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_Johnson.jpg 

 

http://0rz.tw/V4JSc


Sacramento arena situation in Kevin Johnson's hands
沙加緬度場館全仗Kevin Johnson一手


By Zach Harper


Kevin Johnson是個頑強的球員,他可以在NBA裡化不可能為可能。


如果KJ可以在沙加緬度的市中心蓋一座新場館,那會是他職業生涯最不可能的任務。到目前為止,任何想要在大沙加緬度地區蓋新場館的想法都還很不實際。本來那個很複雜的三地場館互換提議被否決,因為那連在大富翁遊戲中聽起來都不可行,所以現在沙加緬度和國王隊回到原地。


你如何在沒有經費的情況下在沙加緬度蓋一座場館?


根據沙加緬度蜜蜂報的報導,Kevin Johnson市長正在徵求更多場館開發案的提案。他要求開發者有全新想法,或者修改原來的點子以讓市政府覺得可行。如果開發者不能想出任何合理的想法,沙加緬度可能會面臨非常實際的風險,國王隊老闆Maloof兄弟會讓球隊搬到一個願意給他們嶄新場館的地方。


如果老闆們和NBA聯盟認為這是改變的時刻,堪薩斯市、西雅圖或甚至路易維爾都可能迎來一支NBA球隊。為了應付這樣可能的損失,當地組成了像是「Here We Stay」的團體,希望激起大眾了解,加州首府有多需要興建一座新場館,並且留下最接近當地的職業球隊。


既然土地交換的主意已經失敗,NBA也決定撤回它對於沙加緬度新場館的支持和努力,這讓當地市政府和Maloof兄弟陷入僵局。Maloof顯然很想要讓球隊留在當地,但是現實點說,留在Arco Arena的生意就是如此。另一方面,那些想要蓋新球場留住球隊的人,也不想要面對那張帳單。


沙加緬度蜜蜂報上的一段評論,準確地為兩邊無法達成協議的現況做了總結:


「首先,公家資金不可以用來資助新場館的興建。第二,不准欺瞞大眾,利用土地給予、核准費用減免或稅賦減免的方式給予開發者補助。第三,市政府要保有場館的停車收入和命名權收益,並且用來防止對警察和消防隊員的裁員。第四,這完全是因為拉斯維加斯的億萬富翁自我意識作祟,想要把公司包廂升級成豪華包廂。沒有人會資助辛苦的中產階級。第五,要給國王隊任何一分錢之前,先要它們償還目前積欠沙加緬度的債務。」


但情勢變得越來越絕望時,大眾會思考為什麼要用公家資金或稅款補助場館興建,而Maloof兄弟比任何一個對於此事有投票權的人還要富有。人們會開始把這件事看做有錢的Maloof想要更有錢,但是不願意用自己的錢去蓋自己的家。就像某集的「徹底大改造」(extreme makeover),只不過每個人都很火大,因為這個住在破爛房子裡的房客想要一個免費的新家。


對於Maloof兄弟來說,他們真的不需要用自己的錢蓋自己的球場。很多城市和球隊都做過Maloof所要求的事,因為他們想要留下自己的職業球隊。就算Maloof兄弟願意在土地交換的點子中拿出美金3億元,對於一個困在經濟泥沼的城市來說,這樣依然不夠。


每個人在提到如果無法興建新場館時都把西雅圖當做例子,但是這兩個案子不能相提並論。在超音速隊離開之後,西雅圖還有兩支職業球隊。沙加緬度只剩一支3A棒球隊,還有一些次級的「職業」美式足球隊,球員陣容裡包括了Daunte Culpepper和Denzel Washington的兒子,在當地大學停車場裡舉辦tailgate party。


沙加緬度市似乎不知道失去國王隊,他們的集體認同也會失去。也許「Here We Stay」的支持者好像了解時,但是不代表每個人要對不成熟的開發案妥協,只為了保有當地職業運動的認同感。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複雜的狀況。


球場很糟糕。經濟很糟糕。提案很糟糕。


現在就全靠Kevin Johnson再度化不可能為可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