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530cccc57c49781819ac814eb12766-getty-112195454cc065_boston_celti.jpg   


還記得Kevin Garnett對尼克第四戰那兩個穩定戰局的跳投嗎?大部分的人以為那只是個簡單的擋切,但是Red’s Army的MrTripleDouble10看到更多東西-那其實是一套使用很多遍的戰術。

 

http://tinyurl.com/3qnjw6t


Keeping it Simple: Re-Visitng the '2-3 Arc' Play


April 26, 2011
Posted by MrTripleDouble10


到目前為止,大部分賽爾蒂克球迷都已經知道,Doc在季後賽要讓戰術簡單化的計畫了。在第一輪橫掃紐約尼克隊的比賽中,這種方法得到了回報。當賽爾蒂克在進攻端陷入泥沼時,問題其實常是因為他們對基本戰術的執行力不佳。賽爾蒂克回到單打或者逞英雄模式,結果讓尼克隊得以打出反擊。


很明顯地,賽爾蒂克不會每次都把簡單的戰術執行地很完美。但是通常來說,這些戰術最後都會如他們所願。他們也許沒有得分,但至少都有不錯的出手機會。本季他們基本中的基本戰術是我自己冠名的「2-3 Arc」。


通常這套戰術都是由先發球員使用(中鋒由Big Baby或Jermaine O’Neal擔任),而且單一戰術有好幾個進攻選擇。要喚醒一下回憶可以看看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你可以發現這是他們在開幕戰就開始使用的戰術。


當尼克隊在第四戰把賽爾蒂克的23分領先縮小成4分時,他們跑了幾次這套戰術,並且以KG在左翼的「pick-and-pop」完美作收。看看影片:

分析:Rondo帶球到左翼,KG則在左邊低位站好位置(這就是「2」的由來),Ray Allen、Jermaine O'Neal和Paul Pierce則在右側三分線外(這就是「3」的由來)。在這次進攻中(其實是這兩次),KG替Rondo掩護,後者利用此切入籃下,希望可以引誘KG的防守者跟過來。Rondo成功了,也替KG創造了足夠空間,可以接獲傳球投進跳投。


在這次進攻選項中,切入籃下的JO可以是Rondo的第三選擇(第二選擇則是Rondo自己上籃)。其他次使用時(包括這兩球中間有一次失敗的),Rondo曾經外傳給Pierce投三分球,或者假動作帶一步跳投。看看之前的文章,你就會知道這套戰術有多難防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