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http://0rz.tw/ecShw


Allen's injury has him out of control
控制狂Allen的傷兵日子


Jessica Camerato
May 1, 2012, 12:08 pm


Ray Allen在這陣子的比賽開始前去了一家商店。


表面上,這看起來像是日常工作,在去TD Garden球場前採買些家庭用品。


但是對Allen來說,這背離了他過去16年NBA生涯所建立的規律。


「我前幾天去了一家商店。」他說完後,停頓了一下又重複一遍。「我前幾天去了一家商店,那天有一場比賽。我從來不會在比賽當天去商店,但是我得要買點家裡要用的東西。以前如果是比賽當天,我會叫別人去。我不會自己去。」


Allen在他的生涯中建立了一種控制感。他在比賽當天的行程是一絲不茍地規律。早上練球,下午小寐,賽前用餐,全部都有特定的時間,讓他可以提早到達球場,在正式比賽前練習投籃。


但是這個球季的腳踝傷勢,讓Allen不能繼續維持這樣的嚴格控制。對於他何時可以重返球場的不確定性影響了他的規律,讓他現在有了一些不想要的時間,過去運轉的如此順利的時鐘,現在滴答作響。


「你發現自己想要做點事情來彌補,讓自己可以找回那種控制感的存在。」Allen這樣告訴CSNNE.com的記者。「像是常是去了解比賽當天的行程,去了解『現在我在吃什麼?』『我睡得好不好』,我過去建立了這些規律,現在我要試著去思考,現在我要做什麼?今天我要做什麼?今天有比賽。我應該要待在休息室嗎?我應該做什麼?」


Allen在三月受到的腳踝傷勢,讓他缺席了16場比賽。這位36歲的老將在四月回到球場打了五場(一場先發,四場替補),但是又再度回到場邊。他在塞爾蒂克季後賽第一輪遇到亞特蘭大老鷹隊的前兩戰都缺席。


Allen說這季結束後的手術是「在所難免的」,只是現在,當他想在季後賽回到球場時,得要面對一些不確定性。在維持了這麼久的規律後,改變是個挑戰。


「當你年輕時,就像個初生之犢般,覺得每件事都棒極了。」Allen說:「當你年輕時,這樣沒什麼問題,因為你根本不了解。但是當你年齡漸長,已經做這件事這麼久了-比如說當我抬頭看時鐘,就知道我應該要在哪裡。現在我看時鐘時,是試著不要妨礙其他人的工作。」


「這是很辛苦的,因為當你不上場時,你希望為大家做點什麼,你想要成為球隊的一份子,但是你也要注意不要妨礙其他人,因為每個人都需要做些事情來準備好上場。」


這種想法對於準名人堂兼史上三分球王的射手來說,似乎是難以置信的。光是他出現在休息室就是無價之寶,他可以在那裡給點建議,分享經驗,支持他的隊友。


 但是Allen的看法有點不同。如果他沒有要上場,他不想干擾其他人的準備工作。


「如果我躺在訓練室的桌上,通常我是要接受治療,如果有其他人進來,我會讓開,因為他們要上場打球。」他解釋說。「通常我會在賽前接受按摩。但是如果我不會上場,我會想說,我不用按摩,你們需要按摩去準備上場,讓你們的雙腿更有活力。就好像如果你不會上場,或是不會先發還是什麼的,我會去替那些在練球或是準備的撿籃板。這只是一種調整。」


Allen這種控制的渴望可以追溯到他生長在一個軍事環境。他很小就學會紀律,包括不當行為的結果。當Allen還小的時候,曾經因為想要在軍事基地的商店中偷Twizzlers糖果被抓到過。店家打電話通知他母親,而Allen很擔心他的行為會害到整個家庭。


「從小到大,我總是知道自己要負責任,如果我做了什麼影響到我父親的工作,會讓我們全家都損失金錢和食物。」他說。「所以我想說,我得要控制好自己能夠控制的,不要讓自己或是我家陷入那樣的情況。」


Allen對於球員生涯的控制不只是比賽當天的規律。自從加入聯盟以後,他在休賽期會參加嚴格的訓練,讓身體維持在比實際年齡更年輕。從他一加入NBA,就計畫要延長他在聯盟的壽命。


Allen把他的行程劃分到最細節,包括他的用餐時間,以便在比賽開始時可以得到最多能量。但是當他的狀態成疑,要不要吃午餐就變成一個重要的決定。


「我不在比賽當天吃午餐,但是沒有比賽的時候我會吃。」他解釋說。「當我知道我要上場時,不吃午餐是因為我知道會在某個時間到球場練投。基本上我準備吃飯,是因為我要上場,所以需要在體內儲存食物。但是既然我不用上場,我會回家吃午餐,因為我不用在午睡後起床吃賽前食物,準備打四節的籃球。」


Allen在剩下球季的狀態依舊不確定。他和波士頓塞爾蒂克的未來也是。Allen這個暑假會成為不受限的自由球員,一定會吸引聯盟其他球隊提出價碼。接著就是他要回到先發陣容,或者轉型成替補的問題。


未來有著這麼多問號,Allen只確定一件事。


「我認為自己不會放棄我之所以是我的原因。」他說。「這就是我。即便我退休了,我依然會找到方式去控制。而不管我在做什麼,我想要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