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_g_johnson_b1_576.jpg   


http://0rz.tw/sajKo


A Week With the New Jersey Nets
Our man in the Tri-State Area spends some time with Avery Johnson and his team


By Jonathan Abrams
POSTED DECEMBER 22, 2011


當封館終於結束,場館大門重新開啟時,每支球隊都匆忙地處理自由球員和訓練營事宜。面對轉變中的籃網隊,向Grantland網站的Jonathan Abrams打開了訓練營的大門。球隊讓他參觀這一週內每一場練習,每一次晨間教練會議,然後在第一場練習賽前告終。接下來的文章揭露了一支球隊怎樣嘗試做好對新球季的準備。


禮拜天


在Avery Johnson的球員陣容裡,空盪的格子比已經填滿的部份更引人注意。Johnson辦公室的白板就像是兒童露出齒縫的微笑。除了控球後衛Deron Williams,Johnson的名單是不確定的。Brook Lopez會回到球隊擔任中鋒。但是自從封館結束之後,Lopez就不斷被交易傳聞圍繞。Johnson曾經和Lopez討論過他自己身為球員和教練的整個生涯-他多常成為最後一個加入球隊的成員,他如何被揮棄和交易,還有無數次他在達拉斯擔任教練時像是在砧板上一般。


除了Williams和Lopez,籃網隊就像是一個開放性的問題,沒有恆久不變的答案。他們的大前鋒位置是最薄弱的,至少在訓練營時,馬里蘭畢業的第二輪新秀Jordan Williams,肩膀上有著從火燄中竄出的籃球刺青、在選秀會上落榜的前鋒Dennis Horner,是球隊草擬的備案。Horner要進入最終名單的機率很低,他是三位從發展聯盟拉上來,純粹只是為了在訓練營有足夠人力的球員之一。但是對Horner來說,光是在NBA級的設施打球就是美夢成真了。他住在距離紐澤西州林伍德(Linwood)車程幾小時外的地方,2010年從北卡州大學畢業,沒有在選秀會上被球隊挑走。籃網隊的發展聯盟附屬球隊春田兵工廠隊教練Bob MacKinnon,以及球隊總管Milton Lee通知Horner被邀請參加今年的訓練營。次日,他到旅館登記住房。Horner聽過球隊的膳食津貼。但是現在,他還太菜所以不敢詢問。


籃網隊的每件事都是瞄準了未來:明年搬到布魯克林,讓Deron Williams在這季之後還留在球隊,吸引Dwight Howrad,即便大老闆Mikhail Prokhorov都是打算要成為俄羅斯未來的總統。看看現在的陣容,真的很難想像誰在搬家後還會留在球隊。Wiiliams,當然了,也希望可以如此。新秀MarShon Brooks也許也會在。剩下的球員可能會在一念之間就被交易掉,或者不再續約,或者是在訓練營結束前就被裁掉。


Avery Johnson決定把訓練營延遲幾天,希望可以把漏洞填起來,同時避免自由球員的瘋狂讓球員在嚴酷的訓練營裡分心。聯盟裡每個人都在這種身分可能變化的尷尬處境中。


「我不會去看它。」Johnson說的是球員名單。「我不會停留在我看到的東西上。我是一個有遠見的人。人們說鳥兒看到東西,但是老鷹才是視野比較遠的。我要當老鷹那個部份,因為如果你只是鳥兒,你就會看到漏洞。」


籃網隊的教練團都穿著同樣的紅色上衣,代表球隊團結在同一陣線。教練群的撤換是封館的另一種傷亡名單。猶他大學的Larry Krystkowiak和John Loyer(現在去底特律活塞隊在Lawrence Frank手下工作)是離開的成員。Johnson選擇一直擔任教練的P.J. Carlesimo加入今年的教練團。當Johnson被達拉斯解雇,短暫地擔任ESPN球評時,兩人就經常交談。Johnson承諾Carlesimo,只要他得到另一個教練職位,就會讓後者加入板凳區。Mario Elie也是新成員。Johnson和Elie在聖安東尼奧時曾經是隊友。那時候Carlesimo是教練。


Jonson會在今晚帶領球隊進行第一次的分組對抗。球隊只有練過三次球,其中一次是今年早上。Johnson手上的球員裡,很多位是上個球季留下來的,所以至少對他的術語和進度還算大致了解。


