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_g_cuban11_800.jpg  

 

http://tinyurl.com/7pre48r

 

The winners and losers of a new CBA
新版CBA的贏家和輸家

 

By Henry Abbott
ESPN.com

 

隨著David Stern代表的NBA聯盟,和Billy Hunter代表剩下的球員工會在紐約和平達成共識,NBA球季最終還是要開打了。


不過在NBA最劍拔弩張的一刻歸於平靜後,來看看在新版CBA下初步的贏家和輸家。

 

贏家:David Stern

 

如果球季沒有開打,會徹底毀壞他的聲譽,引起人們對他掌握老闆們能力的質疑。相反地,這紙合約顯示了他依然大權在握。

 

贏家:Billy Hunter

 

他接受了來自經紀人的猛烈炮火。他們質疑他的薪水,他帶領工會的方式,還有對老闆們過度的讓步。但是他第三次達成任務,而這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一紙合約。前兩次人們說那份CBA對球員不利,但是隨著這些年過去,這些自命權威的人被證明是錯的-球員在Hunter帶領下過得非常好,而很多人說這會是他最後一次參與CBA談判。而如果球員可以參與聯盟海外和電視轉播的收益分配,這紙合約到期時可能看起來會更棒。

 

贏家:Adam Silver

 

Stern讓他的副手在NBA史上最起伏的一刻站在聚光燈下,並且給予指令要讓聯盟重新以有利老闆的方式營運。這一路巔顛簸跛,不過任務或多或少算是完成了。

 

贏家:Derek Fisher的下一份工作

 

Fisher差不多在封館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工會的代表人物,私底下也是;他說他在這段時間和每個NBA球員都通過話,除了幾個更改了電子郵件地址的以外。他證明了自己即席演說的能力,即便在壓力高張的環境也不會失言。不管他接下來要做什麼都是好預兆。

 

贏家:球員培育專家

 

隨著豪華稅的懲罰效過益重,對於那些可以幫助球隊找到物超所值球員的人是一種溢價。馬刺隊有種找到好球員並且培育的能力-現在每支球隊都得要這麼做了。

 

贏家:數據派

 

現在每個人都要開始玩「錢球」了。如果這可以幫助你控制球員成本,它就可以幫助你贏得冠軍。

 

贏家:新進的老闆


底特律和費城的老闆,他們在一個聯盟普遍虧損,勞資狀況未明的情況下買到球隊。現在他們有了對老闆有利的遊戲規則,高收視率,有助電視曝光的年輕明星可以提高全聯盟的收視率,更棒的全國轉播權合約就在眼前,充滿潛力的海外市場,而且知道對手在未來要比他們砸更多錢會更難。

 

輸家:Mark Cuban

 

好消息是他得到一個球季的榮耀和衛冕冠軍的機會。壞消息是據稱他希望一個可以保護他免於鉅幅虧損的制度,即便他砸下重本打造一支最有競爭力的球隊。然而,一個強硬的豪華稅制度沒辦法達到這個目的。現在,他要維持盈虧狀態,得要發展一項新的技能:有紀律地花錢。

 

贏家:Jerry Buss

 

收益分配是一記難以下嚥的苦藥丸,但是他依然擁有最豪華的球隊之一,他還是能夠吸引傑出的自由球員,同時當他現在少砸一點錢,球迷會能夠理解。

 

輸家:湖人隊球迷

 

大家都知道支持湖人隊有個好處,就是球隊會盡其可能地花錢以保持競爭力。現在事情會變得比較困難。

 

輸家:大牌經紀人

 

他們透過Hunter和Fisher測試了自己在球員間的影響力。不過最終,Hunter和Stern還是完成了合約。值得一提的是:球員工會可以管到經紀人。

 

贏家:已經簽了長期保障合約的球員

 

這是一個大團體,從Paul Pierce到LeBron James。在新版CBA下很難得到他們簽下的舊合約。

 

贏家:紐約尼克隊

 

這是一支想要打造贏家而且口袋很 深的球隊。尼克隊依然需要更多球員,現在沒有採用硬上限,他們依然擁有在必要時持續花錢的彈性。

 

輸家:中產階級球員

 

聯盟和老闆花了一年在球員成本上面糾纏,有個明顯的因素浮現:糟糕的合約就是那些簽下普通球員的肥約。不管有沒有昂貴的豪華稅,你都可以期待更多球隊會擁抱付錢給明 星,再用廉價的合約填滿陣容的想法。

 

贏家:NBDL

 

越多的球隊開始尋找便宜的球員,就越多球隊會投資想要從NBA的小老弟身上得到最多回報。

 

輸家:超級明星

 

他們長久以來賺得的都比自己價值來得少,而這現在還不會有所改變。

 

贏家:具策略性的決策者

 

根據新規則,一個全新且狂野的自由球員市場可能在12月9日開張。知道自己要什麼和他們在這個新世界價值多少的制服組可以製造一些奇觀。注意常見的候選人-聖安東尼奧、休士頓和奧克拉荷馬市-可以一展身手。

 

贏家:Deron Williams

 

他得以無傷無病地從土耳其歸來,而且可能是所有球員裡在休賽期賺得最多的。上天是公平的:現在他要在一個限制重重的制度裡尋找一份新的大約。

 

贏家:紐奧良黃蜂隊

 

談判中提到要縮減黃蜂隊的部分消失無蹤。現在談判已經結束,這部分討論從未成為重點是件好事。下一步:證明在一個嶄新且對老闆有利的合約下,球隊可以在紐奧良活下來。

 

贏家:馬刺隊、熱火隊、魔術隊和小牛隊的球迷(譯註:塞爾蒂克呢?)

 

讓這些「只有現在」的球隊沒球可打還真糟糕。

 

贏家:Kobe Bryant

 

他現在是NBA身價最高的球員,也是在封館時期做出正確決定的人,和不同的海外打工計畫沾上邊,同時回頭借錢給有需要的NBA球員。

 

贏家:灰狼隊

 

老闆Glen Taylor可以減輕一點財務上的痛苦。籃球營運總裁David Kahn保住了工作。教練Rick Adelman得到一口新鮮空氣。一堆年輕有潛力的球員可以和Derrick Williams及Ricky Rubio一起成長。

 

贏家:丹佛金塊隊

 

記得熱火隊清空薪資空間來簽自由球員嗎?金塊隊基本上就像是那樣,只不過現在所有球隊都想要減少薪資總額。沒有一個制度讓你不能充分利用僅餘的球員空間來填滿潛力新秀。

 

贏家:球員異動

 

你知道你喜歡交易的刺激感。現在這會發生的更頻繁。舊版CBA讓球隊團結一致有點困難。新版的可不會這樣。聯盟注意到LeBron James遺棄克里夫蘭反而提升了人們對NBA的興趣,而不是大家害怕的降低興趣。因此新的制度會激勵很多球員異動並不是巧合。

收益分享也會在這部分發生效果。CBA談判的很大重點都集中在有錢球隊招兵買馬上,但是這份合約最大的效果會發生在光譜的另一端。就算最小器的球隊都準備好要參加競逐球員的行列。這對小市場球隊和自由球員來說是項勝利。

 

輸家:波特蘭拓荒者隊

 

拓荒者隊花了重金換回一支普通的球隊,而且我們都知道總管並沒有好好把暑假花在研擬新計畫上。我們都知道,因為球隊根本沒有總管。但是常識告訴我們這支球隊要不能贏很多比賽,要不就大刀闊斧地改變,而他們過去最喜愛使用的一項工具-比對手砸更多錢-現在是越來越難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