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tfield在華盛頓時就開始跟Jordan合作,而且已經在山貓隊工作超過四年。他知道事情可以怎麼樣走上歧路。「華盛頓的狀況不如我們預期的那樣結束。」他解釋說:「當Michael在夏洛特投下鉅資時,他真的想要和Pete,我和投資者坐下來,開始學習他可以如何幫助我們經營。他真的全然埋首於了解『我不再只是個小股東。我和球隊關係很山。而現在大概是最適合運用那些我個人品牌的時間,以幫助我的球隊更上一層樓。』……這是一個完美風暴。很多事件開始融合在一起。」


「Michael買下球隊,開始和全部員工牽連在一起。」Whitfield說:「他參加銷售會議,設定很高的目標,但是給予很多誘因。他介入球隊每個部分的運作。他願意和Pete及我一起和贊助商開會-不管是幫我們打開雙邊對話,有時候當我們需要一點幫助把合約搞定時,他也會幫忙。他也幫助我們跟一些大贊助商談下季票續約。」


就像拓荒者隊總裁Larry Miller一樣,Whitfield曾經是Brand Jordan的經理人,他發現自己在運用Phil Knight和他的公司那學到的東西,適用在NBA球隊之上。Whitfield和Miller在Brand Jordan曾經共事,並且在幾個月內離開去經營球隊。Whitfield的資深員工兩次拜訪拓荒者隊分享最佳實務。「我告訴員工說,一年前的山貓隊就是五年前的拓荒者隊。」Whitfield說。


也許Miller會希望Michael Jordan幫忙和贊助商對話,並且提供他的明星魅力來搞定合約。「我們不會讓他這樣做!」Whitfield說。


當你有像Jordan這樣等級的明星,一點小事就可以造成很大的不同。Whitfield認為像Jordan在Time Warner Cable Aren的座位這種瑣碎小事,就可以對山貓隊的生意造成很大不同。


Whitfield說:「當我剛來這裡時,他在包廂那層有一個包廂,那是上層包廂。他常常在那裡,但是人們不知道。當地有些人說他從來沒來過,而且一點都不投入。」

 

「第二年我們談到這件事。他的包廂和門票都是自己出錢。他同意把包廂升級,並且改到下層包廂。這讓更多人確定可以看到他,但是他們依然覺得他沒有投入。他們看不到好球或壞球時他的反應。所以他和我討論坐到場邊的可能性。」


「意想不到的某天,他問到我們有沒有場邊座位的票可以出售。那個時候我們場邊的座位還有很多。我說當然有啊。於是我們思考那個位置最適合他,可以不妨礙比賽進行,離球員遠一點,因為我們認為他們才應該是焦點,然後可以給他適當的進出路線。我們空出兩個位子─我們最貴的座位之二─就在我們板凳席尾巴的旁邊。我們在走道那頭有個洗手間,還有個電梯讓他可以輕易地回到原來的包廂,因為他的家人坐在那邊。」


「所以他決定要買下那兩個位子。一兩場比賽之後,人們對於他坐在場邊感到習慣。而球員可以看到他坐在板凳的末端,感覺到他們需要更努力打球。我認為那些坐在他旁邊持有昂貴季票的人,喜歡看到一個這樣投入,如此活生生,會跟裁判討論的人。真的可以感覺他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今年他旁邊兩個位子空了出來,而他把那兩個位子也買下來。我們很幸運,所以場邊座位都賣掉了,只剩下兩張。那些人全部都知道Michael跟他們投資了相同的東西。很多球員比賽結束後,會坐在我們板凳最後面,他的旁邊,尋求一點忠告……那些傢伙對他非常尊敬。」


「喔,是啊,我們有讀到。」當被問及ESPN.com的球隊未來排名,其中把他的球隊排在遙遙落後的第30名時,Whitfield回答道:「事實上我們認為自己更好了。我們面對挑戰作的更好,同時還要控制薪資總額。花錢,但是要花的恰當。尤其當你在一個小市場,你得要對支票簿更加敏感。我認為Brown教練和Michael的投入,還有總管Rod Higgins對我們打進季後賽都很有價值。你得要很有自信,因為你有了知道怎麼打球,怎麼贏球的名人堂教練。所以我們等著看吧。贏球當然可以有很大幫助,但是你也要被當地人接受和尊敬,你得要作一些好事,讓自己成為當地資產,所以人們才會支持你,你得要在觀眾來看球時製造歡樂的氣氛,然後利用我們的球場成為當地運動和娛樂的中心,並且為包廂買家,企業贊助商和季票持有者增添價值。」


在這方面,Whitfield說他們現在一年在球場舉辦150場活動。他說:「現在,我認為人們真的相信這可以替夏洛特帶來價值和提升經濟。」


當Jordan買下球隊時,有人說更多劇變即將來臨。其中之一是替球隊改名。另外是帶進另一位老闆,以便支應Jordan註定要承受的虧損。


Whitfield說這些討論現在都被平息下來,大部分是因為球隊的成功。他說球隊改名,「不是我們已經決定做好的決策……當我五年前來這裡時,你絕對不會在街上看到有人穿山貓隊的衣服,或者看到汽車上有山貓隊招牌。現在我們開始看到這些,我們開始自問,改名讓夏洛特這樣的小市場有第三支球隊名稱,真的有道理嗎。」


至於引進新老闆以注入資金,Whitfield說:「這不是Michael和他的財務智囊Curtis Polk真的有過的想法。他和現有的小股東聯繫非常好,這些人本來就已經是投資團隊的成員。我們現在正在準備季前的經營團隊會議。我猜那時候他和Curtis會評估怎樣比較作比較合理,或者引進新的投資者。」


沒人比山貓隊現有的經營者更了解球隊的營運狀態。如果Jordan和其他老闆決定要自己扛下現有的虧損,那會是他們認為球隊在可預測未來會是種好投資的強烈跡象。


那會是以一個嶄新的角度來看這支球隊,而如果這真的能開花結果,將會是Jordan生涯中最大的逆轉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