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4bb79343a9a545688bb24ca74f5efd39.jpg  


本週賽爾蒂克只有兩場比賽,分別是對上曼菲斯灰熊隊和華盛頓巫師隊,兩場皆勝利並不令人意外,畢竟兩隊本季勝率都不及五成(前者4勝6敗,後者3勝6敗),唯一比較意料之外的,是和灰熊隊竟然打到延長賽才取勝。


擊敗灰熊隊之後,波士頓結束了一段比較辛苦的客場之旅,在六天之內遭遇雷霆隊、小牛隊、熱火隊和灰熊隊,最後帶回3勝1敗的成績,算是很不錯的成績。CelticsBlog的Greg Payne對這趟客場之旅的數據有詳盡分析,就摘錄翻譯如下:


這四場比賽,波士頓平均101.75分,命中率剛好等於五成(投324中162),對手則是97.25分,命中率48.9%(投296中145)。


賽爾蒂克的三分球命中率是驚人的52.2%,這很大部分要歸功於灰熊隊的比賽中投12中7(命中率58.3%),而另外三場的命中率也都至少有四成。其中Ray Allen的命中率是60.8%,包括對上熱火隊比賽中三分球投9中7。


這四場比賽,球隊罰球命中率是75.6%,很大部分要歸功給Paul Pierce(罰21中20,命中率95.2%)和Ray Allen(6罰全中)。


賽爾蒂克這四場比賽籃板總數輸給對手(149比153),其中對小牛隊的比賽波士頓搶得比對手多的籃板(42比38),不過這也是其中唯一的敗仗,而這樣的籃板劣勢很大部分是因為禁區長人不足,Shaquille O’Neal只打了後面兩場,Jermaine O’Neal則只打了前面一場半,不過還好還有Kevin Garnett,這四場球他總共抓下45個籃板,兩場比賽有兩個雙位數的表現,還有一場抓下9個籃板。


這四場比賽的失誤總數是52次,平均每場13次,不算太好,不過比起季初已經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賽爾蒂克總共傳出102次助攻,助功率是每場25.5%,總共62.9%的進球來自於助攻,而助攻失誤比則是稍稍低於2比1。


Rajon Rondo這四場球總共傳出58次助攻,平均每場14.5次,三場比賽有兩個雙位數的表現,他另外有14次失誤,讓他的助攻失誤比是4.14。


這四場比賽中其中三場,波士頓都得到27分以上的分數,總和來說,這四場比賽的首節得分是25.5分,對手則是22.75分。相反的,在第四節波士頓平均只有21.75分,而對手平均是23.25分,其中三場球在進入第四節時球隊是領先或平手,只有對小牛隊的比賽進入第四節時落後1分。


Paul Pierce在這四場比賽平均23.5分,命中率56.4%,三分球命中率是36.4%,罰球命中率95.2%。不過他主要的得分火力集中在前三節,因為他的第四節得分平均只有2.25分。


整體來說,替補球員在這四場貢獻不少,他們每場比賽平均可以得到25.75分,大部分來自於Nate Robinson和Glen Davis的幫助,尤其是對熱火隊和灰熊隊的比賽,Nate Robinson分別得到12和15分。


至於對上巫師隊的比賽則沒有太多激烈抵抗,在選秀狀元John Wall缺陣下,前三節打完波士頓已經領先20分,最後以114比83大勝。


賽爾蒂克的命中率達到65.8%(據統計從1986年以來,球隊單場命中率從未超過65%),三分球投13中8(命中率61.5%),罰球命中率46.2%(Shaq罰5中1,Rondo罰4中2),14次失誤大致維持球季水準,禁區得分則是壓倒性的56比28,助攻也是一面倒的32比12。

 

要總結這場比賽,沒有人比Gilbert Arenas做的更好:你在外面鬥牛的時候,總是有那麼些時候把人家打爆,然後真正的狠角色就來了,然後把你打爆。我們昨天打得很棒,所以就大喊說「爽!」,然後今天我們就被這些狠角色打個稀巴爛。


這場球比較引人注意的地方在Delonte West本季首度上場,結果他上場21分鐘,12分5籃板4助攻,三分球2投全中,除了3次失誤(原因可能是他終於可以上場的過度興奮,或是和隊友的搭配還需要更多實戰經驗)外,算是很不錯的表現,不過要附註的是他主要上場的時段,是分數已經大幅拉開的第四節,所以參考價值還有待考慮,不過有好表現不會是壞事就對了。


另外,這場球兩隊比數最大差距為37分,並且始終保持兩位數以上的差距,所以較為年長的球員也因此得到休息時間,Pierce只打了27分鐘,Garnett打了23分鐘,Ray打了26分鐘,Shaq則還是他慣例的22分鐘左右,Rondo也只有上場30分鐘,對於這支希望可以盡量保留體力應付季後賽的球隊,這是再好不過的結果了。


本週另外一點球隊消息,是Jermaine O’Neal除了隊醫的診斷結果,還去尋求了紐約的醫生David Altchek診斷,Altchek是MLB紐約大都會隊的隊醫,也是聯盟的醫療顧問,他的病患包括了Al Jefferson、Andrew Bynum等等。


從這些過往名單看來,似乎暗示Jermaine的狀況不太妙,不過他的經紀人表示,目前沒有人用到「嚴重」(serious)這個字,這讓球迷稍微感覺心安,但是不要忘了,Kevin Garnett受傷之初,塞爾蒂克在公開場合的說法也都是「不嚴重」(球隊是否真的知道實際診斷結果則未知),出於避免球隊重要資訊外洩,或是其他原因(行銷?),這支球隊對於球員受傷的消息,都傾向低調和淡化處理,雖然一定會做到球員健康才上場,但是球隊以外人員可能就無法知道完整且正確的資訊,先不論這樣的作法是否正確,至少這是球迷看到與Jermaine O’Neal相關的受傷消息時,必須也要納入考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