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9cebb0cd077c40c7b65b3d9e09fd0ee5.jpg  


http://0rz.tw/oxFds


A Bad Pass From Rajon Rondo Kills A Fantastic Lob Play


February 5th, 2011
Sebastian Pruiti


比賽最後的高吊球和防守是我一直在注意的,塞爾蒂克和小牛隊的比賽我們又看到了一次。因為已經沒有什麼時間,小牛隊得要採取人盯人防守(如果他們採取區域或保護禁區,會放掉外線),所以球在波士頓這邊,他們跑出一個非常好的戰術。然而,一個壞傳球毀掉了塞爾蒂克設定的所有跑動:

 

18.jpg 


塞爾蒂克決定用Rajon Rondo作為這個戰術的起始者。他一拿到球,Kevin Garnett跑出來,Paul Pierce從一邊跑到另外一邊。

 

210.jpg  


小牛隊在防守時犯下的唯一錯誤,可能是Tyson Chandler跟著Garnett切往禁區頂端的跑位時,他跟得太緊,所以當Garnett鑽後門時,Chandler失去了他的位子。讓這件事更糟的,是Ray Allen替Garnett設立了背後掩護。

 

38.jpg


防守Allen的是Jason Kidd,他稍微做了點障礙緩衝(hedge),但是沒有離太遠,因為他防守的是Ray Allen。Kidd被迫要回到自己的防守對象,即便Chandler還沒完全穿過掩護。


410.jpg  

 

這代表Garnett跑到籃下準備接球的大空檔。Jason Terry防守發球者,對Rondo來說,這應該是個相當容易的傳球。


55.jpg 

 

然而,Rondo傳得太遠,毀掉了Doc Rivers這個精采的戰術。以下是這球的實際情況:

 


這是Doc Rivers的精采戰術。我最喜歡的部份是用Ray Allen當做掩護者。這避免了任何形式的交換防守或障礙緩衝,因為誰敢放Ray Allen空檔呢?結果完全如賽爾蒂克想要的,但是Rajon Rondo沒有傳到位,考慮到他今年如此傑出的表現,這是個反常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