球員依照實力被均分成兩隊。Lopez、Horner、Jordan Farmar和Anthony Morrow在一隊。Deron Williams、Brooks和老鳥中鋒Johan Petro是另一隊的主要成員。Elie是其中一隊的教練,另一位教練,也是NBA 球員出身的Popeye Jones是另一隊教練。Johnson坐在中場邊線外的椅子上,兩側分別站著Carlesimo和另一個助理教練Tom Barrise。當Lopez和Petro準備跳球時,Travis Outlaw在教練身後衝刺跑。Outlaw上個球季有超過一半的時間是先發小前鋒,但是在簽下大約之後,大部分時間是讓人失望的,而他來到訓練營的時候,帶著因為拳擊練習而骨折的右手。


球賽是實力不均的,而且常常被停下來。「電視暫停,電視暫停。」Johnosn喊了暫停。他從一邊板凳走到另一邊,和Elie及Jones討論他想看到的東西。在進行兩節各12分鐘的比賽後,Jones的球隊以51比41獲勝。


禮拜一


教練的會議室貧乏地只有一張桌子和幾張散落的椅子。有一張寫著球員名單的白板,一份填滿練球和當月比賽時間的月曆,角落還有一台電視。Johnson昨天晚上重看了練球的影片,計畫今天早上要和教練討論。


MacKinnon和Chris Carrawell最早到,後者曾是杜克大學的球員,現在則是兵工廠隊的助理教練。Elie、Jones和Carlesimo則很快地就圍著桌子坐下來。


「首先,我們從防守開始說起。」Johnosn說。「我們有三、四位球員回防,然後對方進攻過來,不管他們用的是什麼戰術,但是Brook (Lopez)沒有回來保護籃框。他停在罰球線上,因為當球被發進來時,他希望在這裡阻止對方後衛。所以我們必須要讓他知道,尤其是大個子,當你是第一個回防的大個子的時候。基本上,攻防轉換的進攻也是同一件事-你得要跑快一點,保護你的籃框。」


前一天晚上,Lopez迴避了記者有關他成為Dwight Howard交易籌碼的問題。Johnson更迫切的問題則是令人煩惱的困惑:Lopez籃板搶得太少的問題。Lopez有著聯盟最好的身材之一:七呎長人,而且有著像雕塑般的體型。他有多樣化的低位進攻武器,還有可以遠及15呎的跳投。但是,他的籃板總數卻完全比不上應有的數量。上個球季Lopez每場平均不過六個籃板,這是他加入聯盟三個球季以來最低的。


Lopez的跳投讓他失去爭搶進攻籃板的位置。Johnson說有時候Lopez根本沒有嘗試去搶籃板,因為球出手的時候他不在低位。Johnson將有關Lopez站在低位的憂慮傳達給教練團。


「我們的後衛,他們不太擅長高吊禁區的傳球,而這主要是因為-呃,第一個問題應該是:當運球者帶到前場時,Brook從三分線外就開始要求高吊傳球。」他說:「他得要衝刺,跑到罰球線附近再開始,因為當他開始跑,想要從三分線要球,這樣的時機並不好。這樣沒有足夠的空間。」


Johnson接著說到Petro,他之前在低位防守Lopez時有很大麻煩。


「他犯了我所稱的雙重錯誤。」Johnson解釋:「我們希望增加對手從側翼傳球的困難度。但是你一旦製造了這些阻礙,就得要回到原來的位置,讓雙腳和三分線保持平行。Petro在側翼去阻擋。當他防守的人接到球時,他會去撈球。接下來,他失去了自己的站位,而這讓切入的門戶大開。我們會和他提到阻擋這些傳球,但是接下來回復,重心壓低,要能夠自律。提醒他之所以每分鐘犯規次數領先全聯盟,因為他失去了自己的位置。」


「這些都是小事情。」Johnson說:「在這支球隊裡,我大概有17個地方可以在防守上提出來,但是我想要把它限縮在四五樣東西就好。其他還有什麼東西是你們覺得重要的呢?」


籃網隊會使用Carlesimo口中的「小菜單」戰術本。不然他們有太多東西要做。Johnson估計球隊上個球季有100種進攻戰術,但是大概只把三到四種戰術使用到完美,結果在Johnson的執教首季繳出24勝58敗的戰績。Carmelo Anthony的交易傳言耗盡這支球隊。當尼克隊得到Anthony時,球隊總管Billy King就迅速找來了聯盟頂級控球後衛之一的Deron Williams。他把球隊的未來大部份壓在Williams身上,而後者可能會是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的招牌球星,也可能只是高價租來的球員,最後把他生涯的黃金時期用在別的球隊。


