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10a3761d3aff4724b6510290df123baa.jpg  


http://0rz.tw/iMdd4


節錄自:「The Clipboard Awards: February 1st – Celtics, Celtics, Spurs」


February 2nd, 2011
Sebastian Pruiti


Ray Allen每次得到空檔,我都感覺很奇妙。這不只是對他身旁隊友的肯定(因為他們這麼棒,以致於你不能把注意力全放在Allen身上),也是對Doc Rivers教練畫戰術板能力的肯定。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2-1.jpg 


這球由Paul Pierce發邊線球給Kendrick Perkins開始。Perkins接到球時,Pierce跑進場,Kevin Garnett幫他作一個背後掩護。Pierce清空側翼時,Ray Allen跑過來接球。

 

2-2.jpg 


Allen一接到球,馬上把球傳給低位的Garnett。Allen的投射能力讓這個傳球更加容易,因為防守者不能退後干擾傳球。

 

2-3.jpg 


Allen把球傳出去之後,Perkins過來替Allen掩護。Allen利用這個掩護移動到禁區頂端。

 

2-4.jpg 


Garnett拿到球,等待對方的包夾,一旦包夾開始,反而替他製造了傳球給Allen的空間。

 

2-5.jpg 


Allen接到球,運了幾步,起身跳投。以下是這球的實際情況:

 


我最喜歡Rivers和塞爾蒂克的地方,是他們有很多獨特的掩護方式。如果你只是單純給Allen立定掩護,比傳球到低位後的背後掩護要容易防守得多。


前一球是傳球給低位後的背後掩護,這球則是Doc Rivers教練採用了「掩護掩護者」的概念來替Ray Allen製造空間:

 

1-1.jpg 


這球由Marquis Daniels把球帶到邊線開始,等到他帶得夠近,Glen Davis從側翼上前替Daniels掩護。

 

1-2.jpg 


當Daniels通過掩護後,Ray Allen得到Kendrick Perkins的背後掩護。看起來Allen要利用這個掩護來到角落。


1-3.jpg 

 

結果他不是到角落尋找出手空間,通過掩護的Allen反而替Nate Robinson作了一個掩護。Robinson利用這個機會直接切到禁區中間。

 

1-4.jpg 


當Robinson通過掩護後,Allen移動到側翼,接受Perkins的立定掩護。

 

1-5.jpg 


Allen通過掩護,他的防守者成功被擋住,而球也及時傳到他手裡。


1-6.jpg 

 

Allen運了幾步,就在側翼拔起跳投。以下是這球的實際情形:

 


這不只是替掩護者作掩護,這還是替通過掩護者的掩護者作掩護。這全部的掩護和無持球狀況的跑動,全是讓Allen最後可以接受Perkins的掩護,得到空檔,投進這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