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rrick-Rose3.jpg   


http://tinyurl.com/6h4abtk


China tour could coincide with NBA lockout


By John Lombardo, Staff Writer
Published June 27, 2011


WMG運動經紀公司(Wasserman Media Group)的NBA客戶名單星光褶褶,他們準備在中國大陸舉辦籃球表演賽,因為該公司認為漫長的封館期間,他們要替球員尋找賺錢的機會。


運動商業雜誌(Sports Business Journal)取得了「中國大陸籃球之旅」的提案,當中記載如果真的封館,該公司會帶著15到20位NBA球員至中國大陸,舉辦為期二到三週的巡迴賽。45位NBA球員是該公司的客戶,包括了上季最有價值球員Derrick Rose。


WMG運動經紀公司已經和Bruce O’Neil合作,準備提出這個提案。O’Neil是美國籃球學院(United States Basketball Academy)的創始人和主席,和中國大陸也有一點關係,他是中國籃球協會(Chinese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顧問。


因為和中國籃球協會做生意要面對無窮挑戰,所以這個提案根本稱不上確定,但是這項活動的概念是經紀人面對長時間封館對球員造成的財務影響,所生出來的直接例子。


「現在要宣佈一些明確的細節還太早,但是對封館有所預期,我們對這項和其他活動都感到很有興趣。」O’Neil說,但是他拒絕進一步評論。


NBA目前的CBA在禮拜四就會終止。目前為止兩邊沒有共識,這提高了老闆投票支持封館的可能性。


只有封館時,這項活動才會舉辦。目前還沒有答應參加球員的具體名單。


WMG一開始準備在七月中成行,但是承辦人員現在估計可能會在八月底或九月初。不過因為FIBA亞洲男籃賽九月底會在中國大陸舉行,中國男籃聯賽的球季在十月中開始,所以時間很緊迫。


根據提案,這些巡迴賽會讓WMG代表的NBA球員和中國大陸男籃的球員混合編隊,並組成至少四支球隊參加比賽。預計的比賽地點包括上海,北京和廣州,但是目前還沒有跟任何廠地簽訂租約。


WMG打算把四支球隊的冠名贊助權拿來出售,球員的編組則是透過選秀。該公司也計畫要尋找當地贊助商和出售電視轉播權。WMG代表的NBA球員可以收到一定數目的出場金,另外還有表現獎金。贊助商和賣出電視轉播權的金錢會用在初始費用。


WMG是由Arn Tellem管理的經紀公司,旗下的球員包括了亞特蘭大的Joe Johnson和Al Horford,奧克拉荷馬市的Russell Westbrook,波特蘭的LaMarcus Aldridge和Brandon Roy及湖人隊的Pau Gasol。


Tellem並沒有回電發表評論。


當NBA發展自己的中國大陸事業時,WMG主辦的這個活動卻不會受到任何聯盟的管制。


消息來源指出,NBA球員在封館期間可以不受限制地在別處出賽,但是主辦單位還有其他問題要面對,比如說球員保險,某個在大陸有事業的運動行銷公司說,這部份可能會讓比賽成本令人望之卻步。


和中國籃球協會及其他各種中國大陸的運動組織打交道也很複雜,但是舉辦表演賽又需要他們的核准。


「如果經紀人想要組織一群球員,然後飛到中國大陸去比賽,其實最終做出決定的並不是他們。」Bendigo Co.的老闆Jeff Sofka說,那是一家成立在紐澤西,在大陸有生意往來的運動行銷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