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b31ac2300034dc96aa83f34402ab12-getty-103889223sl007_boston_celti.jpg  


http://0rz.tw/OS23G


Doc Rivers Draws Up A Nice Play, But The Celtics Don’t Execute


February 8th, 2011 Sebastian Pruiti


Doc Rivers教練因為替Ray Allen製造很多三分空檔得到肯定,而他也完全有理由被肯定。塞爾蒂克對山貓隊的比賽,他看起來再度幫Allen製造出空檔,只不過Glen Davis不成功的未持球掩護,破壞了Allen得到出手空間的機會:


111.jpg 

 

Paul Pierce上前接球之後,Glen Davis過來掩護。Pierce使用了這個掩護,防守陣式做了一個障礙緩衝(hedge),防守Pierce的球員繞過掩護。

 

213.jpg 


Glen Daivs在掩護後沒有往禁區跑,反而直接向Ray Allen跑去,替他做出一個立定掩護。防守Davis的球員已經撲出去守Pierce了。這表示沒有人可以幫忙防守繞過立定掩護的Allen。


311.jpg 

 

這就是Doc Rivers在畫這個戰術時想要的結果。Glen Davis要做的只有做一個紮實的掩護,Ray Allen就可以得到投三分的空檔。這件事沒有發生。Davis在掩護時沒有站到適當的位置,防守Allen的人可以輕易繞過他。Davis想要彌補,所以他翹起屁股試著擋住Allen的防守者(當你看到掩護者做出這個動作,那就表示他沒有站到適當的位置),但是徒勞無功。


413.jpg 

 

所以Allen沒有得到立定掩護後的空檔,在他接球後防守者緊跟著他。這個戰術於是失敗。以下是這球的實際情況:

 


Glen Davis在立定掩護時,只是角度沒有站好。他距離禁區太近,而當他發現自己沒有站好位置時,一切已經太晚。


你可以看出塞爾蒂克準備要投三分球,因為當Allen沒有出手時,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三個隊友上前幫他掩護,結果全部塞在一起。


結果塞爾蒂克最後還是製造了出手機會,但是Pierce輕鬆上籃卻沒進。就算Pierce投進了這球,這也絕對不是Doc Rivers和塞爾蒂克想要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