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Finals+Game+6+Boston+Celtics+v+Los+Angeles+D3a43VaITzpl.jpg  


http://www.teammarketing.com/blog/index.html?article_id=108

 
From way downtown, bang for your buck


NBA平均票價下跌2.5%,來到美金(下同)48.08元;整體球迷花費指數(Fan Cost Index,FCI)下跌1%,來到289.51元。


這是NBA連續第二個球季票價售價下跌。


今年平均票價下跌了2.5%,而去年平均票價則是下跌了2.8%。


在此之前,NBA球隊上次出現這樣票價全面下跌的情況,已經要追溯到2001年到2002年球季。


這代表了幾個市場讓人感興趣的程度降低嗎?呃,要看情況。


根據聯盟消息來源,這更應該被視為球隊以更低價把門票賣給球迷。很明顯地,在某些市場,花費、球隊表現和球迷興趣也激勵了銷售成績。


只有四支球隊的門票票價上漲,不過都很輕微。衛冕冠軍湖人隊依然有聯盟最貴的門票95.21元,漲幅是2.1%。不過這種價錢當然沒辦法讓你坐在Jack Nicholson或Leonardo DiCaprio旁邊(FCI不把包廂門票算在內)。


尼克隊的門票均價是聯盟第二高,要賣88.66元。去年總冠軍賽失利的波士頓塞爾蒂克(68.55元)和衝勁十足,但是門票總是很昂貴的芝加哥公牛隊(64.25元)是聯盟門票前四高價。


尼克隊的球迷花費指數是聯盟第一高的505.64元,湖人隊則以488.98元次之。


NBA聯盟平均的球迷花費指數是289.51元,較去年上升了1%。


球迷花費指數包含了四張門票(均價),兩杯小杯啤酒,四杯小杯軟性飲料,四條熱狗,一個停車位,兩本球賽手冊和兩頂最便宜的球帽。資料來源包括了和球隊和場館代表聯絡,球隊官網上的資訊或其他外在資訊。


在門票方面,19支球隊的門票平均售價比去年降低,這比去年的14支球隊還要多。


現在每支NBA球隊都採用了某種形式的浮動定價(因為不同的對手訂定不同的票價),有些球隊甚至對單場比賽門票採用動態定價,也就是針對不同的變因調整最新的門票售價。


底特律活塞隊的門票跌幅高達10%是聯盟第一,平均每張42.76元,沙加緬度國王隊(51.80元)、夏洛特山貓隊(29.96元)和華盛頓巫師隊(24.51元)9.9%的門票跌幅次之。


紐澤西籃網隊把主場搬到Newark的Prudential Center後,門票下跌了9%,來到40.50元。


夏洛特山貓隊去年打出44勝38敗的戰績,成為東區第七種子,但是以上另外四支球隊去年戰績合計90勝238敗,其中籃網隊更是12勝70敗。


在LeBron James離開了克里夫蘭騎士隊後,球隊門票下跌了6.6%,來到52.28元。


相對地,熱火隊湊齊了「三巨頭」,他們的門票一售而空,順便也解僱了大部分的門票銷售人員。邁阿密的門票上漲了3.3%,來到60.50元,不過要注意這並未包含昂貴的包廂門票。


熱火隊是門票調整的五支球隊之一。奧蘭多魔術隊上漲幅度最多,6.7%的漲幅讓他們的門票一張要價43元。魔術隊在這季搬進新球場。


六支球隊的門票價錢維持不變。


曼菲斯灰熊隊去年戰績40勝42敗尚稱不差,他們的門票是聯盟最便宜的23.81元,球迷花費指數也是聯盟最低的173.72元。


2010FC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