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yde_t607.jpg  


曼菲斯當地灰熊隊專欄記者Geoff Calkins的文章。


http://0rz.tw/z3sZr


Geoff Calkins: As 10th season opens, Grizzlies a mixed success
FedExForum worked well; team still sputtering along


By Geoff Calkins
Posted October 24, 2010 at midnight


一大群人像是浪潮一般地湧進Shelby County委員會。是的,就像浪潮。在以10比2的票數通過興建FedExForum後,全場起立鼓掌。


「這城市有種不一樣的情緒。」FedEx執行長Fred Smith在幾週後,一場在The Peabody舉辦的大型NBA宴會上說。「這給了這座城市一點驕傲感。」


Shane Battier和其他的第一輪新秀在宴會上被介紹。那是一個來自西班牙的害羞小子,叫做Pau Gasol。


「只要踏出飛機,你可以感覺到這城市活力十足。」Battier說。


「首先,」Gasol說:「我同意Shane的說法。」


全場爆笑出聲。那是一個令人暈眩的歡樂時光。


「NBA將會讓我們變成一座世界級的城市。」理事長James Ford說,他在那時就很誇張。


結果NBA替曼菲斯做了什麼?當灰熊隊即將進入在這的第10個球季,你可以說這支球隊─還有投票興建FedExForum的決定─是成功的嗎?


「當然。」公共建設局主席Arnold Perl說。


「根據陪審團的判斷,灰熊隊很成功。」幾週前出爐的報告這樣寫著。


「我想答案是他們很成功。」NBA理事長David Stern說:「我想我們,還有灰熊隊老闆Michael Heisley和他的經營團隊,都希望可以更成功。」


* * *


讓我先承認,這對我來說是個巧妙的立場。在這場關於NBA的辯論中,我並不是旁觀者。我是很明確地支持灰熊隊這方,當Shelby County理事長Tom Moss表達支持興建FedExForum立場時,他說:「對我來說,上帝乍現的時刻就是今早我在The Commercial Appeal上讀到Geoff Calkins的專欄。」


所以不,這十年來我不是一個冷靜的觀察者。我只不過想認同陪審團的判斷,灰熊隊很成功。但是這不完全是事實,是嗎?或者至少,這件事沒有這麼簡單?


不然,灰熊隊為什麼如此急迫要把開幕戰門票降價出售?當地社區領導者為什麼認為要把上個月的灰熊隊生日宴會,改變為激勵熱情、重振精神的活動?為什麼最近在NBA討論到要縮減球隊,會讓曼菲斯感到一絲絲的憂慮?你想這會讓奧克拉荷馬市感覺憂慮嗎?


「我回想到我們認為已經完成全部工作的時候。」Gayle Rose說,她是這城市追逐NBA球隊的領導者。「那時候我們認為自己克服了很多不可能和自我懷疑。但是,過去這十年間發生的事,顯示這熱情其中帶有衰弱。我認為,持平來說,這對當地社區來說是件很好的事。但是不像你想要的那麼簡單。」


先從我們可以說的開始吧:這企業不像有些人害怕的成為一場災難。這支球隊沒有在三年內搬走。FedExForum沒有垮掉。在那段經濟大衰退以來最大的經濟困境中,債券持有者的付款完全準時。


「收益就如同那些支持者保證的。」理事長Walter Bailey說,他是反對興建場館的其中一張反對票。「這該給他肯定。FedExForum的確支撐了市中心。」


不只是賴以支撐的力量,而且還是美麗的。沒什麼比得上看到人群從Beale中蜂擁而出。FedExForum也許是灰熊隊十年前要搬來時,最飽受爭議的部份;但今天它是最明顯擁有成功的一步。


「我很高興這個場館並不需要稅金的資助,也希望灰熊隊和它一切都好。」Heidi Shafer說,他是這棟建築最大聲疾呼的反對者,但是在聲明中這樣寫著。


看到了嗎?所有好事最後都有好結果。


當然了,例外的是場上和場邊的沒這麼好。這就是灰熊隊落後的部份。這就是當Stern宣佈灰熊隊搬遷到曼菲斯是個成功時,他說「我們希望它……更成功」的原因。


灰熊隊在進場人數方面接近聯盟墊底。這支球隊一度可以賣出超過10,000張季票,現在要賣掉其中一半都很艱難。也許要作出這個社區沒有那麼多人或錢來支持NBA球隊的結論很簡單,但是也很─考慮到過去十年常常很紊亂的環境─太早下定論。


在這支球隊的十年慶時,這份報紙也進行了十天的十大名單,選出了十大球員,十大名言,這類的東西。我被要求要寫出這支球隊十個最佳時刻。我的第一次草稿裡面,沒有一件事是在2004年之後發生的。最後我終於把Zach Randolph去年入選明星賽擺進去,但是老實說,那稱不上一個時刻。


哪有一支新球隊可以忍受這樣長時間的慘澹歲月?對那些想要相信灰熊隊的人來說,這是一連串的嚴重打擊。經營團隊的吵鬧。Pau Gasol的交易。樂透抽籤的失望。Allen Iverson的混亂。你知道這張失望名單的。


灰熊隊和尼克隊是惟二過去九個球季沒有在季後賽取得勝利的球隊。老實說,這支球隊從來沒有贏過一場有意義的比賽。


「要創造一種氣氛,讓人們感覺參與感操之在球隊。」Heisley說:「我們不常做到這點。」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灰熊隊在曼菲斯的時候,對支持者總是比對反對者要辛苦。反對者擔心灰熊隊是場災難,他們不是。支持者希望他們是場勝利,但是他們也不是。


或者還不是。Rose還沒放棄夢想。


「在一支球隊,事情可以改變得很快。」她說:「看看老虎隊什麼時候又開始贏球。這年的笑柄可以變成明年的冠軍競爭者。如果灰熊隊今年可以打進季後賽呢?如果他們可以贏得一個季後賽系列呢?」


這城市會陷入瘋狂,毫無疑問。如果灰熊隊可以連續幾年的成功,沒有什麼是不能彌補的。


或許就從今年開始。這支球隊在季前賽裡打得很好。如果可以一直這樣贏下去,你認為湖人隊和灰熊隊的西區冠軍賽門票不會銷售一空嗎?


我知道。這聽起來不可能。但是,你想想記得第一次聽到灰熊隊要搬來的消息嗎?


是啊,那會發生的。


「這不是很容易。」Rose說:「但是一路以來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