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fb9f0d6863c68d07ba48791ee01bb2-getty-103894407eg007_toronto_rapt.jpg


http://0rz.tw/0HAqF


Quick Hitter: Boston Gets A Much Needed Three


January 11th, 2011
Sebastian Pruiti


你們大概已經知道了,我是Doc Rivers教練和他比賽最後戰術的崇拜者。當塞爾蒂克和火箭隊比賽剩下最後40秒,波士頓還落後7分時,他們需要在很短時間投進三分球,如同往常,Rivers教練讓他的球隊作出一個空檔:

 

q1.jpg 


Paul Pierce把球傳給Rajon Rondo後,他接著利用了Ray Allen在側邊作出的掩護。

 

q2.jpg 


而Allen在作完掩護後,利用Glen Davis在另一邊作的掩護。Allen在接受掩護後跑到三分線外,準備投三分球。


q3.jpg 


Allen沒有得到空檔,所以這個戰術繼續跑動。Davis在替Allen掩護後,再替Rondo作了掩護,Rondo透過掩護後攻擊籃框,這逼使Jordon Hill(Davis的防守者)準備幫忙防守,而不能待在Davis身邊。

 

q4.jpg 


這點很重要,因為Davis在替Rondo作完掩護後,再替Paul Pierce作了掩護。Hill的注意力已經完全在Rondo身上,所以他沒發現這次掩護,適時呼喊隊友,或是離開幫忙的位置來防守。

 

q5.jpg 


Davis作好了他的工作,替Pierce和Battier之間創造出空間,Pierce可以在透過掩護後,接獲Rondo的傳球。看看Jordon Hill,如果他跟著原來防守的球員(而不是幫忙防守Rondo),他也許可以交換防守,進而影響Pierce的出手。

 

q6.jpg 


相反地,Pierce能夠在那裡得到一個三分線的大空檔,並且投進這一球。以下是這球的實際狀況:

 


我提到Jordon Hill在禁區的位置,但是這不代表我認為他犯了錯誤。完全不是,這純粹是Doc Rivers精采地吸引Hill的注意,進而讓Pierce可以在掩護後得到空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