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fa9bf3b8534c11f50e6a70670035c4_0.jpg   


http://tinyurl.com/42rduc5


Hawks New Owner Alex Meruelo Must Combat A Spirit of Fan Apathy in Atlanta


Patrick Rishe, Contributor
8/09/2011 @ 5:45


如果你讀到Jeff Schultz的文章,你會認為Atlanta Spirit LLC已經榨乾了亞特蘭大NBA球迷的精神。


如果你是NHL亞特蘭大鶇鳥隊(Atlanta Thrashers)的球迷,你當然會有這種感覺,因為球隊已經被賣到了Winnipeg去,就像Bill Tiller的文章所說的,LLC的意思是謊言(Lies)、訴訟(Lawsuits)和恥辱(Contempt)。


Schultz和Tiller當然得利於「在地知識」,從我所閱讀到的的文章顯示,Atlanta Spirit似乎不是個理想的老闆。


但是新老闆不能保證場上的效率會有所改善,而新老闆Alex Meruelo得要對抗舊老闆面臨的同樣問題。


亞特蘭大球迷的冷淡無情。


==


儘管Atlanta Spirit團隊有很多缺點,但是依據富比士對於老鷹隊「勝利和球員花費比」(“wins-to-player cost”)統計顯示,在他們管理之下這有明顯改善。


所謂「勝利和球員花費比」是將「每場勝利要花掉多少球員薪資」與其他球隊相比較。在富比士的計算中,每場季後賽勝利等於是兩場季賽勝利。得分120分表示球隊和聯盟平均相比,花在球員薪資的每一單位可以多得到20%的勝利。


雖然在Spirit經營的前兩年,這個數據不斷下跌─2005年到2006年球季到達最低點的37分─但是接下來連續五個球季都進步,直到2009年到2010年球季。在那一年,老鷹隊每一單位的球員薪資得到比聯盟平均多40%的勝場。這是它們連續第三個球季在這項評比上超越聯盟平均。


雖然他們在2010年到2011年球季有所退步,他們的「勝利和球員花費比」仍然連續第四年高於聯盟平均,而且它們至少不只在季後賽第一輪止步……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年有這種成功。


不要誤會我。我們當然不會把老鷹隊和湖人隊、塞爾蒂克、熱火隊或小牛隊搞混了,但是對於這支曾經8年沒有打進季後賽的球隊來說,這已經算是很好的穩定度了。


而如果你曾經8年都打不進季後賽,想想聯盟30支球隊裡有16支可以進入季後賽,這還真的有點糟糕。


我同意Schultz和Tiller說的,從一個球團效率的觀點來看,你可以假設相較於一堆混亂的經理人笨蛋,領導階層只有一個聲音會比較不容易讓人困惑。


但是這些經理人笨蛋至少知道要把對的籃球人才放到定位,然後不要打擾他們。2008年聘用Rick Sund擔任籃球營運總管,讓亞特蘭大老鷹隊自九十年代中期起,在一些難以察覺的地方有所助益。舉例來說,連續三個勝多敗少的球季。


==


老鷹隊過去三年的薪資總額大約都在7,000萬元左右,這頂多只比聯盟平均稍低五、六百萬元,所以很難指責舊老闆揮霍或者節儉。你不能宣稱他們花錢不知節制,但是你也不能說它們像Donald Sterling(洛杉磯快艇隊老闆)那樣摳。


但是球隊的營運利益從2006年開始逐漸減少,因為薪資總額的增加速度高於球隊收入。富比士估計老鷹隊在2009年球季和2010年球季分別賠了200萬元和700萬元。想想他們在更之前的五年都是賺錢的,因此這讓人覺得失望。更令人失望的因素,是因為他們在場上展現出進步的跡象。


這帶領我們回到亞特蘭大球迷的冷淡無情。


儘管2009年和2010年球季還算成功,次一季的進場觀眾人數卻仍然低於聯盟平均。老鷹隊進場觀眾大約在聯盟30支球隊排在第20名左右。而他們在15年來第一次取得超過50勝的球季後,進場觀眾人數從2010年球季到2011年球季卻下滑了4%。


所以有個論點是說雖然Atlanta Spirit這個老闆很糟糕,但是亞特蘭大球迷的冷淡卻對籃球經營者來說也是傷害。有太多競爭的娛樂活動。太多外來移民,他們要不是缺乏歷史感,就是欠缺球迷對球隊的品牌概念。在此之前太多籃球場上的白費力氣。


Meruelo先生,如果你知道如何點燃球迷的熱情,因為太多年空手而回,也許因為太多居民不是出身自當地,因此缺乏對老鷹隊的歷史聯繫,那麼你會得到很多的回報。


==


老鷹隊球迷無疑會希望他們的新老闆和Arthur Blank有同樣水準,後者是NFL亞特蘭大獵鷹隊成功且令人喜愛的老闆。


就像其他職業運動球隊的新老闆慣常會做的,希望在球隊蓋上自己的標誌,希望Meruelo不只會試著得到場上的成功,也會試圖點燃亞特蘭大運動迷的熱情。


壞消息是老鷹隊是在NBA,而不是NFL。NFL就是國王,而且它的規劃(每季16場比賽)剛好每個禮拜都可以創造即時性和關聯性,讓奧克蘭、水牛城和傑克維爾以外的球迷都有種千萬不能錯過的心理。


好消息是Meruelo也許有一整年可以擬訂計畫,如果NBA封館持續到和我料想的一樣久。

 


http://tinyurl.com/44pmqmm


Meruelo's Purchase Of Hawks Partly Financed By Seller


Mike Ozanian, Forbes Staff
8/10/2011 @ 9:24


Alex Meruelo買下亞特蘭大老鷹隊並且租用Philips Arena還有待聯盟老闆同意,但是很大部份的融資來自於原來老闆Atlanta Spirit LLC。


根據第一手消息來源透露,40%的價金會透過Atlanta Spirit LLC分五年融資,這也就是為什麼之前對於Meruelo在這支價值2.95億元的球隊上到底付出多少有不少疑惑。


賣家本身也擔任融資角色在運動產業並不常見,而且通常是發生在資金不充裕的球隊身上。2004年,Frank McCourt從福斯手中買下現在破產的MLB洛杉磯道奇隊,就有相當金額來自於新聞集團子公司的融資。2008年William Davidson把NHL坦帕灣閃電隊(Tampa Bay Lightning)賣給Oren Koules和Len Barrie時,也提供了部份的融資。之後沒多久,Koules和Barrie就把資金匱乏的球隊賣給了波士頓紅襪隊的少數股東Jeff Vinik,比他們支付的價錢還要少了不少。


這筆交易可能會被NBA特別嚴格檢視,而且根據我的意見,還並沒有成為定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