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_a_scalabrine_b2_576.jpg 

 

塞爾蒂克在11月5日的比賽對上芝加哥公牛隊,這場在波士頓主場進行的比賽,特別受到當地球迷的關注,除了公牛隊經過這季補強後實力大增,聯盟中新一代控球後衛Rondo和Rose大比拼外,還有一個重點,Tom Thibodeau和Brian Scalabrine回來了。

 

7cb49d98d66acc1a7354e4a43858057f-getty-103882296eg005_chicago_bull.jpg 


Thibodeau在聯盟之前已經當過許多年助理教練,歷經Jeff Van Gundy帶領的紐約尼克隊和休士頓火箭隊,當然還有2008年以降的波士頓塞爾蒂克,那年球隊得到闊別22年的總冠軍,三個球季以來,Thibodeau一直是塞爾蒂克防守的靈魂人物,也是球隊獲得冠軍不可或缺的一員,今年夏天他終於得到擔任總教練的機會,成為芝加哥公牛隊最新的教頭,但是號稱聯盟最專業的波士頓球迷,不會忘記他的功勞,所以在他重回故地時,以全場熱烈掌聲歡迎他。


趁此時刻,就在這邊回顧一下幾位離開波士頓球員的現況。

 

a9321d64d799480c9aae25ce17800e1d.jpg 

 

公牛隊除了Tom Thibodeau教練,還有另一位前綠衫軍成員,那就是在波士頓打了五個球季的Brian Scalabrine。Scalabrine在波士頓打了277場比賽(264場季賽和13場季後賽),就某方面來說,他可以說是球隊的福星:2006年他先發了17場球,塞爾蒂克贏了7場,包括一波四連勝(不要忘記那年的塞爾蒂克只贏了24場球);2007年他先發了9場球,塞爾蒂克贏了7場;2008年他先發了8場球,塞爾蒂克全勝。


不過許多球迷不知道的,是Scalabrine受到隊友和教練的肯定,Paul Pierce說他對幫助休息室氣氛很有幫助。他是個有很好工作態度的老兵,甚至是球隊裡最認真的球員。Doc Rivers說他會去作那些不被注意的小事。他不會生氣,不會跟你討價還價,他就是每天都來,完成他的工作。


而你可以從Kevin Garnett見到他時的表情,看出他有多喜愛這位跳不高、跑不快、投籃也不甚準的隊友。


而這也是Tom Thibodeau成為教練後,之所以要找來Scalabrine的原因,因為他是個成熟的老兵,知道自己該在場上做什麼、不要做什麼,可以很長時間沒有機會上場,但是給他上場機會時,他仍舊了解自己的定位,不會犯下致命的錯誤,這正是這隻年輕的公牛隊所需要的。這個球季,他到目前為止總共只打了5場球48分鐘,但是他不會抱怨,而當Carlos Boozer因傷無法上場時,可以兼打大小前鋒的Scalabrine,可以是Thibodeau教練的活棋。

 

933481f8d4ab209a90c0d979e66d025c-getty-103889078cg038_miami_heat_v.jpg 


另一位轉赴東區強隊的前綠衫軍成員是Eddie House,他在邁阿密熱火隊總管Pat Riley的邀請下投奔熱火。House是在三巨頭成軍那年暑假加盟的,他只有6呎1吋的身高,但是卻沒有足夠的控球能力,但是靠著無敵大的心臟和迅速的出手速度,讓所有球員都為他的三分能力所忌憚。


Eddie House一直無法擔下球隊需要的替補控衛位置,讓他在球隊裡的角色有點尷尬,不過他再關鍵時刻毫不遲疑的三分出手,還有不顧一切的拼命態度,讓他也是波士頓球迷熱愛的對象之一。上個球季,塞爾蒂克為了找來Nate Robinson補強,用House、Bill Walker和J.R. Giddens和紐約尼克隊交易,球季結束後House並沒有留在尼克隊,反而投奔熱火隊,成為塞爾蒂克在東區強敵中的援兵。


這個球季Eddie House目前為止總共出賽7場,投25中10的40%三分球命中率,雖然比波士頓時期的41.2%略低,不過在熱火隊三巨頭吸引防守注意下,House應該仍會有很多三分線外的出手機會。

 

63d930cb2c7bb6ea924a7c0e1d4e964b-getty-103891551cp004_denver_nugge.jpg 

 

Shelden Williams曾經在上個球季的波士頓留下54場出賽記錄,開季在Glen Davis手受傷的情況下,他成為替補的主要長人,一度也繳出亮眼的成績,可惜好景不常,他容易發生失誤和表現不穩定的特性,始終無法讓他得到Doc Rivers教練的信任,所以在Davis傷癒歸隊之後,Williams就越來越接近板凳後端了。