也是控球後衛出身的Johnson說,Williams在溝通戰術的時候必須要更直言不諱。「我的控球後衛聲音不夠大。」他說。


訓練的行程也被提出來討論。「練習時有任何問題嗎?」他問道:「任何練習方式?有任何問題或是建議嗎?」

他持續提出這些問題,並且希望他的助理教練提出一些看法。Johnson把這比喻成一個公司的董事會,董事長不會是發出唯一聲音的人。所有的教練都很愛表達意見,但是Carlesimo常常以首席助理教練地位發言。他不是那種會讓人經過,卻不提出一些「可愛」且帶著髒話評論的人【註1】。


【註1】「這傢伙還在這裡?你是不是他媽的需要在這裡擺張床啊?」Carlesimo這樣問我。那是我跟著球隊的第三天。


「我們對一些傢伙對裁判的態度不太滿意。」Carlesimo說:「Brook、Jordan、A-Mo【註2】也有一點,還有MarShon。MarShon只有一次,但是大概有一半的裁判會因為他是菜鳥,所以給他一個技術犯規。他有點擺臭臉然後走掉。我跟他說過了,但是他會得到教訓的。」


【註2】NBA裡面幾乎每個人都有綽號。大部分的時候不外乎名字的字首或是姓的簡稱。A-Mo是Anthony Morrow。D-Will是Deron Williams。D.J.是Damion James。


「只要跟他們強調不要犯規。」Johnson在結束會議的時候說:「我們的犯規太多了。真的太多了。是的,我們希望你們更多肢體碰撞,但是碰撞的時候不要犯規。」


禮拜二


因為沒有練球影片要檢討,所以教練會議比較短。Johnson說明了一下今天的行程,但是想不起來一種他想要的練習方式的名稱。「我們以前叫它『大混亂』(Chinese fire drill)。」Barrise說:「但是後來我們有了易建聯,所以就不再這樣稱呼它了。」


Barrise是另一位擔任了一輩子教練的人,而且他和一段被遺忘的過去有所連結。當籃網隊在2009年到2010年球季遭逢16連敗時,他從Lawrence Frank手中接過教練職位。籃網隊解僱了Frank,避免他留下史上連敗最多場球隊教練的終身污點【註3】。Barrise跳下火坑,輸了接下來的第17和第18連敗,留下徒勞無功的新紀錄。


【註3】就算這個紀錄跟著Frank,那也不能算是他的錯。籃網隊已經連續好幾年都在虧錢。他們在2008年把不開心的Jason Kidd交易掉,2009年為了省錢又把Vince Carter交易掉。以後見之明來看,Carter的交易也許最終對籃網隊是有利的。Dwight Howard對奧蘭多的挫折感始於Carter的交易,那時候魔術隊為了得到他,把幫助魔術隊打進決賽的年輕後衛Courtney Lee送到籃網隊。


籃網隊的第一隊和一些輪替球員在練習時穿著藍色球衣。替補球員穿著白色球衣。Horner在過去幾次練球時都穿著藍色球衣。這比較像是人數的問題。籃網隊陣中沒有任何人適合接下大前鋒的位置。Jordan Williams在練習時表現不佳,大部分時間看起來對新工作顯得迷失。但是Horner沒有讓自己表現得很難堪,反而每天更有自信。但是他今天得要交出第一隊的位置。Johnson球員名單裡的一個洞被填補起來了。籃網隊簽下了資深的長人Shelden Williams。今天他第一次參加練習。Williams之所以加入,是因為King和經紀人Arn Tellem談到很多球員的時候冒出來的。


Williams很恬淡安靜。儘管如此,很難不注意到他不需要提出太多問題,就可以沒有困難地加入每次練習。


球隊要進行結束前的最後一種練習。五位球員散佈在三分線上,一個防守球員站在中間。站在外面的球員把球傳來傳去。防守球員的責任,就是去追接到傳球的球員,並且站好適當的防守位置。進攻球員在接獲第四次傳球後進行一打一。這次練習是生氣勃勃的。Deron Williams在其中一次是最後一個接到傳球的,所以他切過Brooks,但是他被犯規。「Brooks說他想要再來。」負責球員發展的教練Doug Overton在Williams防守時這樣說。


