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2383c774feb05fc57e295efd0e4824-getty-103884494eg020_orlando_magi.jpg  


http://0rz.tw/CFDAy

 

節錄自:「The Clipboard Awards: February 6th – Celtics, Pacers, Celtics」
February 7th, 2011 Sebastian Pruiti


3-1.jpg 

 

這套戰術始自Nate Robinson把球發給側翼的Paul Pierce。在他發球之後,Robinson通過Semih Erden替他做的背後掩護。


3-2.jpg 

 

Robinson通過掩護之後,Erden努力替Pierce做出另一次掩護(這次是掩護持球者)。


3-3.jpg 

 

Pierce利用了這次掩護,Erden奮力轉進籃下。真正讓這球成功的,是執行的球員。Robinson站在三分線外,Pierce利用了掩護,讓防守者得要跟住他們,反而替Erden打開了切入的空間。


3-5.jpg 

 

Erden接到球,得以在幫忙防守過來前灌籃得分。以下是這球的實際情況:

 


1-1.jpg 

 

這球開始於Rajon Rondo把球傳給右邊低位的Glen Davis。Ray Allen在禁區頂端,Jason Richardson緊跟著他。

 

1-2.jpg 

 

Rondo把球傳出去之後,來到另一邊低位做一個掩護。在Rondo離開位置之後,Ray Allen跑到他的位置,朝向側翼。


1-3.jpg 

 

Rondo擋住Kevin Garnett的防守者,Garnett迅速跑到中間,稍微低於罰球線,準備接球。


1-4.jpg 

 

Garnett接到Glen Davis的傳球迅速轉向籃框,投進這記空檔小拋球。以下是這球的實際情況:

 


你也許會發現這球和印第安那溜馬隊之前的戰術很像。我更喜歡這套戰術一點點,主要是Allen由禁區頂端到側翼這部份。這似乎是很小的一件事,但是這個動作替禁區清開更多空間,讓這套戰術的運作更加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