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0060056638_crop_450x500.jpg  


http://0rz.tw/owfip


The Problem With Ignoring Rajon Rondo


November 20th, 2010
Sebastian Pruiti


在Rajon Rondo還沒找到跳投之前,越來越多球隊決定在他持球的時候放一步防守,在他把球傳出去以後放他空檔。


這也許是防守Rondo和塞爾蒂克最好的策略,但是這其中還是有些瑕疵。也許最大的瑕疵是當有人出手時,防守球隊得要試著找到Rondo,並且把他擋住。這是因為Rondo不像一般控衛,他喜歡衝搶籃板,所以如果你在他不持球的時候放棄防守他,要找到他並且卡好位就很困難。我們昨晚就看到最好的例子:

 

1.jpg 


這球始於Rondo在側翼運球。Russell Westbrook退一步防止他切入。

 

2.jpg 


當球轉移給Delonte West時,Westbrook完全轉過身去面對籃球,把Rajon Rondo棄之不顧。

 

3.jpg 


當West把球帶往角落時,你可以看到雷霆隊在Rondo未持球狀態的防守,跟對其他人有何不同。


Thabo Sefolosha的責任是防守Paul Pierce,站在傳統的幫忙防守位置,這個位置讓他可以把目光同時放在Pierce和籃球上。現在,看看Russell Westbrook。Westbrook背對著他應該防守的人,把注意力完全放在籃球上。他不可能知道Rondo在哪裡,但是雷霆隊可以接受,因為如果他在外線拿到球也不構成威脅。

 

4.jpg 


當球轉移到Glen Davis手上,Westbrook決定離開Rondo去包夾Davis。這不是傳統的輪轉防守,但是再一次地,雷霆隊可以接受這樣作法,因為Rondo在三分線外沒有威脅性。

 

5.jpg 


這種策略的問題在於一旦有人出手,沒人負責Rajon Rondo的卡位。這讓他可以毫無阻礙地衝搶籃板。

 

6.jpg 


當籃球彈出籃框時,Rondo已經在沒人看管的情況下跑到禁區,他起飛,把球補灌進籃框。以下是這球的實際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