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dadb397d4439c43e41fffbc8ec280-getty-103888933eg007_atlanta_hawk.jpg  


http://0rz.tw/dXo1P


Quick Hitter – Celtics Get Creative With Ray Allen


December 16th, 2010
Sebastian Pruiti


如果你要讓Ray Allen這樣的射手跑出空檔,你不能只替他設一次掩護,就希望防守者會跟丟他。說到讓他跑動,你得要有一點創造力。這也許是Doc Rivers教練最棒的一點,對上尼克的比賽,他就讓創造力盡情發揮。

 

1.jpg 


這個戰術一開始是由Nate Robinson帶球,Ray Allen從側翼跑出來接球。

 

2.jpg 


在Allen拿到球後,Robinson從中間切入,Semih Erden則是跑出來外線。


3.jpg 


Allen很快把球傳給Erden,往禁區裡面跑,替Nate Robinson做一個掩護。

 

4.jpg 


Robinson穿過兩個掩護,Erden運球走向他,準備把球遞給他。

 

5.jpg 


Erden把球傳給Robinson後,很快地站定為Ray Allen擋人。

 

7.jpg 


Allen很成功地利用了這個掩護,Erden也成功地擋到人,而不是一塊區域。看看當Allen跳投時,他附近5呎之內都沒有防守者,這對塞爾蒂克來說是場勝利。以下是實戰情形:

 


我喜歡這個戰術,因為發生很多動作,但是很簡單。我是說只有幾個擋人和一個遞球,但是你讓Ray Allen參與了很多不同的事,而這讓他可以跑出空檔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