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Paul.jpg  


http://sports.espn.go.com/nba/news/story?id=5887687


Sources: NBA set to take over Hornets


By Marc Stein
ESPN.com


Chris Paul和紐奧良黃蜂隊的其他球員,很快會成為首支由NBA聯盟擁有的球隊成員。


根據消息人士禮拜天告訴ESPN.com的說法,聯盟很快地進行暫時接管黃蜂隊的計畫,目前「百分之百」會執行,並且在幾天之內就會公開確認,與之對照的是,MLB大聯盟在蒙特婁博覽會隊被賣掉之前接管球隊,並且把它搬遷到首都成為華盛頓國民隊。


在黃蜂隊起起伏伏的歷史中,這項史無前例的變化,還有它對紐奧良球迷和球隊的意義,會激起全聯盟對Paul未來在何處的好奇。


這位全明星球員在2012年將會變成自由球員,這幾個月以來一直成為其他球隊的目標,因為他們相信可以趁球隊經營權不穩定的時機招募他,但是黃蜂隊開季11勝1敗的戰績,讓這些對於可以長期留住他的狂熱冷靜了下來。


但是根據了解安排的人堅持,Paul這個球季不會被交易,除非黃蜂隊現在的管理階層想要交易掉他-而這很明顯不會發生。消息來源補充說,NBA的優先目標是讓黃蜂隊對潛在買家越有吸引力越好,而這等於是讓Paul持續擔任球隊招牌。


在黃蜂隊長久以來的老闆George Shinn把股份賣給少數股東Gary Chouset的交易,在最近幾日胎死腹中以來,NBA官方提議買下球隊的控制權。根據消息來源指出,聯盟之所以要首次採用博覽會隊式的方法,是因為資金窘困的Shinn沒辦法再負擔球隊營運,但是又找不到買家。


消息來源指出,聯盟最晚在禮拜三就會發表正式聲明。


消息來源指出,聯盟還是想要找到,可以說服他把球隊留在紐奧良的買家,這是理事長David Stern一直以來的決心,讓受到Katrina颶風侵襲而飽受摧毀的地區,可以保有一支職業籃球隊伍。


Stern的許諾還包括2009年在紐奧良舉辦明星賽,而那變成聯盟最成功的明星賽週末之一。


NBA希望可以利用潛在買家的力量達到他最優先的事項-但是沒人可以保證買家會想要留在聯盟最小的市場之一。Stern通常反對讓球隊搬遷,但是消息來源指出西雅圖、堪薩斯市和安納罕是對聯盟官方來說,最有興趣的幾個市場;拉斯維加斯因為最近的經濟不振,地位已經很明顯地下滑。


同樣在這幾週被提出來,讓黃蜂隊更有吸引力的,是這季的進場觀眾人數下滑到某個程度,以致於球隊最早即將可以在3月1日,得到跳脫和路易斯安那州簽訂租約的權利。


運動畫刊是最早揭露聯盟在十月底的董事會上,提出暫時接管黃蜂隊想法的媒體,他們禮拜六在網站上報導NHL明尼蘇達狂野隊(Minnesota Wild)的Jac Sperling,會負責代表NBA聯盟監管和賣掉黃蜂隊。


消息來源指出,黃蜂隊總裁Hugh Weber會繼續負責球隊營運,並且向紐奧良出生的Sperling報告。


聯盟和黃蜂隊從禮拜五開始,都拒絕對ESPN.com作評論。


儘管黃蜂隊在11月打出預想不到的好成績,但是在本季前九場主場比賽平均只有13,826位觀眾,而禮拜五輸給紐約尼克隊的比賽,則只有14,020人進場看球。


自從Shinn計畫把球隊賣給Chouset在四月被揭露以來,黃蜂隊的未來就一直在聯盟中激起很多興趣,這主要是因為Shinn有限的財務資源,被看作是Paul可能會離開他唯一待過球隊的因素。


當地樂觀主義者一開始歡迎Chouset會接管球隊的消息,但是對這筆交易會失敗的擔憂與日俱增,因為已經過了這麼久,但是兩邊都沒有任何動靜。


紐奧良「時代瑣聞報」(Times-Picayune)禮拜五報導,Chouset的確已經抽手,指出這位路易斯安那土生土長的人士─他的主要生意是委外服務產業─不再認為自己在經營自己事業之餘,還有時間經營NBA球隊。


Shinn在2002年到2003年球季,飽受爭議地將球隊從夏洛特搬遷到紐奧良,之後受到Katrina颶風的影響,球隊被迫在奧克拉荷馬市待了兩個球季。


紐奧良「時代瑣聞報」本週稍早報導,如果在12月1日到1月17日這段期間的13場主場比賽,沒有超過平均14,213人進場,黃蜂隊就可以跳脫現在和路易斯安那州簽訂的租約,享有搬遷的自由。


因為這些買賣上的不確定,紐奧良花了幾個月要說服懷疑論者,Paul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成為交易籌碼。


上個球季,很多球隊都向黃蜂隊提出交易Paul的想法,但是外在興趣要到了六月才真正提升,根據ESPN雜誌的Chris Broussard和Paul的訪問,後者說他願意留在紐奧良,但是如果黃蜂隊在財務上不能和聯盟頂尖球隊競爭,他「對交易抱持開放的態度」。


Weber則是以從聖安東尼奧找來Dell Demps擔任總管,還有找來前馬刺隊友Monty Williams做教練,當作對於大清倉的回應。


經過一連串積極的交易,防守有了改善,Williams和Paul迅速建立連結,黃蜂隊在痛苦的季前賽之後,打出驚奇的11勝1敗。


球隊官方則指出,自7月21日Demps上任以來,他們已經在球員薪水上再砸了1,500萬元,這是球隊財務狀況健全的徵兆。


有個消息來源對於黃蜂隊在聯盟找尋買家時,依舊可以運作如常很有信心,尤其是在球隊八月以來的球員異動,讓他們的薪資總額比聯盟豪華稅門檻要低400萬元。


儘管如此,Paul很少對黃蜂隊的明亮前景,會如何影響自己的未來計畫表示意見。但是他在很多訪問中都承認,球隊在Demps和Williams領導下的新方向讓他感到興奮,並且經常重申他和紐奧良已經有很深的淵源後,有多喜愛這個城市。


「我對隊友感到興奮。」Paul在11月15日告訴ESPN.com:「我們隊上有很多感覺饑渴的人。我認為現在我們的狀況很好。」


今年五月初,Shinn和Chouset已經達成初步協議的消息受到報導,持有球隊25%股權的Chouset會成為大股東。之所以延遲,主要是因為對於價碼討價還價,還有Chouset想要找到新的少數股東以降低自己的投資總額,但是一個消息來源禮拜天透露,Chouset這幾個月已經至少三次對於已經完成的交易反悔。


Shinn在1988年建立了黃蜂隊,一年前他被診斷出攝護腺癌,現正接受治療,上個球季他宣佈準備出售自己的多數持股。Shinn這20年來的經營備受爭議,主要是因為夏洛特人不喜歡他,所以他就讓球隊搬離。


紐奧良「時代瑣聞報」禮拜一報導,黃蜂隊在那13場比賽如果不能達到14,735人進場看球,就可以得到搬遷的自由,但事實上離開紐奧良還要付給州政府1,000萬元的賠償金,並且要在2011年3月1日前正式通知路易斯安那州。


Weber跟記者說球隊沒有準備再搬遷,他說:「我們都知道籃球在紐奧良可以行得通。我們都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