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d4c92e8-6a86-11df-8871-001cc4c002e0.image  

 

http://tinyurl.com/3c7m3oq


Herb Kohl's congressional filings shed light on Milwaukee Bucks' finances


by Frank Madden
on Jun 26, 2011 11:41 PM CDT in News


隨著選秀底定,封館在不遠處,這裡事先警告接下來幾週,我們可能會討論到比預期更深入的NBA商業面。沒有夏季聯盟,沒有自由球員……這就是現在發生的事。本週球員和老闆的戰爭持續占據舞台,但是當密爾瓦基新聞衛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的Don Walker禮拜天報導說,密爾瓦基公鹿隊在2010年至少向NBA融資了5,500萬元時,這引起了我們的注意。這報導背後的本質沒有標題那麼聳動,球隊副總裁Ron Walter則說不要過度解讀。


「目前融資總額沒有顯著增加。」


但是Kohl的申報資訊的確提供了一點窗戶,讓我們可以一窺NBA球隊平常不透明的財務面。Kohl是威斯康辛州參議員,所以他每年必須要公開申報某些資訊。這些資訊沒有提供Kohl或者公鹿隊財務的全貌,但是它們說出了Kohl向NBA借貸的時機,還有公鹿隊的毛收入(這部份需要解讀)。舉例來說,公鹿隊在2010年總共收入8,300萬元,2009年是8,140萬元,2008年是8,170萬元,2007年是7,960萬元,2006年是7,780萬元等等。但是這個數字比富比士計算球隊價值時的年收益數字低了大約1,000萬元,所以也不需要把這些數字當作真理。


然而,公鹿隊過去幾個球季的球員薪資大約是7,000萬元,不需要一個會計師也可以知道公鹿隊要賺錢所面臨的挑戰。新的CBA狀況未明,公鹿隊的收益來源又不太多,所以John Hammond想要把球員薪資降低到6,000萬元左右,是不令人驚訝的。目前球隊已經在13位球員上花了5,400萬元(包括選秀球員,但是不包括受限制自由球員Luc Mbah a Moute),這在下個球季應該可以達成......那是如果有下個球季的情況下。


如果看看Kohl的申報資訊,我們可以看到公鹿隊分別在2003年,2009年和2010年向NBA伸手。實際融資金額並沒有被揭露,但是範圍可以看出端倪。2003年公鹿隊總共有三筆不同年期的融資:一年期(2,500萬到5,000萬元,利率是LIBOR加0.675%),七年期(500萬到2,500萬元,利率是4.30%),十年期(2,500萬到5,000萬元,利率是4.95%)。NBA的融資機制始於2003年,運動商業雜誌(Sports Business Journal)報導過,不管收益的狀況如何,各支球隊都會好好利用該機制提供的低廉利率,緩和了一開始的疑慮,也就是只有現金困窘的球隊才會使用。不管如何,這個機制都被NBA媒體合約替代了,後者讓現金困窘的球隊可以得到更低的利率,甚至比它們自己去融資還低。如果拿以上三筆融資各自最低的級距相加大約是5,500萬元,所以實際上這個數字應會更高一點。2009年,新增了兩筆大約是500萬到2,500萬元的債券,年期分別是五年(7.45%)和七年(8.27%)。在那個時候,Walker報導了15支球隊使用了NBA的融資,但是沒有球隊融資的金額超過1,330萬元。


2009年融資的成本更高些,但是去年的條件則是更加有利。公鹿隊得以發行三年期2,500萬到5,000萬元的債券(利率是LIBOR加2.00%),而LIBOR的利率目前皆不到1%,七年期500萬到2,500萬元的債券(利率是4.99%),十年期2,500萬到5,000萬元的債券(利率是5.67%)。和之前相同,這次依然從三筆融資中最低的級距相加,得到了大約5,500萬元的數字,所以實際上可能要更高(技術上最高可以達12,500萬元)。也就是說,當2003年的融資在2010年到2013年間即將到期時,公鹿隊會選擇「借新還舊」是可以理解的,尤其是NBA又提供了比較好的利率。並且,2009年的融資可能會讓某些擔心不景氣會對球隊現金流產生影響的人吃抽銀根。


富比士今年一月對公鹿隊進行評價時,記載公鹿隊的債務大約是球隊價值25,800萬元的21%,也就是大約5,500萬元-這個數字可能不是巧合。富比士估計只有十支球隊的債務價值比率低於公鹿隊,儘管公鹿隊的價值已經是全聯盟最低的。很難說富比士的數字有多精確,但是這些數字顯示公鹿隊的負債狀況沒有異常,就算它們不是以最低級距計算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