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ryBradleyPic.jpg   


http://tinyurl.com/5tvy5nb


The NBA Lockout, And How New Labor Deal Can Help The D-League


By Scott Schroeder


當NBA工會和老闆忙著解決封館問題時,他們可以對NBDL做點小改變,讓它更能發揮當初設計的官方的小聯盟作用。


NBA封館對於愛看籃球的大眾來說絕對不是好事,但是工會和老闆現在有更多時間可以討論,讓他們可以更深入探究NBA新版CBA的作用-當然,這是在他們真的回到談判桌上的前提下。


現在有很多需要討論的議題,接下來幾個月的談判中有個更為令人好奇的問題應該被搬上檯面,那就是NBDL,聯盟官方的小聯盟。


如同我們所知的,自從NBDL在2001-2002年球季開始之後有過幾次進步:在看到NBDL提供了一些可靠的功能性球員,像是金州勇士隊的Reggie Williams、底特律活塞隊的Will Bynum和明尼蘇達灰狼隊的Anthony Tolliver之後,有九支球隊決定值得買下一支自己的NBDL球隊。


NBDL也對得起它所謂的「發展」(development)的名稱,在達拉斯小牛隊的J.J. Barea、克里夫蘭騎士隊的Ramon Sessions和多倫多暴龍隊的Amir Johnson的生涯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們都曾經被指定到NBDL過。


前面提到的這些名字不足以為多數觀察家證明NBDL的好處-但是對新版CBA加諸一些微小的改變可以讓一切不同。


至於考量球迷的利益,NBA可以替NBDL做得最好的事,就是類似MLB的「指定復健」(rehab assignment)制度。小聯盟棒球的成功,很大部分可能是因為可以在當地球場看到大牌球員,好像就算他們還沒回到百分之百的狀態,而是慢慢從受傷中復原也是相同。


因為復健被指定去Sioux Falls, S.D.,一開始可能沒辦法得到球員同意,但是真的沒有理由說這行不通。即便這制度可以讓球員有選擇權,也是一個好的起點-包括有職業道德的球員需要知道,他們在回到NBA全力以赴之前,需要幾場暖身的比賽。


目前NBDL的規定只允許菜鳥和一年級生被指定到NBDL,這對球員發展來說多少有點意義,但是波特蘭拓荒者隊把Luke Babbitt送到愛達荷奔騰隊(Idaho Stampede)打幾場比賽,是沒辦法為NBDL增加多少吸引力的。但是如果是Greg Oden在明年復健膝蓋傷勢時,從NBDL開始打起呢?有可能某些死忠的拓荒者隊球迷甚至會跟著他們之前的狀元去客場比賽。


這讓我們談到另外一個很多人相信短期內會被NBA修正之處-如果Oden真的被指定到奔騰隊,拓荒者隊制服組怎麼知道奔騰隊員工有把Oden擺在第一位,要知道這支球隊也附屬於丹佛金塊隊和猶他爵士隊?簡單來說,NBDL的教練想要像他們的球員一樣被昇到NBA,而這不會造成不同的忠誠度。30支球隊,每支對應一支NBDL球隊,是談判CBA時所應該考慮的。


下一個球季會有21支NBA球隊共用7支NBDL球隊。這是因為NBA球隊新發現對相對NBDL球隊的興趣,這不是一個可以簡單解決的問題,但是老闆和球員在夏天完成談判前,這是必須要就位的基礎工作。首先要找到方法吸引更多有天份的球員加入NBDL,最終是提升產品的等級,讓未來填滿30支小聯盟球隊的球員,至少也要具備未來有機會踏進NBA的天份。


但是目前的薪水架構不足以讓這有可能。目前NBDL頂級合約是六個月25,500元,外加完整的福利措施和球隊提供住宿。這對一般人來說可能聽起來還不糟,但是現在就是沒有足夠的球員認為這種薪水,還有可能和NBA簽下10天短約,有比歐洲或亞洲的工作機會吸引人。為了要避免這個問題,有幾個似乎很簡單的解決之道。


NBA球隊目前在球員名單上至少要有13位球員,至多為15位-但是每場比賽只有12位球員可以上場-這讓很多沒有派上用場的球員,只能穿得很時髦地坐在板凳尾端。這些名單空位通常是留給可以帶給休息室良好態度的老將,或者是陪伴明星球員練習的資深球員,但是事實上,NBA球員從這些沒有上場的球員身上,甚至沒有得到適當的回報。


取而代之地,如果球隊願意用這些空間填補需要發展的新秀,可以在各種的CBA提案中加入一些部落客所說的選擇方案。


「Eight Points, Nine Seconds」網站的Tim Donahue提議,每支NBA球隊應該贊助幾位NBDL球員的合約,以換得對於該球員加入NBA的權利。好處是當NBA球隊打電話給一位想去歐洲的球員時,他們可以說:「嘿我們對你很有興趣,但是現在沒有簽下你的空間。然而,我們可以付錢讓你在所屬的NBDL球隊打球。」考慮到NBA球隊對於他的薪資有具體興趣,該球員也許會同意接受這份要約-尤其NBA球隊如有我在「Ridiculous Upside」網站提案的創意的話。


CBS Sports的Ken Berger也在他的CBA建議中提到了NBDL,也提出類似的Donahue的想法,不過薪資福利要更好,並且和NBA更緊密地連結。


每支球隊可以納入三位NBA/NBDL混合球員。如果該球員列在NBA球員名單,他就可以拿到 NBA的薪資。如果他在NBA沒有上場機會,他會被送到NBDL,拿到NBDL的薪水,而那要比現在的NBDL薪資要高,但是低於NBA 的最低薪資。該球員可以得到所需的經驗,而球隊也不需要被迫支付NBA最低薪資。


不管是上面哪一個方案,看它們如果在CBA正式約定,至少都可以吸引更多一點的球員去NBDL,這些人目前可能會去土耳其或是其他類似的地方。而最好的情況下,它會是基礎架構,最終向NBA球隊證明投資NBDL,是可以有正向回報的,也可以將財務上的損失可能降到最低。


除了上述的提案,其他比較重要跟NBDL有關的建議,包括目前沒有球員空間的球隊為了要讓選進來的新秀安置在NBDL附屬球隊,他們得要面對的複雜作業。現在的選擇包括讓該球員去歐洲,不過他就會完全依照新球隊的安排,或者像是雷霆隊在過去幾季找到的漏洞,讓他們年輕的球員可以在Tulsa的NBDL附屬球隊打球。


顯然其他建議還有很多,那些比較小的改變NBA最終應該採用,讓NBDL變成一個更好的去處。然而,如果新版CBA包含了以上的改變,至少NBDL看起來會更像它成立時所希望的官方小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