Brooks和Horner都是菜鳥,而且都出身紐澤西。他們的相似之處大概只及於此。Brooks保證可以留在球隊。他大學念的是普維敦斯學院(Providence College),並且崛起很晚。他成名的那一刻在大四那年,他在對聖母院大學的比賽裡得到52分。他有6呎5吋高,體型瘦長而且運動力良好。他可以提供籃網隊鋒衛上撕裂對手的防守,可以跑快攻,而這是他們渴求的。陷在的先發得分後衛Morrow比較單一功能。他是聯盟最好的三分射手之一,但是他在場上的防守並不好。


當封館終於結束時,Brooks還沒起床就已經收到好幾個簡訊。「我緊張的要死。」他說:「這就是我的感覺。」他跑到球場開始投籃。這樣的渴望並不能避免他犯錯。在封館結束後,籃網隊有好幾天聯絡不上Brooks,因為他把自己的電話號碼換了。


Johnson在投籃練習的時候總是把Brooks和Williams配成對。他希望Williams把職業球員應該對比賽作好的準備傳授給他。Williams每次練習都很認真,而且是以真實比賽的速度。這個舉動是Johnson微妙的心理學,他得要是個心理學家、教練、家教、心靈導師、老師、工頭和執行嚴格紀律的人。球隊練習攻防轉換時顯得懶惰,Johnson又要換上另外一頂帽子。「我們忘記了每項進行的練習。」他說:「我們這些練習,不是要你忘記過去一個小時你們做過的每件事的。」


籃網隊還沒簽下任何一個優質自由球員,更重要的是,還沒把Howard交易到手。籃網隊和自由球員中鋒Nene談過。他選擇留在丹佛。Howard依然是唯一的大目標,記者這幾天則是更強調籃網隊要把他交易到手。


「Michael Jordan可能會從退休復出來加入我們。」Johnson在練球結束後告訴記者。「這還是要經過相當的過程。」


禮拜三


大部分的早上,Johnson都在六點半左右抵達PNC中心。他鍛練一下自己,然後打電話到德州,確定他兒子小Avery還清醒。Johnson和他老婆Cassandra同意,小Avery必須要在家鄉完成高中學業。在和他兒子通過話之後,Johnson花時間在他自己的祈禱上,然後助理教練來到場館,並且打出今天的練習行程。


他認為自己比那四年在達拉斯擔任教練時更加成熟了。他在那裡帶領小牛隊打進隊史第一次總冠軍賽。小牛隊上個球季得到了第一座冠軍,Johnson堅稱自己為他們感覺開心。Dirk Nowitzki和Jason Terry是擊敗邁阿密的重要成員,也因為2006年總冠軍賽輸給熱火隊感覺很痛苦。


在紐澤西這裡,Johnson在達拉斯建立的名聲已經很難得看到了。他的聲音還是最突出的,但是遠遠稱不上獨裁。他的助理教練也有發聲。Johnson常常從一個練習處走到另一處,提供他的建議和想法。他通常都是帶著鼓勵,大部分時候聲音很冷靜。今天他關心的對象是新秀Jordan Williams。


Kathleen D'Angelo開始一天的時間通常跟Johnson差不多。她是球隊的專屬廚師,還有一位助理Dania Almonte。球隊練習場館的廚房最近才整修過,而D'Angelo做出的大餐香味常常會飄到練習場。今天早上她準備了自助餐:蛋、鬆餅、水果、燕麥粥。這些年來球員的飲食越來越被重視。D'Angelo已經在球隊待了四年了。她接下來要準備次日的食物,從採買到烹煮,早餐和午餐通常都是由她張羅,而在訓練營時常常還要準備晚餐。早餐還沒被吃完,她就要開始準備午餐了-今天是烤豬腰肉。


很多球員在走進休息室之前會停留在她工作的地方。Williams是其中一位球員。


他問說:「請問可以幫我準備一個外帶餐盤嗎?」


「一個外帶餐盤?」D'Angelo回答。


「是啊。」Williams說:「我得要去醫院。我最近在脫水,所以兩天不能打球。」


Williams在禮拜二練習的時候開始感覺虛弱,練球結束後還嘔吐了。這整個星期他都沒有感覺到飢餓,而且常常沒吃正餐。他進入訓練營的時候需要減輕重量,而且體重開始急速下降。這樣的結果讓Williams耗盡體力,醫生建議他至少休息一個星期的練習。


