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0x.jpg   

 

當Gilbert Arenas說話的時候,聽就對了(不過不要太認真)。


http://tinyurl.com/66gnoqc


The NBA Lockout, Explained By Gilbert Arenas (Again)
by Andrew Sharp • Jul 1, 2011 11:54 AM EDT


禮拜四下午,Gilbert Arenas以Twitter可以理解的方式解釋了NBA封館是怎麼回事。結果,那只是個開頭。底下是從他禮拜四晚上的Twitter留言集結而成,來自@Agentzeroshow。


「對於那些不了解封館在幹嘛的人……我會用一般人的語言解釋。湖人隊、達拉斯、邁阿密、尼克隊、魔術隊、公牛隊、波士頓,還有一些其他的球隊因為城市和金錢,總是有最大機會簽下最頂級自由球員。所以小市場球隊沒辦法競爭。所以他們永遠沒辦法變得更好,然後總是在賠錢。既然他們沒辦法控制彼此花錢在球員上,他們希望我們簽新合約,然後幫他們做這件事。就這麼簡單。」


等等,後面還有。


「比較老的老闆賺到了錢,然後把球隊賣給新買家,新買家被小城市害慘了。但是不管最後簽下什麼合約,自由球員同樣還是會去那些城市。這就是為什麼贏球的球隊總是那幾支,輸球的球隊也都是那幾支。最有錢的老闆會去買最好的球員。


像湖人隊剛簽了1.75億元的電視轉播合約。但是他們不想跟別人分享,他們想要我們去做。我知道人們會想:「你賺個2,000萬……根本不值得。」沒錯。但是付錢給我的人認為值得。人家給你多少,就是你價值多少。


我沒參加任何一場會議,但是我知道不切實際的人想要引人注意的時候,他們就會這樣做。就好像我會說我想要每天晚上都打52分鐘。「呃每場比賽只有48分鐘。」哎那就幫我找到另外四分鐘。如果沒有,那就封館吧。(笑掉我的大牙囉)


所以當你聽到你的球隊說我們正在重建,他們在說的是來買門票,看我們輸球。快艇隊已經重建了二十年以上,只打進過一次季後賽。你可以像奧克拉荷馬市,找些年輕人,但是最後你得要付錢給那些球員,但是你沒辦法。接著怎麼著?嗯,有名的重建。


哈哈哈這是一場他們想要擺脫的老鼠賽跑(譯註:指無止無盡的競爭),然後他們要我們幫他們。(搖搖頭)


我看到有人說像馬刺隊和底特律就可以。呃,馬刺隊本來就是支好球隊,不過很多人掛傷兵,所以他們拿到狀元籤,然後得到Duncan。從那時候起,他們就以他為中心打造球隊。活塞隊很幸運。他們找到的自由球員都很便宜,但是都是好球員。這也是他們崩潰的原因。他們比以前的價值更高了。


所以我不認為很快就會結束。相信我,他們會坐著,讓我們像上次一樣自相殘殺。所以我要告訴你們事實,但是不是出於對任何人不尊敬。完全沒有必要。如果你老闆想要給你比較少錢,他有這個權利試試看。但是就算他們降低了薪水又怎樣?他們會用多得的錢去捐免費食物嗎?嗯嗯嗯嗯不會。他們會搞一個2,000萬元的記分板,然後還是會尖叫說在虧錢……」


他的推理有一點問題,但是整體來說,他說的很大部分都有道理。無論如何,這似乎是球員對於封館這件事的粗略觀點。


至於關於老闆的故事呢?呃,Gilbert還有一條意見。


「老闆有對媒體發表意見嗎?


他們永遠不會說話的,因為30個老闆裡有22個不知道籃球在幹嘛。」


我是說……這傢伙真的說出了一點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