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97-fleer-212-ray-allen-rc-rookie-nm-or-better-16d8b.jpg  


http://tinyurl.com/6jcko5r


Allen does what he sees fit during the lockout


By Gary Washburn
Globe Staff / July 10, 2011


Ray Allen比他在季賽的時候看起來更為精瘦,就好像塞爾蒂克兩個月前被熱火隊在東區準決賽淘汰時,他就已經開始了Jillian Michael的訓練。


Allen在7月20日就要36歲了,這位史上最偉大的三分射手在和塞爾蒂克剩下最後一年合約時,踏過了另外一座里程碑。Allen和波士頓還有一年價值1,000萬元的合約,他可能會走向另一塊更綠的草坪,在需要最後一塊拼圖的球隊擔任替補的角色。


封館可能會對不好好照顧自己的球員造成傷害,好像1998年我們在Shawn Kemp、Rod Strickland和Mitch Richmond身上,看到長久封館對他們生涯造成的傷害。Allen說他會確定那不會發生在自己或其他老鳥隊友身上。


球員工會一直提醒球員準備長期的工作停止,這鼓勵了某些球員,比如說紐澤西的Deron Williams,多倫多的Sonny Weems,和自由球員Darius Songaila與歐洲球隊簽約。Allen哪裡都不會去,但是他會用這段時間確保自己維持在頂尖狀態。


「封館什麼時候會結束很難說,可能是下個禮拜,也可能持續很久。」Allen上個禮拜說。「我在1999年經歷過這一切。我們只要坐著等待,維持自己的健康。上次這對很多球員造成傷害,導致他們退休,當球季開打的時候他們還沒準備好,身材全都走樣。讓我學到的一課就是要維持好自己,還有跟我一起打球的傢伙。」


在封館禁止球員和教練間聯繫之前,Allen和隊友Paul Pierce及Kevin Garnett和Doc Rivers教練聚餐,討論如何讓隊員維持身材,並且激勵彼此最後一次衝擊冠軍。


Pierce和Garnett在封館前參加過與老闆們的談判,兩邊的歧見有如鴻溝,以致於在CBA到6月30日截止之前,他們只談判了3個小時。


「我對我們的體制和代表我們談判的傢伙有信心。」Allen說:「我回顧過去15年生涯,能夠達到這一切。我記得剛進聯盟的時候,曾經想過自己未來的生涯,然後跟Michael Jordan比較。那時候他大概已經在聯盟八、九年了,而我想說如果幸運的話,我大概可以打個十二年。如果我可以達到,那我就開心了。所以我現在的時間就好像是借來的。我希望繼續借下去。」


「如果球季沒有開打,我就為下一個球季做好準備。」


球隊的制服組被禁止談論封館或談判,但是球員有自由可以表達他們的失望,而Allen知道他在聯盟和社會的地位。這群百萬富翁和老闆對於一塊40億元的大餅拼鬥,這件事沒有讓這位紳士迷失。


「我想到Larry Bird、Michael Jordan、 Dr.J,我感覺……我們賺的錢,不只是球員,還有老闆,這裡面糾纏的金錢如此龐大,我們可以賺這麼多錢,然後還要對此彼此討價還價,簡直就是令人難為情的(embarrassing)。」Allen說:「重要的是這運動現在是史上最高點,我相信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的球員,他們為我們建立這一切,讓我們可以領到我們現在領到的薪水,我們要記住這點。我們要把這運動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知道這點比我們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