的重點是,作為一個替補中鋒,他學會這些基本戰術的速度還蠻快的。


這個戰術沒有在Shaq上使用,也沒有用在Kendrick Perkins短暫的幾場出賽。Davis跑過幾次,而對太陽隊這場比賽,他們在測試Krstic時得到了不錯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