球隊休息室外面的電視上正播放著世界體育中心(SportsCenter),其中報導了有關籃網隊交易Howard發展的最新消息。記者說,魔術隊已經停止了有關他們全明星中鋒的討論,而且目前,還不願意和他分道揚鑣。


練球正充滿活力地進行,到了這個時候,對大部分新球員來說也夠熟悉了。他們暖身,開始投籃練習,然後練習進攻技巧、空間站位、攻防轉換進攻,然後是防守技巧。Williams回來時正好趕上踩腳踏車的最後一個階段。


「拜託喔菜鳥,你已經連續四球沒進了。」突然Johnson對Brooks說:「你不能連續四球不進。這可不是練習搶籃板。」


練習結束在大家都很熟悉的一項練習。Johnson把球員集合在罰球線。如果球員兩罰都進,全隊就不用跑步。如果他一罰沒進,他們要不是在球場折返跑,不然更糟的話就是「自殺式」(suicide),也就是先碰觸罰球線,跑回來,碰觸中線,跑回來,碰觸另一端的罰球線,跑回來,跑到對面底線,再跑回來。Deron Williams順利地罰進兩球。Johnson則點名Brooks。


「投個三分球,我替你準備了個大驚喜。」Johnson說。


這個驚喜對教練團來說不是驚喜。在看到球員雙腿的疲累後,他們決定要取消傍晚的練習。Johnson計畫如果Brooks投進,他會告訴全隊他們有權利休息。Johnson希望這可以提升Brooks的信心。


結果Brooks的出手奪框而出。「Gaines,讓我們離開這裡吧。」Johnson說。就某方面來說,Sundiata Gaines讓Johnson想到自己:一個靠著10天短約,直到有NBA球隊作為歸宿的控球後衛。Gaines往外走,投進了三分球,練習在持續了約一個半小時之後結束了。


禮拜四


球員穿著乾淨的白色球衣,從拍照點走到球隊公關專家Aaron Harris和Patrick Rees的採訪點。今天是媒體日。這是有些球員僅有的幾次穿著正式比賽球衣的機會之一,對其中一位球員來說,這是最後一次。


「嗨,我是Brook Lopez。」Lopez在鏡頭前說。他停下來。「我應該說個『還有』嗎?少了這幾個字聽起來有點怪。」


「好啊,你可以說。」Annette Ricciuti回答,她是NBA的電視製作人。


「嗨,我是Brook Lopez。」他繼續說下去:「還有即將發生大事囉。」


Ricciuti接下來訪問Lopez有關球隊充滿希望的問題,誰是最善於擦板投籃的低位球員,還有誰的低位腳步最好。「如果你可以在比賽中看到任何人來加油,你希望那個人會是誰?」Ricciuti問說:「呃,你也許已經在場邊看過很多人了。」


「喔,不是在籃網隊的比賽。」Lopez回答:「也許在洛杉磯吧。」


儘管Lopez這樣說,但是籃網隊最近已經吸引了很多屬於他們的明星觀眾。老闆之一的Jay-Z和老婆Beyoncé來看過很多場比賽。而上季不管Kim Kardashian何時來看Kris Humphries,都讓保德信中心(Prudential Center)有些好萊塢的星味。


因為這些媒體工作,練習被延後了。Johnson以下面這些待辦事情清單結束了教練會議。


「今天練球的主題是競爭、碰撞、防守位置、適當的關門防守、攻防轉換的衝刺、進攻時的籃球流動、完成戰術、顧好籃球。這差不多是我對練習的想法。要確定我們有注意到這些全部地方。」


Johnson在一對一練習時對球員有些挫折感。「你打球的時候要好像投進這球,你就可以賺到一百萬一樣。」Johnson說:「我們有些傢伙亂投一通,而沒有讓你的隊友更好。」


Billy King整個禮拜幾乎都沒有出現,至少在練習的時候沒有。就算是正規的訓練營時段,他也沒有看太多練習狀況。他認為在練習時評斷球員是Johnson的工作,而他的責任是在比賽的時候檢驗他們。


