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tons-tom-gores-joe-dumars-0052.jpg   


[譯註]儘管封館持續進行,球隊經營權轉手的交易也沒有停下腳步,本週就來了解近一年來,四組新買下球隊的老闆吧。本篇為初步介紹,接下來四天分別介紹四組。老闆


http://tinyurl.com/3t52djm


Four new owners navigate tricky waters in different ways


Posted Aug 17 2011 9:05AM - Updated Aug 17 2011 11:26AM


你知道,要當一個億萬富翁的球隊老闆沒那麼簡單。


球迷的要求和善變是前所未有的。球場和轉播權合約也是越來越複雜。至於NBA,還有封館和勞資糾紛。也許這些你都聽過。


但是就算如此,還是阻擋不了四支球隊在過去一年轉手經營,因為擁有NBA球隊依然是只有30個人才有的奢華享受,這些人可以提高知名度,並且進入一個少屬人專屬的俱樂部。


因此,四位極為有錢的富翁決定出手,得到用500萬美金砸向一位替補中鋒的權利,或者幸運的話,可以用2,500萬元買到一位超級巨星。充滿幸福的人生,不是嗎?


只要勞資糾紛解決,我們會更了解這些人還有他們買下的球隊。但是在此之前,這是勇士隊、活塞隊、七六人隊和老鷹隊得要面對的:


金州勇士隊


Joe Lacob和Peter Guber兩位老闆在去年春天控制了球隊,沒有花太多時間就開始揮動鐮刀。他們大掃除的程度比Nate Thurmond搶籃板的功力還要好,砍掉所有高級經理人,而這正好是球隊在17個球季裡第16度錯失季後賽。所有改變都是必須的。勇士隊在過去十年從Chris Cohan以後,就是聯盟中管理最糟糕的球隊之一。


所以Lacob和Guber不會受到仰之彌高的標準檢驗。他們找來安全牌Jerry West管理籃球營運,在Mark Jackson身上賭點運氣,因為他完全沒有執教經驗。我們會觀察這個組合效果如何,會不會複製West當年在洛杉磯挑中沒當過教練的Pat Riley一般。


勇士隊和另外轉手的球隊的區別在於,儘管敗多勝少,他們的門票收入還是很強勁。在過去四年,金州勇士隊的進場觀眾人數沒有低於聯盟第11名之後。這表示當他們開始贏球之後,會變成一支勁旅和潛在的金礦。Lacob是個親力親為的超級籃球迷,所以如果這些動作沒有發生效果,很難想像他會坐視不管。


底特律活塞隊


富比士雜誌最近把活塞隊排為NBA最有價值球隊第13名,聽起來還不錯,不過後來你會想到活塞隊之前的排名是和湖人隊、公牛隊和尼克隊等排在龍頭。那是活塞隊還可以印出鈔票,得到冠軍,由Bill Davidson經營的時期,他的臉應該被刻在NBA老闆的拉希莫山(Mount Rushmore)。


當「D先生」在2009年過世後,活塞隊變得好像你在底特律市區會看見,像是鬧鬼一般的空屋。進場觀眾人數下降,活塞隊的戰績和聲譽也一同下滑。自從在2004年贏得冠軍,2005年打晉總冠軍賽後,活塞隊每季的進場觀眾人數從聯盟第1名跌落到上季的第18名。在2001年到2008年連續繳出50勝以上戰績後,底特律此後單季勝場再也沒有超過39場。


很明顯Karen Davidson不想要和球隊有關係,結果也呈現如此。她所做最好的事就是把球隊賣給Tom Gores,後者是個住在比佛利山莊的億萬富翁,熱愛密西根的一切(他唸了密西根州大),並且有意要把榮耀帶回這個曾經光榮的球隊。


有趣的是,Gores依然讓Joe Dumars掌管大局,現在我們有機會看看Joe D最近的錯誤,是不是部分因為球隊出售前的經營權混亂,導致他綁手綁腳的緣故。找來Lawrence Frank當教練是安全牌,僅此而已,現在活塞隊需要改頭換面,從移除七年前冠軍隊陣容裡剩下的球員開始。直到那時候球迷才會回到奧本山(密西根奧本山冠軍大道6號),一個值得更好籃球的地址。


亞特蘭大老鷹隊


Alex Meruelo從來沒有開過記者會,直到幾個禮拜前他站上舞台,對亞特蘭大說了聲「哈囉」。而這看得出來;Meruelo看起來很緊張,甚至幾度激動到說不出話。呃,如果你花了3億元買下一支球隊,而他們就算在好時光的時候球迷也塞不滿球場,你不會覺得有點吃力嗎?事實上,如果Meruelo有任何事後懊悔(buyers ' remorse),他也沒有表現出來。他似乎對於成為球隊老闆感覺很興奮。但是有些問題,其中有些很嚴重,是他必須要解決的。


第一:他如何說服Philips Arena的球迷在尼克隊、塞爾蒂克和湖人隊來訪的時候,可以為老鷹隊加油?第二:他如何說服球迷自己不是之前老闆Atlanta Spirit Group的複製品,後者從第一天就走上岔路?第三:他會被看成和ASG一樣的小氣鬼(這點不盡然屬實)嗎?


是的,Meruelo大部分的問題都和他的形象有關,如果他能克服這些,那麼老鷹隊就可以提高在亞特蘭大的能見度,而這個地方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像理論上般擁抱籃球。


費城七六人隊


Ed Snider的年代以Allen Iverson為人所記憶,對Larry Brown的迷戀在這個夏天宣告終結。這就是華爾街億萬富翁Joshua Harris這幾天面對的情況。沒人知道太多有關新老闆的事,除了他很有錢,這點和Snider不像,而且沒有熱線直通Brown。我們所知道的是,Harris反對Mark Cuban那個樣子,願意藏身幕後,至少目前如此。


因為七六人隊的狀況起起伏伏,沒有人期待Harris來場大掃除,而他也沒有這麼作。除非Rod Thorn和Ed Stefanski搞砸什麼,或是有人在Harris耳邊告狀,不然他們還是會管理球隊,而Doug Collins會是教練。七六人隊沒有什麼需要砸大錢在球員身上的情形,也不會是自由球員市場的大買家,所以短期之內不會知道Harris採買的品味。


更大的問題是,七六人隊要如何努力重回費城的懷抱,他們現在受到NFL老鷹隊和MLB費城人隊的吸引,讓七六人隊得要和NHL飛人隊爭奪當地第三受歡迎的球隊。如果七六人隊可以找到自己版本的Ryan Howard、DeSean Jackson或Cliff Lee可能會有幫助。你知道,所謂的招牌球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