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s_a_kg3_sy_576.jpg  


耶誕節備受期待的塞爾蒂克魔術大戰終於登場,這兩支球隊在連續兩年季後賽都碰面,加上魔術隊上週的大交易,都讓這場比賽被重視的程度超過其他季賽,不過對於波士頓球迷來說,比賽的結果卻是苦澀的。


比賽一開始魔術隊就打出了13比0的開局,不過塞爾蒂克在Paul Pierce的強攻,搭配Glen Davis把分數超前,並且漸漸把領先差距拉開到六到十分。不過在比賽剩下最後三分半時,塞爾蒂克的進攻再度消失,連續七次出手不進,反觀魔術隊則是在Brandon Bass投進中距離扳平比數後,再靠著Jameer Nelson的三分球超前,打出一波15比1的攻勢,並且就此奠定了勝基,終場塞爾蒂克就以78比86輸給了魔術隊。


這場比賽如同傳統防守強隊的對抗,兩隊的命中率都相當低,魔術隊只有39.4%,而少了Rajon Rondo的塞爾蒂克,進攻更是彆扭到不行,創下了季賽最低的34.6%。


對於塞爾蒂克來說,這場失敗僅僅是在戰績表上多添了一個L,更重要的是能夠從中找到錯誤並改進,因為季後賽才是這兩隊真正的戰場。那麼這場比賽是怎麼輸掉的呢?


比較好的消息是儘管Kendrick Perkins不在,但是在Shaquille O’Neal、Glen Davis和Jermaine O’Neal輪番上陣下,還是讓Dwight Howard全場只能投4中1,雖然有10次罰球,但是只罰進4球(不過倒數時刻罰4中3),並且很長時間陷入犯規麻煩(全場犯規5次)。


但是反過來說,塞爾蒂克也賠上了自己的禁區,Shaq只打了12分鐘,僅僅2分1籃板就六犯離場,因為如此Glen Davis得打得更久,他上場近40分鐘,儘管有16分8籃板,不過卻是投12中4,被賞了3次火鍋,並且也身背四次犯規。至於Jermaine O’Neal剛傷癒復出,儘管打了10分鐘,不過2分2籃板的成績實在沒什麼存在感,唯一讓人有印象的,就是他被裁判吹哨後舉手的畫面(四次犯規)。


禁區進攻也不甚理想,這場比賽波士頓在籃下出手18次,是本季第三低的比賽,投進10球,eFG%只有55.6%,也是本季第四低。我們曾經提過,波士頓本季的高命中率,很大部份得感謝禁區大量且質精的進攻,如果這一塊受到有效箝制,命中率自然高不起來。


另一方面,Rajon Rondo的缺席,也讓球隊的進攻更加停滯,Nate Robinson儘管能擔任先發,不過他卻沒有辦法組織,這場比賽他傳出4次助攻,但也發生了6次失誤。以前塞爾蒂克對這點心知肚明,所以只能承擔Nate糟糕的控球能力,希望靠著他人來瘋的得分能力彌補,不過顯然這場比賽他的準星也消失了,全場投15中2,三分球投7中1,只得到7分。


Nate Robinson的控球工作得讓Paul Pierce和Ray Allen分擔,他們分別傳出5次和4次助攻,但是是塞爾蒂克的進攻還是相對呆滯,全場只有15次助攻,是本季最低(也只比Rondo單場平均助攻略高)。而另一方面,這多負擔的控球工作,相當程度也讓Pierce和Ray更加疲累,Pierce得到18分,並且是一開始可以領先的重要因素,不過他在第四節一分未得,而Ray則是投13中3,三分球投5中1,只得到9分。


至於魔術隊,J.J. Redick一直是個好球員,這場比賽替補的他只有攻得11分,但是投7中4,三分球投4中2,正負值是魔術隊替補中唯一正數的+5,顯示他即使沒有得分,也能帶給塞爾蒂克(和Ray Allen)很大困擾,而另一個替補Ryan Anderson得到10分9籃板,其中4個進攻籃板,則是靠著他的拼勁,成為讓波士頓頭痛的奇兵。


因為這些種種因素,波士頓輸掉了備受矚目的這場比賽,而這勾起了一些球迷不好的回憶:上個球季塞爾蒂克在聖誕節後的29場比賽輸掉16場,一月份的戰績則是6勝8敗。儘管兩天後在替補球員Glen Davis得到14分,Marquis Daniels得到12分5籃板4助攻2火鍋下,扭轉了本來的落後局面(Davis和Daniels的正負值分別是全隊最高的+23和+17),以95比83擊敗了印第安納溜馬隊(13勝16敗),不過這場勝利仍然得說是得來不易。


而這種不好的回憶,到了隔天對底特律活塞隊(11勝21敗)的比賽後,顯得更加鮮明。Kevin Garnett在這場比賽第一節剩下不到三分鐘時,在一次空檔灌籃時弄傷了右腿。

 


雖然Paul Pierce最後得到33分5籃板8助攻,不過塞爾蒂克最終還是以92比104輸給了活塞隊,但是輸球不是塞爾蒂克最擔心的,賽後最多人關心的問題,還是KG的傷勢。


KG在受傷時的表情,讓人有種惡夢重現的感覺,想必這也是球隊和球迷的反應,在球隊和KG本人要求下的MRI檢測卻沒那麼糟糕。MRI的結果是陰性,也就是沒有骨骼上的傷勢,根據進一步檢測的結果,應該是右小腿扭傷,而根據塞爾蒂克總管Danny Ainge表示,「從非常保守的角度看來,Garnett大概要休息兩個禮拜」,這對所有擔心的人來說,應該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塞爾蒂克的傷兵名單依然很長,Rajon Rondo傳出可能在週日對紐奧良黃蜂隊的比賽復出,不過根據Ainge的說法,他正在持續恢復,目前可以跑步,不過仍然有疼痛感,所以也許沒辦法這麼快回來。Kendrick Perkins傳出恢復速度比預計要快,不過Ainge仍然把歸隊時間表設在二月中。


本週總結:塞爾蒂克取得1勝2敗,這是球隊本季首次單週戰績勝少敗多,但是更嚴苛的行程還在後頭:從下一場對黃蜂隊的比賽開始,波士頓要在9天裡出戰6場,直到1月中旬才會再有兩天空檔,現在Garnett可能無法上場,這會是球隊最難熬的一段嗎?Paul Pierce和Ray Allen會得到足夠休息嗎?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