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jvwade     


當波士頓塞爾蒂克在2011年選秀會用第一輪第19順位選進Avery Bradley時,除了因為他有一定的中距離準度外,最重要的是根據球探報告,當時他就已經具備了NBA等級的防守能力。可惜的是Doc Rivers教練對上場球員的要求相當高,球隊也沒有太多等待新秀的空間,因此自從三巨頭成軍以來,幾乎沒有新秀後衛曾經得到上場時間,2007年的Gabe Pruitt和2008年的J.R. Giddens都離開了聯盟,2009年的Lester Hudson也是最近才被後衛需求孔急的克里夫蘭騎士隊找回聯盟,Bradley也不例外,去年他大多時間在NBDL和NBA間來來回回,在NBDL只打了9場比賽,在NBA雖然打了30場比賽,但是總共也只有162分鐘。


不過幸運的是,Bradley並沒有成為球隊交易的籌碼,而在經過一年的訓練之後,似乎他已經慢慢找到了信心,儘管開季之初,Rivers教練曾經「恐嚇」說今年剛加入的新秀E'Twaun Moore上場順序會排在Bradley之前,但事後看來這比較像是教練激勵球員的作法,Bradley逐漸得到了上場時間,在Ray Allen因傷缺陣的時候,他成為球隊的先發得分後衛,在每場35到40分鐘的上場時間,他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那就是當初球隊看中他的技術-防守。

 

Synergy  

 

從SynergySports的數據可以看到,Avery Bradley防守的對象每次進攻只能得到0.72分,這在聯盟可以排到頂尖的第32名,命中率也只有33.1%。如果分項來看,不管是擋切、單打或是對定點跳投的防守,Bradley的表現都很好,對手的平均得分大多落在0.7分左右,命中率也幾乎都不到四成,全部都是聯盟前60名左右。

 

82  

從82games可以看到對位的數據,不管是控球後衛或是得分後衛,在Bradley防守下,eFG%都只剩41%左右,儘管得分後衛平均可以得到21.2分,但是從11.2的PER值可以大致猜測這大概是大量出手換來的分數。

 On Court  

而這種防守上的認真態度,也讓塞爾蒂克得到不少的幫助,從Bradley在場上和場下的數據差別可以看到,當他在場上時,對手球隊在100次進攻中只能得到96.6分,比他下場時足足少了5.8分,如果把這數字放到聯盟排名來看,會比現在聯盟第一名的費城七六人隊還要少了足足1分。

 Five Man  

最後看到的是場上五人組合,本季Bradley在場上時最常見的10種五人組合,只有3種讓對手的防守效率高於0.9,而且正負值也全數為正,可以看出他在場上的效益。本季賽爾蒂克的對手三分球命中率只有驚人的30.2%,Bradley在這部份的貢獻功不可沒。


隨著Ray Allen即將傷癒復出,Bradley又將回到替補的位置,不過有了這段時間的良好表現,希望可以讓他提升信心,並且更清楚他在球隊和聯盟中的利基,如此不僅對於他本身很重要,對於塞爾蒂克在季後賽能夠走到多遠也息息相關。


最後,來看看Avery Bradley賞給Dwyane Wade的驚人火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