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755b0e838c5a49e9a5636895cc81df65.jpg  


本週塞爾蒂克有三場比賽,分別是出戰同屬大西洋區的多倫多暴龍隊(6勝10敗),休息三天之後,再飛到克里夫蘭出戰騎士隊(7勝10敗),隔天再回到主場出戰波特蘭拓荒者隊(8勝10敗),從這些球隊的戰績可以看得出來,都不算是很強勁的對手,所以波士頓也沒有意外,輕鬆地取得三場勝利,合計到本週結束為止,已經取得了五連勝的佳績。


在和騎士隊的比賽中,Rajon Rondo得到了本季新高的23分,另外傳出了12次助攻,外加5籃板,不過塞爾蒂克該場比賽最受到注意的球員,卻不是任何一位先發球員,反而是替補中的Glen Davis。這場比賽Davis得到本季第一次兩個雙位數,在接近32分鐘的上場時間中,他得到17分11籃板,比賽中他幾次精采轉身吃掉禁區防守薄弱的騎士隊球員,另外賞給了一個漂亮的火鍋,這場比賽可以稱得上他本季的代表作。以下是Davis在本場比賽的兩個攻守好球:

 

 

 


Davis在本季的表現讓人大為激賞,已經不是一件讓人驚奇的事,這週的三場比賽,他平均每場得到17分7籃板,是板凳上最令人放心的力量,但是,這也是板凳上僅有的一些火花。


在本週之前的9場比賽,塞爾蒂克有8場比賽的板凳得分比對手低,如果再拉長到16場比賽,則是有11場比賽板凳得分輸給對手,在對上暴龍隊的比賽中,儘管板凳上的Glen Davis得到18分,但是暴龍隊的Leandro Barbosa(14分)、Linas Kleiza(18分)、Amir Johnson(11分)和Peja Stojakovic(13分)表現都很出色,這場比賽暴龍隊板凳得分甚至超過先發球員,也以63比29的巨大差距比下了塞爾蒂克。


波士頓的先發球員通常上場時間是奇數節的前9分鐘,還有偶數節的後6分鐘,當然會有例外,不過假使利用這樣簡單的區分,根據ESPN的統計,在這30分鐘之內,波士頓和對手的得分是1,037比898,或者平均每場球正8.7分。相反地,在剩下的18分鐘內,波士頓和對手的得分是563比530,或者平均每場球負2.1分。


如果換算成每分鐘為單位,在這30分鐘內,波士頓平均每分鐘讓對手得到1.87分,而在替補上場的18分鐘內,波士頓平均每分鐘讓對手得到1.95分。進攻上的差距更為巨大,在這30分鐘內,波士頓平均每分鐘得到2.16分,而在替補上場的18分鐘內,波士頓平均每分鐘得到1.84分。


而如果以最單純的算法,塞爾蒂克板凳的總得分和對手相比為421比517,平均每場球要少掉6分。我們幾乎可以下這樣簡單的結論:要不是Glen Davis,波士頓的替補表現真是殘破不堪。


不過持平而論,一味批評塞爾蒂克的板凳也有點非戰之罪,原本球隊的先發中鋒Kendrick Perkins因傷尚未歸隊,原本可能從板凳出發的Shaquille O’Neal被拉到先發,Jermaine O’Neal和Delonte West也分別因傷和禁賽只打了7場和5場比賽,現在球隊板凳上除了Glen Davis外,稱得上具有不錯戰力的僅剩下Nate Robinson和Marquis Daniels,Semih Erden固然有上場,但是硬撐著肩傷和菜鳥球季的因素,讓他沒有太多貢獻,Von Wafer、Luke Harangody和Avery Bradley都沒有太多上場時間。


那麼我們可以如何提升僅剩的板凳球員的表現呢?ESPN也提出了兩點建議,那就是讓Nate Robinson打得像個先發球員,他在Rajon Rondo因傷缺陣的三場比賽,命中率高達60.7%,三分球命中率也高達61.5%,而當他回到板凳上的第一場比賽,在12分鐘的上場時間內,他只出手了2球。


另一個建議是讓Marquis Daniels盡量切入,他在籃下的命中率高達78.6%,比隊上任何一位禁區球員都要高,相對地,離籃框越遠,他的命中率就越低,季前賽他令人驚奇的三分球幾乎消失,目前為止他僅僅出手5球投中1球,印證了他還是之前那個只有切入犀利的球員。


而波士頓的板凳球員似乎聽到了這樣的批評,在本週的第二場比賽,他們攻下了43分(Glen Davis 17分、Marquis Daniels16分、Nate Robinson 8分),稍稍超過了騎士隊板凳的41分,而在和拓荒者隊的比賽中,他們攻下了21分,雖然稀少,但還是比下了對手板凳的16分,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端。


說到板凳,因傷動了手術的本季菜鳥Avery Bradley總算回到了球場,他的防守被隊友所稱讚,你以為Rondo的防守已經很好了嗎?根據Rondo本人的說法,Bradley對擋切的防守比他更好。在Delonte West受傷,Nate Robinson表現普通的情況下,在這支以防守著稱的球隊中,Bradley有了最好的起點,他現在唯一缺少的就是對戰術的理解和實戰經驗,不過他也不缺乏老師,11月26日是他20歲的生日,當天球隊擊敗了暴龍隊,而Doc Rivers 為他準備的生日禮物是什麼呢?禮拜天加班特訓練球!


在和騎士隊的比賽結束後,塞爾蒂克完成了11月份的比賽,這是這個球季第一個完整的月份,在11月裡波士頓得到了11勝3敗的戰績,而Doc Rivers教練也得到了聯盟單月的最佳教練。以下是塞爾蒂克和交戰對手的成績:

 

November

FG%

3P%

FT%

ORB

TRB

AST

STL

BLK

TOV

PTS

BOS

51.0

41.1

74.6

7.9

38.1

26.3

8.6

4.4

12.4

102.4

Opponent

44.4

34.3

79.4

10.1

39.4

18.2

5.9

3.4

15.8

93.1


對塞爾蒂克這些老鳥來說,11月不過是整個球季剛剛起步,後面還有漫長的賽程要打,球隊不只把眼光放在季後賽,更是目標直指6月的總冠軍賽,如果以此標準,未來還有超過半年的球季要打,但至少我們有了不錯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