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t_sports_nba_experts-353797389-1292870154.jpg  


聖誕節迎戰奧蘭多魔術隊的前一週,波士頓塞爾蒂克的賽程比較輕鬆,只有兩場比賽。先在主場以99比88擊敗了印第安納溜馬隊(戰績12勝14敗),休息兩天之後,在主場再度以84比80,擊敗了來訪的費城七六人隊(戰績11勝18敗)。


本週Rajon Rondo依舊高掛免戰牌,由Nate Robinson擔任先發後衛,在第六週的時候,我們曾經提過Nate在擔任先發和替補時的表現差異,在對溜馬隊的比賽,他果然在先發下得到了18分,三分球投5中2,不過他難以擺脫控球後衛皮、得分後衛骨的球風,整場比賽只有傳出2次助攻。


對於像Doc Rivers這樣控球後衛出身的教練來說,他們對球隊裡控衛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他們會不斷地在場上吼叫,不管是對Rondo或Nate都是一樣,上一場對老鷹隊的比賽,Nate Robinson在上半場就發生了4次失誤,連帶也讓球隊進攻失序,所以球隊讓Paul Pierce擔任控球前鋒的角色,結果效果意外地好,也釋放了Nate的進攻火力。


這場比賽也是類似,Paul Pierce拿下18分10籃板12助攻,拿下生涯第七次大三元(季賽六次,季後賽一次),距離他上次拿到大三元,已經是2006年3月的事了。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他總共上場將近37分鐘,不過只有出手8球投進6球,Pierce生涯總共只有9場比賽上場超過35分鐘,出手卻在8次以下,全部都是在三巨頭成軍以後,其中季賽總共有5場,本季就佔了其中3場,可以看出Pierce的進攻越來越有效率。


Paul Pierce在這樣的好表現之下,成為塞爾蒂克本季在Rondo之後,第二位入選單週聯盟最佳球員,單週平均21.7分8.7助攻8.3籃板2.3抄截。


Shaquille O’Neal在對溜馬隊的比賽中先發,這是他在缺席四場比賽後重返球場,他很快在場上有所表現,第一節就投5中4得到11分,儘管這也是他全場的得分,不過在近21分鐘的上場時間,他另外搶到了5個籃板,適時填補了Semih Erden因傷只上場6分鐘的空缺。


在和溜馬隊比賽後,塞爾蒂克休息了兩天,回到球場時要出戰七六人隊。七六人隊戰績並不理想,相反地,塞爾蒂克卻挾著13連勝的氣勢,看來這場的勝利應該是囊中之物,不過卻打來礙手礙腳。


實際上這場是標準的陷阱比賽,一不留意就有可能輸球,首先七六人隊前一場以76比121,45分的差距慘遭芝加哥公牛隊打爆,可以想見下一場球他們會帶著憤怒的心情而來,相反的,塞爾蒂克在經過兩天的休息後,再回到球場難免會有點無法進入狀況。


其次,儘管戰績不理想,但七六人隊和塞爾蒂克這幾年的比賽總是意外緊繃,三巨頭時代兩隊總共交手13次,差距在2分之內的有4場,差距在3到5分的有1場,差距在6到10分的有1場。


這場比賽連裁判的吹哨都飽受爭議,Paul Pierce、Kevin Garnett和Nate Robinson都有犯規麻煩,這場球三人總共被吹了14次犯規,比賽中費城和波士頓的罰球出手比例一度來到29比7。


塞爾蒂克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這場球命中率只有38.8%,是本季唯一一場命中率不到四成的比賽,比七六人隊的43.1%還要糟糕,Paul Pierce在上半場一分未得,只有Ray Allen還算正常,投17中8得到22分4籃板6助攻。


這場比賽兩隊得分互有超前,比數差距最多不超過8分,在Glen Davis表現普通(投9中2,6分7籃板)下,Doc Rivers在最後關鍵時刻讓Shaq取代平時的Davis上場,並且讓Shaq和Pierce連續跑了兩次擋切,一次由Paul Pierce投進中距離得到2分,另一次則是讓七六人隊的Elton Brand六犯下場,雖然後來Shaq兩罰未進,不過這兩次戰術搭配穩住了塞爾蒂克的進攻,最後終於以84比80擊退了七六人隊,Shaq上場28分鐘(超過季賽平均的22分鐘),得到13分9籃板。


在這場比賽勝利之後,塞爾蒂克得到了本季聯盟最佳的14連勝,接下來就是在聖誕節要前往奧蘭多,迎戰最近陣容大洗牌的魔術隊。


目前Rajon Rondo仍在持續休養中,聖誕節大戰預計不會上場,不過好消息是Jermaine O’Neal在缺席18場比賽之後,本週已經參加了球隊的練球,對七六人隊的比賽他因為感冒再度缺陣,但是對魔術隊的比賽應該會重返球場,希望他能繳出合格的表現。


另外一個讓人振奮的消息,是Kendrick Perkins已經開始參加球隊練球,雖然還是在零碰撞的限制下,但是看到他可以回到球場,總是令人期待,儘管今年是Perkins的合約年,不過他之前卻有很成熟的態度,表示不會急著回來,可能會經過充分調整後,在明星賽週末後才會復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