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619_Celtics_Knicks_Basketball.jpg  


本週賽爾蒂克共有三場比賽,先是在禮拜天以93比62羞辱了戰績8勝15敗的夏洛特山貓隊,休息三日之後,禮拜四又靠著Paul Pierce倒數時刻投進致勝球,以118比116中斷了紐約尼克隊的八連勝。


雖然大勝了山貓隊,但與其說塞爾蒂克打得好,不如說山貓隊打得太糟。Ray Allen和Paul Pierce在上半場合計投11中2,還發生了9次失誤,全場命中率是本季最低的43.7%,外加19次失誤(送給山貓隊17分)。


波士頓投不進,就只好讓夏洛特更難投進,山貓隊全場命中率只有33.8%,三分球投11中1,罰球罰23中13,發生20次失誤(送給塞爾蒂克21分)。先發的Gerald Wallace投15中2,D.J. Augustin 8投盡墨。


對波士頓來說,本場比賽最值得開心的,是菜鳥中鋒Semih Erden表現不凡,上場40分鐘,繳出10分7籃板4火鍋的表現,正負值是全隊最高的+34。


在和山貓隊及尼克隊比賽之間,塞爾蒂克得到了寶貴的三天休息時間,Doc Rivers也體諒這批老將,放了他們兩天假,資深球員可以好好治療傷病,年輕球員則是繼續接受教練團加課惡補。


這段休息期間對球隊來說很及時,一部分是因為接下來他們要對上狀態火熱的紐約尼克隊,接著還要背對背連續迎戰亞特蘭大老鷹隊,另一部份,塞爾蒂克的傷兵沒有減少,反而逐漸累積,Paul Pierce疑似感冒,嚴重影響到他的三分球準度,創下生涯紀錄的連續16次出手未進,三分球命中率也從46.4%一路下滑到35.6%。


這是波士頓本季最後一次三天空檔(明星賽週末除外,不過可以預期球隊幾位成員到時候會參加),他們在12月會有4次兩天空檔,再來就是一月有1次兩天空檔,所以這次三天空檔對這群老將來說,更顯珍貴。


經過三天的休息,塞爾蒂克出戰尼克隊的比賽一洗前場的低落命中率,繳出52.3%的命中率,三分球投14中7,罰球21次全中,不過尼克隊也不惶多讓,53.1%的命中率,三分球投23中9,同樣罰進21球(不過罰了26次),讓這場比賽被尼克隊拉成快節奏的進攻戰。


Amare Stoudemire延續火燙狀態,肆虐了只有Kevin Garnett、Glen Davis和Semih Erden在家的波士頓禁區,他全場繳出39分10籃板的表現,搭配Raymond Felton 26分14助攻,讓塞爾蒂克一路處於落後,直到終場前才靠著Ray Allen的三分球取得領先,再透過Pierce的制勝一擊帶走勝利。Pierce全場32分10籃板4助攻,一方面協助球隊鞏固了禁區,另一方面也一雪前陣子因為感冒而不振的表現。


這是塞爾蒂克對尼克隊最近7次交手的第6勝,最近16次交手的第14勝,最近27次交手的第22勝,也是三巨頭成軍以來的第12勝(2敗),有世仇的感覺嗎?


說到世仇,2007年到2008年季後賽帶給波士頓很大麻煩的亞特蘭大老鷹隊,本季對波士頓似乎顯得沒輒,贏得尼克比賽的隔天,塞爾蒂克在Rajon Rondo受傷缺陣下,依然以102比90擊敗老鷹隊,沒有Joe Johnson的老鷹隊顯得內部問題重重,Jamal Crawford也傷兵,Josh Smith本季兩場對上塞爾蒂克的比賽,沒有任何一個Field Goal。Paul Pierce分擔了部份控球重任,拿下15分10助攻(連續兩場球兩個雙位數,上一場是得分和籃板)。波士頓取得12連勝,追平了達拉斯小牛隊和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本季的紀錄。


本週賽爾蒂克沒有一位傷兵歸隊,Jermaine O’Neal本季缺席場次來到18場,他已經出現在場邊,也進行了一些獨自練習,但是至少禮拜天對印地安納溜馬隊比賽時,還不會歸隊。Shaquille O’Neal本季缺席場次來到9場,他可能會在和溜馬隊比賽時上場,不過尚未確定。Delonte West和Kendrick Perkins仍在持續復健中。


對球隊影響最大的,是Rajon Rondo在對尼克隊比賽中扭傷左腳腳踝,儘管包紮後回到比賽,不過似乎仍有影響。球隊總管Danny Ainge表示他會休息數週,Doc Rivers則說會休息一到二週,對於本季一直是帶傷上陣的Rondo來說,如果能夠讓他有段徹底休息的時間,對塞爾蒂克長期來說,絕對是個好消息。


最後, Rondo在今年明星賽票選的第一階段中,取得東區後衛第二高票,他的497,141票是全隊最高票,領先Garnett的456,111票,Shaquille O’Neal的241,782票,這三位在他們個別的位置上都是聯盟第二高票。Ray Allen和Paul Pierce則是235,977票和235,107票。期待明年2月20日看到塞爾蒂克全員入選在洛杉磯舉辦的明星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