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0025-20110105-1151.jpg 

 

http://0rz.tw/TckYN


The KG effect


January, 5, 2011
By Chris Forsberg


塞爾蒂克的防守籃板率在聯盟排名第五,大約是76%(只有奧蘭多、紐奧良、密爾瓦基和克里夫蘭較之更好)但是Kevin Garnett的缺陣對他們的防守籃板有何影響?這是波士頓過去三場比賽的防守籃板率,還有每場比賽搶最多籃板的球員:


Jan. 3 vs. Minnesota - 23 of 36 (63.9 percent)
--Top rebounder: Von Wafer 5 of 16 (31.3 percent)


Jan. 2 vs. Toronto - 35 of 54 (64.8 percent)
--Top rebounder: Paul Pierce 7 of 43 (16.3 percent)


Dec. 31 vs. New Orleans - 30 of 41 (73.2 percent)
--Top rebounder: Pierce 7 of 28 (25 percent)


以上是在131個籃板機會裡搶下88個(約等於67.2%)。如果這個數字持續下去,波士頓會變成聯盟墊底(金州勇士隊的防守籃板率是聯盟最後的68.8%)。相較之下,Garnett最近一次上場的比賽,是對印第安納溜馬隊,塞爾蒂克在44個籃板機會裡搶下34個,其中Garnett搶了12個(在31個籃板機會中,比率是38.7%)。


Garnett在聯盟的防守籃板率排名第五(30.5),這個數字和他加入賽爾蒂克之前差不多,那時他曾經四度在這個項目在聯盟稱霸。這季僅次於他的塞爾蒂克球員?Shaquille O’Neal的21.6(但是要記得他上場時間連半場球都不到,平均上場21.5分鐘),接下來就是Luke Harangody了(20.4,不過他在Garnett受傷前幾乎沒有上場)。


Glen Davis的17.3在球隊排名第四。禮拜一擊敗明尼蘇達灰狼隊的比賽,Davis在20次機會裡僅僅搶下1個籃板。不過公平地說,塞爾蒂克教練Doc Rivers要Davis只要專心卡好Kevin Love的位(但是他還是在38次機會中搶下不可思議的19個籃板),Davis於是整個晚上都在跟拖引機互推。


就像過去三場比賽的數據顯示的,Pierce更把注意力擺在搶籃板上,這是他補上受傷隊友責任的另一種方法。但是塞爾蒂克如果想要熬過這段沒有Garnett的日子,他們需要長人有更多貢獻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