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Thunder Business Strong In Team's Third Year In Oklahoma City
By William Cooper, Staff Writer


雷霆隊剛經歷過在奧克拉荷馬市隊史第一次的季後賽,2010年到2011年球季對球隊的期望像天一樣高。這股興奮感也感染了球隊銷售門票的狀況,上個球季他們有28場比賽滿座,這個球季他們在有18,203張座位的奧克拉荷馬市體育館(Oklahoma City Arena),賣出了13,100張季票。雷霆隊負責門票銷售和服務的資深副總裁Brian Byrnes提醒說,球隊新賣出了超過3,000張季票,原來季票持有者的續約率也達到93%,Byrnes說這是聯盟前四好的數字。「我們很明顯利用了市場的熱情和球迷對球隊的連結度所創造的機會。」他說。球隊以8場比賽和20場比賽組成的套票也有不少需求,目前賣出了大約1,200套。Byrnes認為這些買套票的球迷讓這些「下一代的季票持有者」體驗雷霆隊經驗。Byrnes說:「我們強烈相信那是讓人們和雷霆隊產生連結,成為體驗的一員,養成到球場看比賽的習慣,並且成為其中一部分的工具。」


另一個球隊感受到有強烈興趣的層面是贊助廠商。雷霆隊企業聯繫和關係副總裁Dan Mahoney說,球隊已經和94%的企業贊助商續約,這在聯盟裡可以排名前五名,而且想要跟球隊簽定贊助合約的企業,比他們在奧克拉荷馬市的首兩季都要多。Mahoney說企業來自各種領域。「他們看到我們建立起的企業,建立起的球隊,還有這支球隊對當地多有價值,這很明顯為贊助商提供了價值。」


成長空間


儘管有這些成功,雷霆隊搬到奧克拉荷馬市才第三年,還有一些成長空間。Byrnes說:「我們真的想要發展自己的品牌,持續邀請新的消費者成為雷霆隊經驗的一員。」這套哲學的主要焦點之一,就是致力在奧克拉荷馬市之外的地區,推動雷霆隊品牌的成長。Byrnes說Tulsa是個「非常重要且正在成長的市場」。雷霆隊努力在那裡開發市場,休賽期在那裡辦理好幾場活動,包括一場季前賽。球隊高層也把注意力放在堪薩斯州的Wichita,為了努力開發球迷,那裡的居民可以透過FS Southwest收看轉播。球隊最近在Wichita舉辦了籃球營,根據Byrnes的說法,那裡的球迷「反應良好」。Byrnes說提高對Tulsa和Wichita的注意力,在團體票和套票銷售的成績上展現了回報,尤其是週末的8場比賽套票。「我們開始看到地區發展的成效,而我們認為這是發展品牌的一個重要進展。」


致敬


球隊對成長的專注,也表現在他們的行銷活動「Rise Together」上,這已經是第二年舉辦了,並且涵蓋了印刷文宣,場內廣告,電視,廣播和數位媒體各項層面。去年球隊的行銷把強調重點擺在球隊本身,今年雷霆隊要向球迷致敬,上季的季後賽,球迷的熱情變得舉國皆知。這項「Rise Together」的活動推出了兩個不同的廣告,兩者都很強調雷霆隊的球迷。在第一則裡,球迷在奧克拉荷馬市裡八個不同地點感受到雷霆隊,包括人們的家裡,公園,酒吧,餐廳和奧克拉荷馬市體育館。


球隊邀請了超過200位季票持有者參與廣告演出。Byrnes說:「這些人透過電視觀看我們的比賽,他們住在離市中心50哩遠,但是卻展現了雷霆隊的精神,他們是日常生活中會碰到的人-在家庭裡,在工作中的社會經驗。」第二則廣告包含的元素很類似,但是這則是由球迷和球員不停複誦同樣的單字,那些字代表了成為雷霆隊球迷的意義。Byrnes說,球隊透過「Rise Together」的活動,希望創造出一種社群的感覺,「在奧克拉荷馬市集結和重視NBA」。Byrnes說:「今年的行銷活動想要重新創造,重新模擬出一種連結感,突顯身為雷霆隊球迷,不只是參加比賽。身為雷霆隊球迷,是對於自己的家鄉有支NBA球隊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