這週開始的時候,籃網隊是自由球員市場的大玩家,因為他們顯而易見的漏洞和手上的銀彈。但是隨著這週進行,King都一直沒有出手,而讓他驚喜的球員則不斷簽下複數年的大約。他看著Nene、David West、Tyson Chandler和其他目標一一簽約。King在Allen Iverson的巔峰期時掌管著費城七六人隊。在球隊打進總冠軍賽之後,King在幾個充滿疑問的合約上犯下錯誤:Kenny Thomas、Theo Ratliff、Eric Snow。他有意不要重蹈覆轍。即便在自由球員市場沒有太過積極,他仍然是很忙碌的。King背負著雙重任務,說服一位超級球星留下來,也就是Deron Williams,說服另一位超級球星加入,也就是球隊持續關注的Howard。


「我們簽了一位球員。」King說的時候露齒而笑。


這位球員不是Howard。Shawne Williams是球隊有需求的前鋒,他同意橫跨哈德遜河來加入籃網隊。他還在紐約市接受體檢。Williams一週之前就在紐約,希望可以和讓他再度發揮的尼克隊簽約。


Williams期待尼克隊和他聯絡,並且和Allan Houston見了面。紐約只提供給他底薪這件事讓他覺得被冒犯,而且球隊還把目光擺在Jamal Crawford身上。當Crawford和波特蘭簽約時,尼克隊把給Williams的價碼提高到250萬元。籃網隊提供了價碼更高的兩年合約,而Williams在生涯首次感覺被需要,所以在籃網隊和尼克隊中選擇了前者。他依然為這個決定感覺掙扎,說這是他一生中最難的幾個決定之一。Williams預計明天加入練習。


King在練習結束後和Travis Outlaw示意。隨著這禮拜慢慢進行,Outlaw已經參加了越來越多次練習,但是依然不能參加會碰撞的練習。他用踩腳踏車或是折返跑作為替代。


King告訴Outlaw球隊會把特赦條款用在他身上。這項條款包含在封館的結論裡面,讓球隊可以揮棄一位球員,並且不用把他的薪資算在薪資總額和豪華稅門檻。球隊依然要支付他的合約。Outlaw才剛在一年之前簽下五年3,500萬元的合約【註4】。King告訴Outlaw這不是對他的不滿,只是一個商業決定,而且讓球隊有彈性。他補充說,他會和詢問的球隊說Outlaw有維持身材,而且準備好接受碰撞了。這段對話很短暫,而Outlaw是個安靜的人,他很快地離開了。


【註4】King對於籃網隊一開始決定以這樣價碼簽下Outlaw的回應:「那不是我的決定。」


禮拜五


Barrisse和Patrick Spurgin是最早來到教練會議的人。他們討論著一個創新的想法,偶爾讓後衛去搶籃板,讓大個子去衝刺。Carlesimo進入了房間,他們把這想法告訴他。


「這就是我去年想讓Andrea Bargnani做的,但是那時候暴龍隊的教練Jay Triano不讓我這樣做。」Carlesimo說:「他說那是有貶抑性質的。但是至少有機會讓我們的小個子去搶籃板。」


Johnson走進房間,所有人的目光轉向他。籃網隊明天會在主場面對尼克隊,這是他們第一場,也是在12月26日去華盛頓開幕戰前倒數第二場的熱身賽,


「今天來試試讓球員分組吧,因為現在Shawne Williams即將加入練習。」他說:「在此之前,我目前覺得他比較像是小前鋒。」


「看看我們的陣容,直到我們找到先發小前鋒之前,很明顯我們明天要讓Damion先發,但是我知道他介於3號位和4號位之間。我想要看看他可不可以在3號位上分擔一點時間。有誰對Shawne Williams有想法嗎?有人覺得他比較像是大前鋒而不是小前鋒嗎?」


Williams在尼克隊大部分時間打大前鋒。他可以藉由拉開空間製造錯防(mismatch)。但是他也讓對手有優勢。尼克隊出戰魔術隊的時候,6呎9吋的Williams常要守到Howard以保留Stoudemire的犯規次數。


「我真的覺得他比較像是小前鋒。」Popeye Jones說:「我認為尼克隊把他當做會投籃的大前鋒。他在選秀會的時候被當作小前鋒,他在達拉斯沒有待很久,不過他在的時候我們讓他當小前鋒。我們根本沒想過讓他當大前鋒。」


