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957f9405208a030d7cfba06b200988-getty-112195484cc063_boston_celti.jpg     


http://espn.go.com/blog/boston/celtics/post?id=4683382


Playbook: Allen 3 off ATO


April, 26, 2011
By Chris Forsberg


隨意看看賽爾蒂克的戰術板。這次看的是第三戰第一節,一個簡單的發球造成Ray Allen的三分球。

atoray1.jpg  

Ronny Turiaf的防守犯規換來一次死球。這讓賽爾蒂克得以在暫停後設立一次戰術,這是波士頓的長處-自其中創造得分機會。這種暫停後的進攻機會中,最危險的球員常常是發球的那個。

atoray2.jpg  

Allen啟動這次進攻,他高傳球給側翼的Kevin Garnett,然後很快地朝向禁區佯攻,好像要接小球。Paul Pierce在此時從角落跑過來,阻擋了Allen的防守者landry Fields。Pierce的防守者Carmelo Anthony繞過Garnett,以為Pierce會接到傳球,但是在此同時Pierce也幾乎完全擋住了防守Garnett的球員Jared Jeffries。

atoray3.jpg  

Pierce一個簡單的掩護,把三個尼克隊球員牽制在他和Garnett之間,Allen則乘機不受干擾地跑到角落,Garnett把球傳給Allen,然後他投進了空檔三分球,賽爾蒂克取得九分領先。Jeffries是唯一可以衝過去防守的球員,但是Allen迅速的出手化解了任何被干擾的機會。


這個戰術為人所忽略,因為它不是在一個拉鋸比賽的最後時刻,但是這是賽爾蒂克在暫停後的戰術之一。

 

[補充]原文沒有附上影片,不過我找到了這球,就在以下這段影片的第一球,順便欣賞一下這場球Ray Allen的精采跑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