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_g_dumars11_576.jpg 

 

http://0rz.tw/kdNu8


The age-induced fall of the Pistons
By Dan Feldman


我總是把Joe Dumars看做老人。


當然了,47歲的他比NBA很多公眾人物要老。但是就算他還在球場上的時候,我對他都有這種感覺。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壞孩子」時代已經過了這麼久,他還可以擔任活塞隊代言人的角色。也許是因為他的小鬍子。也許是因為他打球的方式充滿智慧和格調,即便他那時還很年輕。


自從在2000年夏天他接管活塞隊以來,他管理球隊的方式也讓人感覺,他也是這樣看待自己-至少,如果你相信總管們依著本身的形象創造球隊。


Dumars以老將為中心建立活塞隊,靠著他們成功,而他的方程式似乎沒有變化的跡象。


人們會想Dumars在做些什麼。顯然地,這幾年結果不太相同,但是很多觀察家不明白,他建立2004年那支冠軍隊的方法,跟他現在使用的是同一套。Dumars對老將展現無比尊重,而他們也如此回報。看看活塞隊是怎麼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


August 3, 2000: Joe Dumars當上活塞隊總管不到兩個月,他就讓變成自由球員的Grant Hill去了奧蘭多魔術隊。Dumars沒有透過選秀重建,他透過先簽後換,用Hill和魔術隊換來了Ben Wallace和Chucky Atkins,兩人在球季開始時都是26歲。


February 22, 2001: 活塞隊交易來27歲的Corliss Williamson。


July 18, 2001: 活塞隊交易來34歲的Clifford Robinson。


July 18, 2001: 活塞隊交易來29歲的Zeljko Rebraca。


September 7, 2001: 活塞隊交易來32歲的Jon Barry。


May 2, 2002: 靠著這些老將、七年級生Jerry Stackhouse和33歲的Michael Curry,活塞隊11年來首次在季後賽贏得系列戰。


July 17, 2002: 活塞隊簽下五年老將Chauncey Billups。那個夏天更年輕的Larry Hughes和Ricky Davis跟他的簽約價碼差不多。


May 31, 2003: 部分是因為球隊裡老將的希望,活塞隊讓Rick Carlisle教練走路,儘管在過去兩個球季活塞隊分別拿到了50勝以上的戰績。


June 26, 2003: 活塞隊用第二順位選進了Darko Milicic。這是Dumars時期替球隊注入最重要的一次新血。


July 26, 2003: 活塞隊簽下35歲的Elden Campbell。那年夏天其他類似價碼可以簽下更年輕的選擇: Predrag Drobnjak和Andrew DeClercq。


January 20, 2004: 活塞隊揮棄了33歲的Hubert Davis,讓他可以在別的地方尋找上場機會。Davis的到期合約價值大約300萬美金。


February 19, 2004: 活塞隊交易來Rasheed Wallace。老鷹隊只拿回到期合約和一支第一輪選秀權(最後選來Josh Smith)。因為活塞隊的到期合約不夠大張,塞爾蒂克從活塞隊那得到一支第一輪選秀權,才讓交易成功。


June 15, 2004: 活塞隊拿到冠軍,不過沒有從他們在前13選秀順位選進的球員中得到太多貢獻。上一支有這樣成就的球隊是1951年的羅徹斯特皇家隊,當時除了選秀,還有其他加入NBA的方式。


July 14, 2004: 活塞隊簽下Antonio McDyess,他在球季開始時就要30歲。McDyess因為想要得到冠軍,所以接受了比其他球隊更低的報價。


July 23, 2004: 活塞隊重新簽下Rasheed Wallace,他在球季開始時就要30歲。Dumars沒有因為很少球隊有薪資空間就利用這點。他堅持自己會依照Wallace的產出決定他的價碼。


July 27, 2004: 活塞隊把薪資空間用在Rasheed Wallace後,決定不跟進猶他爵士隊對25歲的Mehmet Okur所提出的報價。


August 23, 2005: 活塞隊簽下36歲的Dale Davis。那年夏天同樣價碼可以簽到的更年輕球員有:Chris Andersen和Reggie Evans。


October 31, 2005: Tayshaun Prince和球隊續約,他會一直穿著活塞隊球衣直到31歲。


Feb. 15, 2006: 底特律放棄了Milicic,把他交易到魔術隊。因為前面有好幾個老鳥長人擋住,Darko在活塞隊2.5個球季總共只上場553分鐘。


July 13, 2006: 活塞隊提出了Chad Ford稱之為「巨大」(whopping)的四年4,800萬價碼,不過Ben Wallace和公牛隊簽下了四年6,000萬元的合約


Jan. 16, 2007: 五次全明星賽球員Chris Webber在被七六人隊買斷之後,和活塞隊簽下合約,部分是因為他相信這支球隊可以幫助他拿到冠軍戒指。


June 15, 2007: 活塞隊把Carlos Delfino換到多倫多暴龍隊,拿回一支第二輪選秀權,他在Richard Hamilton和Tayshaun Prince後面上場時間很有限。


July 6, 2007: Chauncey Billups和球隊續約,等到他這張合約走完,他已經要35歲了。


June 3, 2008: 儘管Flip Saunders在過去三個球季都把活塞隊帶到東區冠軍賽,不過他還是離開了球隊,因為活塞隊的老鳥球員不尊敬他。


November 3, 2008前幾日: Richard Hamilton同意和活塞隊續約到他35歲,不過尚未簽約。


November 3, 2008: 活塞隊把Chauncey Billups交易回故鄉丹佛金塊隊。球隊沒有拿回年輕的球員,換回來的是33歲的Allen Iverson。Richard Hamilton告訴Billups他希望自己沒有同意續約。


November 3, 2008後幾日: Joe Dumars告訴Richard Hamilton他可以不必續約。儘管薪資空間改變,還有Iverson的到期合約,不過Dumars維持同樣的開價。Hamilton簽了合約。


December 9, 2008: Antonio McDyess被包裹在Billuos-Iverson的交易中,不過很快被金塊隊買斷,和活塞隊簽下比其他球隊低的報價。


June 23, 2009: 活塞隊把22歲的Amir Johnson交易掉來換得薪資空間。


June 30, 2009: 活塞隊讓Michael Curry走路,儘管他只在球隊待了一個球季,很大部分原因是他無法和活塞隊的老鳥溝通,特別是Richard Hamilton。


July 1, 2009: 活塞隊同意簽下老鳥自由球員Ben Gordon和Charlie Villanueva。儘管沒有太多球隊擁有薪資空間,而且很多球隊對2010年的自由球員嚴陣以待,Dumars付給Gordon和Villanueva的價碼像是競爭激烈下的出價。兩個球員都把對Dumars的尊敬當作簽約的其中一個關鍵因素。


July 13, 2009: 活塞隊把二年級生Arron Afflalo交易到金塊隊換得薪資空間。


July 20, 2009: 活塞隊簽下七年級生Chris Wilcox。


August 10, 2010: Dumars宣稱要把中產階級條款用來幫助球隊,不過他夏天唯一簽下的自由球員是-31歲的Tracy McGrady。


Today: 在主場慘敗給熱火隊之後,活塞隊戰績6勝13敗,在中央區墊底,而年輕的Arron Afflalo、Carlos Delfino、Josh Smith、Amir Johnson和Darko Milicic在別的球隊打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