「他在大前鋒位置上可以製造對手的錯防。」Spurgin說。


「是啊,因為他可以拉開空間。」Elie補充。


Johnson接受了這些資訊。「沒錯,但是你得要仔細想想。」他說:「你會把他和Brook一起放在場上。這樣完全沒有人可以保護籃板。我是說,團隊防守得要非常、非常好。」


「我對他不怎麼熟悉。」Carlesimo說:「我認為他是個小前鋒。對我來說,錯防是狗屎。我投小前鋒一票,甚至擠下D.J.。但是你要跟D.J.說:『這不代表其他人是小前鋒,而你不是。』我們可以讓D.J.打大前鋒,讓一開始幾天不要這麼多人擠在3號位,然後教Shawne打這個位置。但是老天啊,我希望如果他在我們隊上,他會是小前鋒。」


Johnson討論了練習的行程。「剛和球隊體能訓練員Tim Walsh談過,他說當球員走進來的時候,整體來說,他可以感覺到好像已經是訓練營的第七天了。」Johnson說:「所以我們今天要好好觀察他們,看看他們的肢體語言。不過這可能也有點是因為撞牆期。他們已經很常一段時間沒碰籃球,所以我們要確定好好激勵他們,提振一下他們。他們禮拜天可以休息。而明天只有一場比賽。有些人最多只會上場24分鐘。我們都經歷過連續30天訓練營的情況。這可是全然不同的一代。」


教練笑出聲。「你已經跟他們說了禮拜天的事了嗎?」Carlesimo知道Johnson要放球員訓練營開始之後第一次假,所以他這樣問。


「還沒。」Johnson說。


「你希望今天把這塊骨頭丟到他們面前,來幫助今天的練習嗎?」Carlesimo問說:「『嘿各位傢伙,我們明天只要打一場比賽,我們禮拜天休息。今天早上我們需要好好練習。』我不知道,看看可不可以拉他們一把,在今天早上好好練習。」


Johnson同意了。「但是這很正常。」他說:「這個階段你的身體開始對你有意見。但是還是要說,我們沒有太多時間準備了。我們都是成年人了,而且都在這一行很長時間了。但是,你知道,這是不一樣的一群人。」


教練們同意Shawne Williams今天會馬上加入先發球員的輪替裡。他們沒有其他選擇,至少Williams有NBA經驗。Johnson轉向白板:「我們有一大堆Williams。」他說的包括了Deron、Shawne、Jordan和Shelden。


Johnson在開始練習前把Shawne Williams介紹給全隊。「各位傢伙,我們有了新成員Shawne。」他邊說邊鼓掌。其他成員也跟著鼓掌。「這是你會進入撞牆期的階段。」他對著坐在底線的球員說:「但是我們還有一些工作要做。」


在其中一個只有防守球隊成功阻擋進攻才會交換球權的練習裡,替補球員組成的球隊連續四次對先發球員留住了球權。「也許明天我們應該讓白隊先發而不是藍隊。」Johnson告訴他的教練團,聲音大到足以讓球員聽見。儘管有這些插曲,練習還是很順利,Johnson看到大部分他想要的能量。球隊會在下午進行模擬對抗,作為出戰尼克隊的準備。


Billy King的辦公室在練習場館的二樓一個寬敞的角落。他的白板上寫著未來幾年重要的自由球員,還有聯盟裡可能被特赦的人選。練習結束之後,他接待了一個訪客,還有球隊公共關係副總裁Gary Sussman。Deron Williams和助理總管Bobby Marks一起走進來。Williams常常在King的辦公室吃午餐,今天他帶著一盤三明治和一些洋芋片。Williams和King正在建立緊密的聯繫,這對於要讓她留下來很重要。Williams常常說只要好好打造球隊,他會留下來,並且大力支持球隊搬到布魯克林的舉動。他前幾個禮拜避開了延長合約。目前他能簽下的最大合約是延長兩年,可以得到大約3,900萬元。如果他留下來和籃網隊簽約,他可以得到五年約1億的合約。在他簽約之前,陣容需要大幅重整,而Williams和King經常在午餐時討論行動。


「這是我的午餐地點。」Williams宣佈。


「我得要給他一個辦公室,給他一台電話,然後幫他找個助理。」King說。


「我一直在等著我的名牌。」Williams笑著說。


「那是我的工作站。」Williams向Sussman正坐著的沙發點點頭。「那是最舒服的沙發了。你應該試著躺看看。我會躺下來工作,因為血液會流到腦袋,然後你可以想的更清楚。他們有做過研究。你在躺著的時候想的更清楚。這是真的。試試看。」


