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draft-20111.jpg     


這其實是由Ridiculous Upside網站的Scott Schroeder的兩篇文章各自摘錄部份後合併而成,一篇說的是封館對NBDL的影響,另一篇說的是封館對2011梯新秀的影響,篇幅都不長且有些重疊,所以合併如下。


http://tinyurl.com/659uf97


How Will The NBA Lockout Affect The D-League?


by Scott Schroeder
on Jun 30, 2011 9:32 AM EDT in NBA D-League Player News

[略]


對於封館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該擔心,但是我假設Ridiculous Upside網站的讀者對於封館和NBDL的關係會有疑問,所以這是今天的主題。


簡單地說,只要NBDL持續作出「營運如常」的回答,他們就不會受到封館的影響。比賽照樣會進行,球員還是可以拿到薪水,Ridiculous Upside網站的讀者甚至會認同,只要勞資雙方來不及舉辦季賽,這個NBA官方的小聯盟會是美國最高層級的職業籃球。


不幸的是,NBDL下個球季的天份可能會下降。如果封館持續太久,會有越來越多目前在觀望的球員選擇去歐洲,那邊的薪水更高,而且NBDL最好的出路─被升到NBA─已經不再可能。


然而,有些頂級的球員可能會賭一賭,也就是一旦NBA真的開打,他們會面對比較少的競爭者。一旦球員去了歐洲,球隊不會在沒有得到補償金的情況下,再讓他們回到美國打球,所以當NBA封館持續到八月時,這會變成一個有趣的問題。


以上是我對目前CBA下可能發生的事所作的預測,考量到兩邊目前還有一大堆金錢問題要解決,很難相信他們會討論到太多跟NBDL有關的議題。


[略]


就像前面三段所說的,如果封館之後,球員和老闆有時間討論更多細節的話,NBDL也許會有更多顯著的改變。不過,根據ESPN的Andrew Brandt的報導指出,目前並沒有討論到與NBDL有關的改變。


[略]

 

http://tinyurl.com/5vsyqwm


How Will The NBA Lockout News Affect Incoming Rookies And The Development League?


by Scott Schroeder
on Jul 1, 2011 6:00 AM EDT in NBA Training Camp


NBA封館終於正式被宣布,不過不幸的是,還留下很多沒有答案的問題。在看過封館對NBDL影響一文後,跟Ridiculous Upside網站有關的下一個問題是,封館對2011梯的新秀有何影響。


糟糕的是,目前為止似乎還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原作者已經被問到新秀可不可以參加NBDL的比賽,不過目前為止,這還是被討論的主題。


技術上來說,如果這些新秀還沒簽約─我相信目前還沒有任何簽約的消息─他們就不會被封館所約束,因此可以和任何有興趣的NBA以外球隊簽約。


當然,這包括了歐洲,也包括了NBDL,只要他們持續維持「營運如常」的路線。球員工會願不願意讓新秀和NBDL簽約是另外一個故事,但是如果有任何季賽被取消的話,這會是一個可行的替代方案。


同樣的,我不知道新秀打算怎樣面對這個局面─而且上次封館的時候NBDL還不是選項,使得這一切沒有前例可循─但是NBDL似乎可以為那些沒有NBA合約的球員提供很多正面好處,尤其是那些對NBA還很新鮮的球員。


「如果沒有資深的球員,菜鳥在封館的時候會很難熬。」Larry Brown教練這樣告訴運動畫刊的Sam Amick。「你得要有領導人,當時機來臨時讓大家準備好回到球場,因為你沒辦法利用訓練營讓球員調整體能。」


假使封館持續到球季開始-Yahoo! Sports的Adrian Wojnarowski預測可能會使整個球季泡湯-球員會和前NBA球員一起打球,還有和NBA球隊過去有某些關聯的教練指導。至少這可以緩和維持上場狀態的問題,但是如果更進一步,看看讓球隊的新秀在NBDL打球有什麼好處。


今年休賽期間NBA球隊開始新的流行,著迷於擁有一支附屬的NBDL球隊(勇士隊、籃網隊和尼克隊都買了NBDL球隊,而湖人隊、雷霆隊、馬刺隊和火箭隊都至少擁有NBDL球隊的營運權),它們肯定會試著利用NBDL作為自己的優勢。


如果NBA球隊可以把新秀寄放在附屬的NBDL球隊,該球員就可以藉此了解母球隊的運作,也可以由母球隊雇用的教練指導。然而,依據NBDL目前的交易規則,很難對這些新秀的機會抱持樂觀態度。


因為這些新秀還沒和簽NBA合約,他們不會自動成為NBA球隊所屬NBDL球隊的財產。以實際狀況為例,如果Jeremy Tyler明天簽下了NBDL合約,他會被安排在年度選秀會上,最後可能到一支不是由金州勇士隊擁有的球隊-這對任何人都沒有幫助。


然而,還是有辦法可以解決,就像奧克拉荷馬雷霆隊去年用在第二輪新秀Ryan Reid身上的方法。Reid還沒有準備好在NBA有所貢獻,因此並沒有簽下新秀合約,但是雷霆隊依然保有他的權利。


雷霆隊知道Reid在Tulsa 66ers隊教練Nate Tibbetts和Dale Osborne底下將獲益良多,雷霆隊的制服組找到一個漏洞把Reid送到所屬的NBDL球隊,即便他們知道在NBDL選秀會上輪到66ers隊的第13順位時,Reid早就已經會被選走。取而代之的,奧克拉荷馬市讓Reid待著,直到66ers在讓渡名單(waiver wire)的順位夠高之後才和他簽下合約,讓他及時趕上球隊50場季賽裡的48場比賽。


這顯然不是種理想的方式,也可能會受到球隊和球員間各式各樣的禁止溝通規定所阻擋。然而,如果球隊想要找到一個漏洞,讓他們的新秀可以維持狀態,這似乎是他們必須使用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