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打開鞋盒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雙配色十分搶眼的KOBE VI。一般在市面上看到的版本多是黑色為底,綴以黃色線條的配色,但這款螢光綠的鞋款更為搶眼,因為它是Kobe Bryant在聖誕節大戰時的特別版本。每年NBA的聖誕節大戰,聯盟總是會端上最精采的對決,今年也不例外,而這種吸引眾人目光的搭配,正是向球迷宣告Kobe VI登場的最好時機。

 

2.JPG 

 
這種螢光綠和黃色的配色,據說是以耶誕節傳統故事中,那個準備「偷走」耶誕節的鬼靈精(Grinch)為由,不過近距離觀察球鞋的表面,可以看到大小各異無數神似蛇麟的紋路,讓人馬上想起作為這雙鞋的主人-Kobe有著「黑曼巴」(Black Mamba)的綽號,而「黑曼巴」的「黑」指的其實是這種蛇烏黑的口腔,而這樣綠黃搭配的鞋款,要說是一條吐著蛇信的鮮豔毒蛇,似乎也頗為傳神。

 

3.JPG 

 
掂掂這雙鞋的重量,果然是非常輕,光是用手托著幾乎感覺不到太多負擔,透過現在越來越像是標準配備的Flywire材質,NIKE讓這雙鞋不必要的重量減低的最少,只有300克的重量,讓Kobe VI成為史上最輕量的籃球鞋,對於Kobe Bryant這種需要輕盈的起跳及更多滯空能力的飛人,這樣輕量的材質正是他所需要的。

 

8.JPG  


除此之外,沿用上一代的設計,Kobe VI繼續採用低統的設計,讓這雙鞋看起來不只像是籃球鞋,也像是雙跑步鞋和足球鞋,對Kobe Bryant這些後衛球員來說,在球場上常常得要來回衝刺,並且透過華麗但是紮實的腳步作出各種進攻和防守動作,所以這樣的設計更夠協助他作出這種動作,而不會感覺阻礙。

 
 4.JPG

 

儘管輕,但是Kobe VI並沒有忽略任何細節,實際穿進這雙鞋,仍然可以感覺綿密的包覆感,雖然是低統的設計,但是腳踝仍然可以感覺被穩定地固定在鞋中,更明顯的服貼感覺來自於鞋頭和兩側,幾乎可以說整隻腳緊緊地被鑲嵌在球鞋裡,這種感覺不因為輕量的材質而感覺減少,反之雙層記憶泡棉的鞋底,還有三層結構織布的設計,已經足以讓穿著球鞋的人,感覺到極度穩定的感覺。

 
5.JPG

 

反轉球鞋,鞋舌上Kobe Bryant專屬的盾牌型圖騰再度出現在鞋底,而鞋底上大塊的鏤空類似黑曼巴蛇麟紋路,不過這樣的設計並不只是美觀,實際上更提供了良好抓地力,實際穿著時可以感覺到極好的摩擦力,不管是前後或是左右移動,都可以感覺到鞋底摩擦力的幫助。

 
6.JPG 

 

而不能漏掉的是鞋底,儘管從球鞋外觀看不出鞋底的特殊,但是隱約可見的Nike Zoom字樣,顯示了鞋底氣墊對球員的保護,並沒有因為輕量而被忽略,實際把重量擺在腳跟踩踏,可以感覺到氣墊的存在,隨著施力的大小而凹陷。其實鞋跟的設計對於球員健康來說十分重要,因為腳跟的舒適程度可以直接延續到整條脊椎和背部,這也是對球員壽命很重要的部位,所以這也是我最在乎的地方,而這雙Kobe VI對這部份作到了完善的保護。

 
7.JPG 

 

最後,球鞋前端隱約刻有「Venomenon」的字樣,這是結合了黑曼巴毒液「venom」和驚人球技「phenomenon」的組合字,而鞋舌上橘色的盾牌標誌,鞋跟上的簽名,都一再提醒了我們,這雙鞋正是Kobe Bryant的最新鞋款,下次當你在球場上看到這雙鞋,請小心被它狠狠咬上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