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950a399381e95eb8fb229fbcbf320-getty-103894407eg003_toronto_rapt.jpg  


上週擊敗了聯盟戰績第一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之後,本週塞爾蒂克持續忙碌的賽程。隔一天在主場出戰多倫多暴龍隊(12勝24敗),沒有遭遇太多抵抗,就以122比102取勝。


次日飛到芝加哥出戰公牛隊(24勝12敗),本以為前場比賽讓球員都得到足夠的休息(除了Glen Davis外,沒人上場超過30分鐘),不過卻只拿到本季次低的得分,命中率只有37.8%,只投進28球,助攻數是本季最低的單場12次,整場比賽打來毫無活力,節奏支離破碎,最後不意外地以79比90輸給了公牛隊。


不過塞爾蒂克的窘境尚未結束,休息一日回到波士頓,對上姚明無法上場的休士頓火箭隊(17勝21敗),本來是個重振旗鼓的好時機,結果卻打出Doc Rivers所稱「本季防守最差」的一場比賽,火箭隊單場命中率高達52.7%,三分球投20中10,搶下38個籃板(包括12個進攻籃板),傳出25次助攻,七人得分到雙位數,以上所有數據都比塞爾蒂克來得好,這樣不輸也難。於是波士頓再以102比108敗北,本季第三次嚐到二連敗。

在這個球隊好像失去某種動力的時候,不得不暗自慶幸下一場的對手是沙加緬度國王隊(8勝28敗),尤其國王隊的Tyreke Evans因傷缺陣,對波士頓來說,更是一個再好不過的消息。塞爾蒂克也好好把握時機,以119比95輕鬆收拾掉國王隊。


對這支目標擺在季後賽可以前進多遠的球隊來說,漫長的例行賽是個非得經過的過程,怎樣保持健康不鬆懈的心態,認真準備和面對每一場比賽,其實是件很難的事,所以也不得不佩服Kevin Garnett每場都能以極度亢奮和興奮的態度,在每場比賽拿出全部的精力,或許這也是塞爾蒂克現在所需要的。


從這個角度來看,本季的Paul Pierce似乎又把自己提升了一個境界,不光只是球技,而是他展現了比前幾季更多的領袖氣質,畢竟KG不在,似乎他也收拾起散仙的個性,任偵地擔負起隊長的角色。之前Rajon Rondo因傷缺陣,Nate Robinson扛不下控球的工作,所以他接下更多組織和控球前鋒的角色。等到Rondo歸隊,他回到進攻終結者的角色。而當Kevin Garnett受傷,他也把鞏固籃板當作自己的任務,屢屢到禁區中拼搶籃板。而當現在這段期間,球隊似乎有點找不著方向,他也持續以進攻扛下球隊的指標,本週四場比賽他分別得到20分、21分、16分和25分,其中三場是全隊最高分,讓人對他的成熟感到更加放心。


另一個令人放心的球員,當然是三巨頭的最後一員Ray Allen。本週他持續火熱的手感,對暴龍隊的比賽,他全場投8中6,三分球投4中3,得到17分6籃板4助攻。對公牛隊的比賽,他投13中7,三分球投5中3,得到19分4籃板。對火箭隊的比賽,他投13中8,三分球2投全中,得到全隊最高的19分7籃板3助攻。對國王隊的比賽,他投10中5,三分球投5中4,得到14分5籃板2助攻。Ray Allen本週四場比賽命中率合計為59.1%,三分球命中率是驚人的75%,在此向他致上最高敬意。


回到豪華的傷兵陣容,Kevin Garnett本週後段已經開始參加球隊練球,不過塞爾蒂克尚不急著讓他歸隊,預計要等到下週對奧蘭多魔術隊的比賽,他才會正式回到球隊。如同球隊本季一貫的政策,要確定球員已經完全復原,才會讓他上場,即便這個球員是最重要的KG也不例外。


Delonte West和Kendrick Perkins也持續復健中,前者已經開始投籃,預計兩週後開始正式加強受傷右腕的復健;後者本週原來的復健計畫因為感冒而延遲,讓他比預期進度晚了約一週,不過這並不是太讓人擔憂的消息,畢竟已經等待了快半年,沒有必要急於一時。


本週比較讓人沮喪的新聞是Jermaine O’Neal再度因膝蓋酸痛缺陣一場比賽,球隊讓他作了MRI檢測,儘管結果還沒出來,但是手術已經是無法避免的結論,現在問題只是手術的時間在季中或是季後,而Doc Rivers教練暗示了季中手術的可能性,不管是對球員本身、球隊和球迷來說,這都是個讓人不開心的結論。


搭配Jermaine O’Neal的傷勢,傳聞指出Rasheed Wallace想要回到球隊。Wallace會回來的消息本季以來一直在流傳,不過之前都只是些臆測和一廂情願,總管Danny Ainge幾個禮拜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婉轉地排除了讓他回來的可能性,因為當時球隊並沒有急迫的需求。隨著Jermaine O’Neal的傷勢比預期嚴重,這會不會讓Ainge有不同的想法,還有待觀察。但是不管怎麼說,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Wallace已經距離正式的比賽一段很長的時間,因此即便他回來,都需要很長時間的調整和融合,才能回到能夠上場的狀態(記得他在上個球季初的樣子嗎?),不應該對他有太高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