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7109b2a727b78ea026915f58987edb5-getty-103892463eg011_san_antonio_.jpg  


本週的頓塞爾蒂克進入本季最緊湊的賽程之一,星期六在主場出戰紐奧良黃蜂隊(19勝14敗),休息一天後飛到多倫多出戰暴龍隊(11勝22敗),隔天再回到波士頓出戰明尼蘇達灰狼隊(9勝26敗),然後休息一天後再出戰來訪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29勝6敗)。


雪上加霜的,對黃蜂隊的比賽,Kevin Garnett和Rajon Rondo都無法上場。但是對Doc Rivers教練來說,他的球隊不需要的是計算,比如少了KG和Rondo會少了幾次出手,所以需要某位球員去補起這塊空缺,他需要的只是每個球員扮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原本的工作,不要作超出自己能力範圍以外的事,因為這才是會導致輸球的原因。


呃,顯然Glen Davis沒有聽到這些話。第四節打到一半波士頓還保有領先,不過被黃蜂隊一輪猛攻給追平,剩下最後1分34秒,Trevor Ariza投進三分球幫助黃蜂取得三分領先。塞爾蒂克喊了暫停,比賽重新進行後Ray Allen三分未進,Jermaine O’Neal搶得進攻籃板,Davis幫Nate Robinson擋人,接著在三分線外拿到球,起跳,出手,沒進,進攻時間還有16秒鐘。


Big Baby投三分球?而且進攻時間還有16秒?而且比賽只剩最後一分半鐘?


黃蜂隊搶到籃板,David West中距離投進兩分(他也是Glen Davis負責防守的球員),兩隊差距來到五分,最後塞爾蒂克就以81比83輸掉這場比賽。


如果把一場比賽的失敗,完全歸咎到一個球員身上是不公平的,波士頓整場比賽只有16次助攻(黃蜂隊21次),發生了17次失誤(黃蜂隊11次),命中率只有44.7%(黃蜂隊43.4%)都可以是輸球的理由,但是Davis那次判斷錯誤的出手,是最明顯的標的,也代表了球隊最不該犯下的錯誤。


不過輸掉黃蜂隊的比賽,最近四場球輸掉三場,大概是波士頓本週,甚至本季目前為止的最低點,星期一對暴龍隊的比賽Rajon Rondo驚奇地回到先發,Glen Davis也繳出好成績(15分11籃板8助攻),一雪前場的陰霾,塞爾蒂克也以93比79取得勝利。


在Davis生涯的231場比賽,單場最多不過傳出4次助攻,其中只有5場球傳出3次以上的助攻。他在過去三個多球季的生涯總共只傳出166次助攻,差不多等於Rondo本季12場比賽的數量,或者換個說法,Marquis Daniels本季出賽時間比Davis要少300分鐘,但是他傳出的助攻還比Davis多1次。這樣就可以看出Davis這場表現有多麼特殊了。


另一方面,Rondo的歸隊,也代表Paul Pierce和Ray Allen可以卸下一些控球的負擔,不意外地讓兩人有優秀表現,Ray投18中10,三分球投5中3,得到23分,Pierce則是投15中10,三分球3投全中,得到全場最高的30分。


塞爾蒂克回到本季高命中率的水準,這場球命中率高達54.3%,三分球則是投12中6,Rondo儘管「只有」8助攻4分還有5失誤,但是在他上場的33分鐘時間,塞爾蒂克就是運作得更為順暢。


下一場面對灰狼隊的比賽,塞爾蒂克卻暴露了KG缺陣造成的弱點,全場只搶下30個籃板,反觀灰狼隊則是搶下了45個籃板,光是Kevin Love就搶了24個籃板,進攻籃板也以7比13落後,讓塞爾蒂克面對本季只有9勝的灰狼,打來卻是異常辛苦。


不過好在Pierce和Ray也持續有好表現,兩人都是投16中8,Ray三分球更是投5中4,終場兩人分別拿下23分和20分,搭配Rondo有6分16助攻,Von Wafer則是打出加入綠衫軍後的代表作拿下10分,還有生涯次高的6個籃板(僅次於2009年1月對尼克隊搶下7籃板,當時他還在休士頓火箭隊),讓波士頓最終以96比93驚險獲勝。


Rondo歸隊後,塞爾蒂克的進攻慢慢步回正軌,不過他們沒有太多喘息的空間,因為休息一天,東區第一的他們就要在主場出戰聯盟戰績最佳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光是戰績不足以顯示出兩隊的實力,進攻上,塞爾蒂克依然保有聯盟唯一的五成命中率,但是馬刺隊的進攻效率卻是聯盟第一(每100個possesion可以攻下110.5分),防守上,塞爾蒂克的防守效率是聯盟第一(每100個possesion只會丟掉97分),但是馬刺隊也在聯盟排名前10名。


這場比賽沒有全國轉播應該是電視台最大的失策,兩隊全場輪流取得領先,不過幅度都沒有超過兩位數,馬刺隊命中率45.3%,但是塞爾蒂克更是驚人的61.3%,第三節更是誇張地投17中12,全場投進46球裡有34球來自助攻。


終場波士頓就在Rondo得到12分10籃板22助攻6抄截的驚人大三元,搭配Paul Pierce投10中7,三分球2投全中,得到18分7籃板,Ray Allen投16中13,三分球投4中2,得到31分下,以105比103送給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二連敗,自己則是取得三連勝。


雖然賽前不管是球隊或是球迷,都只把這場比賽看作季賽的其中一場,但是從比賽的緊繃度和贏球的滿足感看來,其實大家都是刻意地想要低調,這場球對於塞爾蒂克來說,代表的是在KG缺陣下,還是有能力戰勝聯盟一級強隊,也是KG缺賽期間會遇到最強的對手,過了這關和禮拜天的芝加哥公牛隊,就要到1月17日才會再遇上勝率超過五成的球隊,也是不陌生的好對手-奧蘭多魔術隊。


傷兵名單也慢慢有好消息傳出,Kevin Garnett已經開始練習投籃,預計在下週可以重回球隊,更令人振奮的是傷勢比較嚴重的兩位:Delonte West已經拿掉石膏,應該在明星賽前可以回到球隊,而Kendrick Perkins已經開始參加有碰撞的練習,和隊友進行三對三的比賽,預計下週他會開始參加正式的練球,有可能早至本月底就可能歸隊,屆時塞爾蒂克將進行西岸客場之旅,其中最重要的一場呢?1月30日要對上洛杉磯湖人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