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2009-112.jpg  


http://0rz.tw/tYcrX


Geoff Calkins: Can Memphis scratch Grizzlies' 20-year itch?
Looking ahead, backers expect team to remain


By Geoff Calkins
Posted October 25, 2010 at midnight


Mike Heisley接電話的時候人在夏威夷。他在慶祝自己的結婚紀念日。當地時間是凌晨四點,他接起電話,有個不知道他在夏威夷的人撥電話給他-喔我真的很抱歉-詢問他有關灰熊隊的未來。


「他們正在慶祝搬遷到曼菲斯的十週年慶,但是他們會在曼菲斯待到20年嗎?」


「我都不知道我能不能再活20年咧!」他說。


Heisley大笑。即便在凌晨四點,這傢伙還是抓到了重點。誰知道下個十年會發生什麼事?誰知道2020年灰熊隊是不是還會在這?誰知道Heisley─現在77歲─是不是還會是球隊老闆?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人們該擔心的問題。」Heisley說。


他說起來容易。如果這城市擅長什麼,那就是命中注定的厄運。


「如果灰熊隊收拾行囊離開這裡,會對這城市造成重重的一擊。」曼菲斯會議和旅遊署的主席Kevin Kane說。


Kane在灰熊隊的生日宴會上這樣說。你需要一點不祥的預感配蛋糕吃嗎?


但是如果你最近曾經到FedExForum看灰熊隊比賽,你就知道這種憂慮。那地方常常只有半滿。這企業感覺終究會無法維持。


除此之外,隨著時間一年一年過去,防止潛在買家想要讓灰熊隊離開曼菲斯的租約就會漸漸失去效力。


「我認為灰熊隊會在這裡待到第20個球季嗎?是的,我相信。」Arnold Perl說:「但是有很多因素會決定這件事。」


這些因素包括了:


租約:預測灰熊隊在兩三季之後就會搬走的人,不知道他們自己在說什麼。這份租約有「提前終止支付條款」,讓認真想要搬走的討論都可以死心。2002年,灰熊隊要花美金(下同)1.14億元才能搬走。今日大約是1.03億元。但是這筆款項會逐漸降低,到了2020年,大約只要花6,300萬元就可以提前終止租約。2027年,大約只要付800萬元。


經濟:現在不是賣房子的好時機,也不是賣球隊的好時機。是的,勇士隊和山貓隊最近轉手,但是無庸置疑的是這個市場的不振。有將近六年時間,這支球隊市場上價碼是3.6億元。現在這個價錢聽起來很可笑。


聯盟現況:這也許很難相信,灰熊隊處在比某些球隊更穩定的狀態。國王隊如果不能得到新場館,他們也許會搬家。黃蜂隊處於一座在Katrina打擊之前,要支持NBA球隊都很步履蹣跚的城市。除此之外,新的勞資談判協議會對灰熊隊這種小市場球隊,造成什麼影響還未知。說到NBA球隊的縮減似乎是老闆的談判策略。更有可能的,是讓硬薪資上限和收益分享機制幫助像是灰熊隊這樣的球隊。


Heisley的健康:Heisley曾經對此開過玩笑,但是誰知道這傢伙還會活多久?或者他還有多少經營球隊的熱情?Heisley曾說過永遠不會讓灰熊隊離開曼菲斯,但是他沒有鬆口說不會賣給可能會搬家的其他人。他也曾經承認自己的小孩對經營灰熊隊沒有興趣。


當地老闆:雖然當地老闆上次無法達成協議從Heisley手中買下球隊,但是如果價錢合理,他們一定會再次出手。當這些當地人同意降低持股的時候,他們也放棄了優先跟價的權利。但是租約還是讓當地政府有權利可以在球隊可能搬家時,有優先跟價的權利。


「我真的相信球隊如果有搬離曼菲斯的危險,人們會起而阻擋。」Gayle Rose說。


我也真的這麼相信。這就是為什麼在考慮所有因素之後,我會說球隊應該會在這裡度過第20年。


但是就某方面而言,這似乎都離題了。更大的問題是這支球隊是不是可以維持下去。對一支無法吸引足夠球迷付錢看球的球隊來說,他們的目標從來都不是勉強維持。他們的目標是讓這支球隊到曼菲斯,並且變成當地歡樂的一部份。


如果這件事不能發生,是的,灰熊隊最終還是會離開。如果這真的發生─而這可能是最好的消息─我們就永遠不需要再思考這個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