「這是為什麼你很多時候需要Xanax幫助睡眠。」King說:「你躺下來,但是腦袋還是轉個不停。或者喝點威士忌吧。那可以幫助你。」


他們談話的內容轉到特赦條款的白板上,還有誰真的被揮棄了。「有任何人對Baron Davis出價了嗎?」Williams問說。


禮拜六


Horner大約八點在旅館房間醒來。他想要睡久一點,但是一旦他的睡眠被打斷就睡不著了。蝴蝶開始飛舞。這是季前賽,但是Horner要面對Amar'e Stoudemire。


Johnson依靠前一次球隊贏球時的穿著決定比賽當天穿什麼【註5】。今天他會穿著藍色襯衫,銀色西裝,還有很多顏色的領帶。在此同時,Shawne Williams起床的時候發現自己生病了,所以不能出戰自己的老東家。


【註5】如果球隊連勝不止呢?「我才沒有那麼迷信。」Johnson說。


球隊拉拔到保德信中心之前在旅館集合。這場館是巴克萊中心完工前的暫時主場,但是相較於Izod中心仍然是一大進步,後者欠缺大眾運輸工具,而且需要好好整修。


Horner在休息室和另外一位兵工廠隊的球員Jerry Smith共用置物櫃。Horner是第一個出現在場上的籃網隊球員,隨著每次的跳投出手,某些緊張的情緒慢慢緩和。籃網隊的先發陣容是Deron Williams、Anthony Morrow、Damion James、Shelden Williams和Brook Lopez。尼克隊的先發陣容是Stoudemire、Carmelo Anthony、Toney Douglas、Landry Fields和Tyson Chandler。


在漫長的封館之後,這場比賽如同預期地有些混亂。Morrow很快地得到七分。Johnson對於Petro在三分鐘內很快領到三次犯規感覺很不爽,這是這個禮拜開始時的重點之一。但是Lopez爭搶每一個他可以搶到的籃板,最後得到11個籃板,而Johnson甚至記不起來一年之前他有沒有在比賽裡搶過這麼多籃板。


Horner在第一節只剩一分多鐘的時候上場。他的父母還有大約20個朋友來看球,並且在籃網隊板凳區後面幾排的觀眾席上替他加油。Horner甚至不知道怎麼和球隊員工要幾張門票。相反地,他的家族是自己買票進場的。


Horner很快地投進14呎的跳投,並且傳給Shelden Williams賺進一次助攻。尼克隊在第二節擺脫糾纏,但是Horner有另外一次好表現,他預測出Jared Jeffries的假動作,賞了他一個火鍋。籃網隊以83比92輸球。Deron Williams不尋常地發生六次失誤,並且說自己的表現「還滿爛的」。Johnson留下還算不錯的印象,並且告訴了球員。在正規賽裡他們大概很難發生25次失誤,而那些錯失的機會應該會帶給他們更多分數,讓對手得分更低。


Horner在18分鐘裡得到4分4籃板。他的表現還算牢靠。他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點,而這場比賽對他來說像是延長練球。儘管機率不高,但是他讓Johnson得要對他重新評估。也許最終可以給他一個位置。球隊需要前鋒。另外一個選擇是聯絡Humphries,他在聯盟的狀態受到Kardashian情事的傷害。球隊可以和他簽下一年合約,並且把薪資空間保留給Howard和其他球員。


Johnson從休息室走出來對媒體說話:「我們少了半個球季可以摸索出輪替陣容。」他對著鏡頭和錄音機說話。「所有的責任都在我身上。我會儘早在球季中找出來。那會給我們比較好的機會。」


他有等著要見他的訪客。有一陣子,這個球季看起來很遙遠。現在它忽然近在眼前。他會和教練把晚餐狼吞虎嚥下去,然後看比賽的影片。這些評估,這些需要改進的目標,到了早上又會重來一次。


編者註:沙加緬度國王隊在禮拜天傍晚對Travis Outlaw出價。最後勝出的價碼是四年1,200萬元。禮拜三,籃網隊宣布和Kris Humphries重新簽下一年合約。


譯者註:禮拜四,籃網隊宣布Brook Lopez右腳第5蹠骨裂傷,需要進行手術,預計需要六到八週復原,最早在明年二月可以歸隊。禮拜五,Brook Lopez進行了成功的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