 

球季結束後,波士頓並沒有和Williams續約,倒是欠缺長人的丹佛金塊隊還願意給了他機會,目前他在金塊隊出賽六場,全部都是先發,26.2分鐘裡留下平均8.0分9.2籃板的表現,還算不錯,希望這位2006年第一輪第5順位出身的球員,經歷了五支球隊後,終於可以繳出和選秀順位相符的身手。

 

176e196c8d4b4b049429f86a876e93c1.jpg 


隨同Eddie House一同轉到尼克隊的還有2008年第二輪第47順位選進的Bill Walker。他在當時一心想衛冕的塞爾蒂克中,沒有得到太多上場機會,反倒在波士頓的NBDL球隊裡待得比較久。靠著手術後依然驚人的體能,Walker在NBDL可以大殺四方,但是在更為成熟的籃球層級,他始終沒有得到Doc Rivers教練的認可。


今年2月他被交易到紐約尼克隊,在波士頓只留下37場比賽235分鐘的上場紀錄。在轉隊之後,Walker的表現空間稍微擴大,平均上場27.4分鐘得11.9分,三分球命中率也是不錯的43%,總共打了27場球,甚至包括13場先發。


不過上個球季的紐約尼克隊戰績只有29勝53敗,本季在Danilo Gallinari和Landry Fields站穩球隊先發後,Bill Walker的上場時間也壓縮到15.2分鐘,是全隊倒數第四。或許只有勁爆的天賦,仍然不足以在聯盟裡生存,不管是哪支球隊都是如此。

 

6a80b8117141a2d6afda2380f0091a10-getty-103894693cp005_memphis_griz.jpg 


另外一位轉隊後成績不如原先的球員是Tony Allen。波士頓在2004年第一輪第25順位選進他,此後七個球季,他都一直穿著綠衫軍的球衣,2008年三巨頭成軍,Paul Pierce和Ray Allen佔了球隊不動先發的地位,想要追尋更多發揮空間的Allen,遂和曼菲斯灰熊隊簽下三年1,000萬美金的合約。


Tony Allen同樣有著勁爆的體能,他的切入犀利幾乎無人能擋,但是中距離以外的射程始終讓他(也讓支持者)頭疼,他可以靠著體能,成為防守1號到3號球員的大鎖,但是過度頻繁的受傷復健調整,讓他一直很難進入狀況,而他在場上的判斷力也不時讓人質疑。


今年夏天只是讓球迷覺得他在場下的判斷力也有待加強,灰熊隊同樣有著Rudy Gay和O.J. Mayo作為不動先發,Tony Allen同樣沒有太多發揮空間,6場比賽平均只有13.2分鐘的上場時間,比不上他在波士頓任何一季的時間,成績自然也不突出。他有著全隊第三高的抄截率(僅次於Sam Young和Michael Conley),但是無法為他爭來太多上場時間,全隊第10低的失誤率或許也是原因之一。

 

giddens_medium.jpg  

 

hai_ash_11.jpg

 


不過Tony Allen和Bill Walker還不是最糟糕的,和後者及Eddie House一起被交易到尼克隊的J. R. Giddens,已經離開了聯盟,目前加入了波蘭的職業球隊Asseco Prokom Gdynia。2007年第二輪第31順位的Gabe Pruitt參加過紐約尼克隊的季前訓練營,還有短暫打過NBDL,現在加入了以色列的職業球隊Ironi Ashkelon。

 

ept_sports_nba_experts-220980798-1280425350.jpg 


而昔日的「第一控衛」Stephen Marbury,2009年短暫加入過波士頓塞爾蒂克,不過上個球季開始前,他拒絕了球隊開出的老將最低薪的價碼,宣稱要休息一年發展事業。不過在今年1月,Marbury和大陸的CBA山西汾酒隊簽約,並且在7月時續簽了三年合約,汾酒隊會創立一家公司,用來行銷Marbury自有品牌的「Starbury」球鞋,也算是一圓他的事業夢。


但是其實這篇我主要想說的,是Brian Scalabrine說自己和公牛隊簽約的過程。根據Scalabrine自己的說法,其實他一直和公牛隊有聯繫,不過他向公牛隊總館Gar Forman開出條件是希望在Michael Jordan旁邊塑立自己的銅像,而Froman大概是說芝加哥好球員很多,他不能保證可不可辦到之類的話。結果Scalabrine說除非你承諾可以做到,不然我們就這樣僵持下去。然後到了當天晚上,他自己讓步了,他說好吧,你們不用塑立我的銅像了,所以就順利簽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