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32774520.jpg.nba-store- 

 

和NBA Store說再見?


只要曾經去過紐約的NBA球迷,必去的地點絕對包括了第五大道上的NBA Store,裡面販賣的球衣和紀念品,還有一些關於NBA球員的擺設,是所有球迷不可錯過的地方,不過想去「朝聖」的球迷可得趁早,因為這家NBA Store即將在明年二月吹熄燈號。


自從1998年12月起,長達12年的時間,這家NBA Store除了擔任NBA相關紀念品的零售據點,而且也是聯盟最好的行銷工具,然而根據NBA全球銷售執行副總裁Sal LaRocca的說法,由於房租高漲,所以聯盟決定承租到明年二月底明星賽結束為止,目前聯盟正在尋覓新的地點。


目前NBA承租的面積大約是35,000平方英尺,其中大約只有16,000平方英尺被用於商店部分,而根據消息來源指出,該地點的房東Kushner Cos.要求明年的房租要向上調漲五倍之多,每平方英尺喊到了超過美金(下同)2000元。


這樣大幅漲價背後的原因為何?答案可能出在最近在全球大幅展點的Uniqlo身上。根據報導,Uniqlo在今年四月承租了同一棟大樓,而且簽下了創紀錄的15年3億元的租約。


LaRocca說聯盟現在希望可以找到一個短期的承租地點,以每月續約為原則,這樣可以作為聯盟在找到下一個長留地點前的過渡,他也強調這次搬家和NBA商品銷售毫無關係,畢竟NBA先前才宣布今年的銷售業績比去年增加了25%。


如果聯盟找到了下一個據點,會交由adidas來營運,目前商店裡大約65%的商品都是adidas的,所以這部份會繼續延續,而租約則是由聯盟簽訂。

 

 

3lockers.jpg 

 

紐澤西籃網隊「煥然一新」


NBA球隊絞盡腦汁地想要尋求贊助商,最創新的合作關係來自於紐澤西籃網隊和男性保養品牌Nivea for Men。


Nivea for Men透過了運動行銷顧問Leverage Agency,和籃網隊簽下了數年合約,實際價碼未揭露。


有了這層關係後,這個品牌的產品會出現在球員休息室裡各個角落,從地上的地毯、球員沖澡的毛巾,到球員置物櫃裡都會有成套的產品,甚至連休息室本身也被稱作「Nivea for Men Locker Room」。


Beiersdorf Inc.行銷副總裁Magnus Johnson說,這種夥伴關係其實很合理,運動員脫掉球衣,換上襯衫領帶,總會想找些東西讓自己更好看。Beiersdorf Inc.是擁有Nivea品牌的Beiersdorf集團在美國的子公司。


籃網隊在尋找贊助商時一向很有創意,數年前球隊和私人包機公司Marquis Jet簽約,贊助客隊休息室。

 

 

610x.jpg 


Lamar Odom槓上國稅局

 

球員在爭取自己權益方面也很努力,洛杉磯湖人隊前鋒Lamar Odom最近卯上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IRS),他控告後者,因為對方拒絕讓他把12,000元的NBA聯盟罰款和178,000元的健身費用扣抵稅款。


Odom在10月25日向美國稅務法庭提起訴訟,因為IRS在八月時要求他為2007年的收入繳交87,000元的稅款,其中包括9,000元的利息,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並沒有包含「與準確性相關的罰款」(accuracy-related penalties),顯示IRS不認為他的稅捐短收存在重大錯誤陳述。


另外一點值得注意的,是Odom雖然最高學歷只有羅德島大學一年級,不過他卻沒有找律師,選擇自己上法庭。根據Odom的說法,他主張NBA聯盟對他處罰的12,000元罰款是員工商業費用(employee business expenses),因為這對於職業運動員來說很常見,並且和工作相關。


聯邦稅法通常不會接受因為犯罪或是交通違規的財務原因,扣減納稅人的應繳稅款,但是Odom主張說這些球隊或是聯盟罰款並不是因為違反任何法律,所以應該被排除。


除此之外,Odom也出於同一原因,控告IRS拒絕承認他為了職業運動員身分,努力維持身材所支出的費用。他主張178,337元用來健身和訓練的費用,也應該被列為員工商業費用,因為他簽下的雇用合約要求他維持適當的體態,才可以在球季期間完成職業籃球員的工作。


這些主張不為IRS接受,他們認為這是個人費用,因此無法抵減。


根據Odom的訴狀,他在2007年的調整後所得總額(adjusted gross income)是930萬元,而目前他正走到和湖人簽下3,300萬元合約的第二年,除此之外,他還是三星手機的代言人,並且擁有自有品牌的服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