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8-011210D_JP_1042702artw.jpg  


http://sports.espn.go.com/espn/news/story?id=5870261


Report: Rogers, Leafs owners in talks


Updated: December 1, 2010, 12:37 PM ET


Rogers Communications在12月初時,拒絕對傳言它將買下NHL多倫多楓葉和NBA多倫多暴龍隊的報導加以評論。


當地報紙「Toronto Star」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指出,Rogers正在與安大略教師退休基金(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進行談判,準備收購後者持有楓葉運動及娛樂公司(Maple Leaf Sports & Entertainment)66%的股份。楓葉運動及娛樂公司擁有這兩支職業冰球和職業籃球球隊。


根據報導出價是美金13億元,收購標的還包括了大聯盟足球(Major League Soccer)的多倫多FC隊,一支小聯盟冰球隊,楓葉隊和暴龍隊的電視網。


Rogers Communications是加拿大最大的無線網路業者,也是全國最大的有線電視業者之一,它們表示正在討論如何「加強」提供給客戶的運動相關內容。這家公司已經擁有MLB多倫多藍鳥隊。


「運動是Rogers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們一直在討論如何加強提供給客戶的內容。」Rogers在一份聲明中寫著:「目前我們和楓葉運動及娛樂公司的關係沒有改變。至於對於特定傳聞,我們不對謠言和傳聞加以評論。」


安大略教師退休基金的發言人Deborah Allan也拒絕評論。


楓葉運動及娛樂公司的發言人Rajani Kamath說,該公司「不知道有任何討論」,並且說如果曾有討論,那也是股東的事情。Kamath說的是安大略教師退休基金。


Rogers Communications如果得到楓葉運動及娛樂公司的控制權,它會成為全世界最大的運動企業之一。它會擁有加拿大最大城市主要職業運動球隊幾乎全部的所有權,而這樣的控制性持股會讓Rogers有能力橫跨不同平台提供運動內容。


楓葉隊一直是加拿大最受歡迎的職業冰球隊。它曾經贏得過11度史坦利盃(Stanley Cup),但是自從1967年以後就未曾得過。


這筆交易也會把加拿大航空中心(Air Canada Centre)包含進來,那是楓葉隊和暴龍隊的主場,也可以用來舉辦演唱會。Rogers目前已經擁有藍鳥隊的主場。


安大略教師退休基金持有楓葉運動及娛樂公司66%的股份。多倫多生意人Larry Tanenbaum控制的Kilmer Sports則持有20.5%的股份,剩下的13.5%則是由TD Capital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