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http://tinyurl.com/3v64hjd


The Artis Gilmore Mid-Season Signing


1988年1月8日,波士頓塞爾蒂克為了挪空間給Artis Gilmore,所以釋出了Greg Kite,而Gilmore剛被芝加哥公牛隊釋出。塞爾蒂克希望7呎2吋260磅重的Gilomre會重拾以往球技,就像兩年前的Bill Walton一樣。


唯一的問題是Gilmore已經38歲了(而Walton在1986年球季是34歲),他的實力已經連續好幾年持續下滑(而Walton手腳有點生鏽是因為受傷和缺乏上場)。


那年Gilmore打了47場比賽,平均上場10分鐘,得到3.5分3.1籃板。Artis在季賽有幾場不錯的表現,在以137比107打敗前東家公牛隊那場球打了18分鐘,得到9分6籃板。


但是普遍來說,Gilmore的貢獻是讓人失望的。在看到Artis在某場比賽7秒內吞下3次犯規後,有個塞爾蒂克專欄作家這樣觀察到:


「曾經有多少次你看到Gilmore犯規,然後想著:『天啊,難道這些Greg Kite不會做嗎?』這很有趣,但是一個期待像Gilmore這樣資深球員的球迷,希望的不只是犯規。結果聯盟中吞犯規速度比Artis快的只有Martin Nessley。Artis每4.4分鐘就被吹一次犯規。Nessley是每3.8分鐘。Kite跟以前差不多。他在場上每5.8分鐘吞下一次犯規。」


Gilmore有兩次值得回憶的時刻,都發生在季後賽。


東區準決賽對老鷹隊的第二戰,塞爾蒂克在DJ投進20呎中距離後以80比73領先,波士頓花園的球迷開始鼓譟,老鷹隊球員快速推進,但是他們的教練Mike Fratello瘋狂揮舞地要請求暫停。


結果他就像在紐約街頭攔計程車一樣沒人理他。Dominique Wilkins像輛特快車般直衝而來,他要不是沒看到,就是故意忽略了Fratello的指示。


一路往前衝的Wilkins遇到了Gilmore的巨掌,這記火鍋讓球彈到了Johnson手裡。DJ很快找到McHale(已經得了32分)讓他突破上籃。亞特蘭大終於在82比73時喊了暫停,但是氣勢已經無法逆轉地來到主場觀眾這邊。「那打開了比賽的僵局。」Jones說:「比賽似乎從那時候開始一發不可收拾。氣勢來到我們這邊,而亞特蘭大消沉了一點。」


第二個精采片段則是在東區冠軍戰對上活塞隊時。Gilmore把Bill Laimbeer一把搧到地上,而Bird則是投進了21呎跳投。Gilmore被吹了犯規,但是驚魂未定的Laimbeer兩罰俱落空。塞爾蒂克後來贏了那場比賽,終結了球隊在底特律的九連敗。


那年夏天,Gilmore就和波隆納簽約,去了歐洲打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