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y-156404255-3_4_r560  

 

在今年的塞爾蒂克裡,或許沒有球員比Jeff Green更讓人關注,第一是因為他心臟開刀,整整缺席了一個球季,其次是球隊在他完全沒有上場的情況下,卻和他簽下四年3,600萬元的合約,最後則是他在場上打的位置是替補前鋒,所以得要扛起更多在Paul Pierce下場休息後的責任,當然,還得肩負防守球隊最大假想敵LeBron James的功能。

 

或許是因為離開球場太久,或許是因為這些責任太重,讓他有點喘不過氣,這個球季開始之後,Green在場上的表現並不穩定,有時簡直是消失在場上,這讓他受到不少批評。不過自從11月底對上波特蘭拓荒者的那場比賽以來,最近五場比賽Green繳出平均16分4.2籃板,命中率54.4%,三分球命中率也有57.1%的好表現。比起他在球季前15場比賽平均7.7分2.5籃板,命中率40%,三分球命中率25%的表現,兩者的平均上場時間都在20分中左右,但結果簡直有如天壤之別。究竟這是Green終於進入狀況,變成那個眾人期待的球員,或者這只是短暫的曇花一現?

 

Green 1  

 

如果從出手位置來看,壞消息是Jeff Green的三分球命中率實在太高,自從他加入聯盟以來,多數球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大約在三成上下,所以可預期的是,未來這部份的命中率應該會逐漸下滑回到正常,但是好消息是Jeff Green果然如他所宣稱的,在進攻上打得更為積極。過去五場比賽,他平均每場在籃下出手的次數超過4次,這幾乎是他在2009年球季(4.5次)和2010年球季(4.2次)的先發級水準,而且命中率幾近八成,這都是極為令人開心的信號。

 

Green 2  

 

回到Jeff Green的進攻方式來看,他在單打和低位進攻時的命中率大幅下滑,這或許是他在這個球季似乎難以施展手腳的主因,不過如果要樂觀點說,或許這樣的水準應該也不會更糟糕,而只能慢慢回升吧,相較之下,他在定點跳投時的高命中率,或許有不少因為這段時間三分球莫名其妙的神準所帶來的效應,應該無須過度開心。

 

總的來看,Jeff Green這五場比賽的數據看起來頗為振奮人心,去除掉神準的外線,或許看到他更積極地進攻籃框才是最值得慶幸的一點,如果他能維持這樣的心態,讓每場比賽的表現更為穩定,相信會有越來越多人覺得那張季前簽下的合約果然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