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wafer-p1.jpg 

這季以來一向以「歡樂」氣氛著稱的塞爾蒂克休息室,在對上紐約尼克隊比賽前的三對三練習時,出現了一點火爆衝突。根據Hoopsworld的Alex Kennedy報導,Delonte West開始在每次Von Wafer拿到球時就對他犯規,West用力的程度到Wafer決定不打了,掉頭回到休息室,但是在Wafer離開球場的時候,West還是對他大喊一些不雅的字句。

事情還沒完,同樣依據Kennedy的報導,就在Wafer淋浴完坐在休息室時,West從後面過去給了他一拳,Wafer因為沒有提防,所以被打倒在地,但是很快站起身回了West兩拳,兩人在地上纏鬥,直到分別被隊友拉開。

這條新聞的確相當程度地讓波士頓球迷震驚,Delonte West的精神狀態本來就是隱憂,本季之所以得被禁賽10場,多少也跟他心理問題導致的場外失序行為有關,當初West回到塞爾蒂克時,大部份的媒體都認為這是一步好棋,不過球隊是不是可以讓他避免脫序才是關鍵,如果West心理狀態良好,他會是板凳上的活棋,但是如果一切開始失序,可能會替球隊帶來不少麻煩。

不過這個隱憂似乎隨著訓練營的開始,漸漸煙消雲散。先是Shaquille O’Neal出來說他罩得住West,並且會讓他回到正軌,因為自己是West去年在騎士隊唯一尊敬的人(呃,LeBron James躺著也中槍),West自己也表現良好,在球隊練球結束後依舊留下來自我訓練,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話也都得體,甚至在一切媒體片段中,看的出他似乎和隊友的相處還不錯。

不過在季前賽時,有些媒體就報導了一則小花絮,當時Delonte West和Von Wafer同樣在進行二打二的對抗,不過West開始在防守Wafer時越來越凶悍,甚至嘴裡說出一些垃圾話,這場小紛爭後來被沒有爆發,在Jermaine O’Neal和Lawrence Frank的介入下緩和下來,以下是CSNNE.com所拍到的片段:


 

 

根據Kennedy的報導,Danny Ainge總管和球隊對於West和隊友間的衝突感到煩惱,並且考慮釋出他,因為West簽的是無保障合約,所以這件事可能讓他離開球隊。所以這次的West和Wafer再度起衝突是季前賽的續集嗎?West終於如某些人所料的爆發了嗎?

Von Wafer在自己的tweeter上說:今天是一場試驗!我是一個職業球員,也會行為如是。上帝會替我有所計畫。(” Today was a test!...I am a professional and will continue to conduct myself as one...God has a plan for me”)

但是隨著其他媒體慢慢有相關報導,這次衝突似乎慢慢有了不同的面向,Yahoo Sports的Adrian Wojnarowski首先披露了衝突可能的原因:之前媒體引用不願具名的消息來源說,Delonte West在沒有服藥的時候狀況很「明顯」,而West認為這個消息來源就是Von Wafer,因此兩人已經好幾天有零星火花產生了。

Adrian Wojnarowski接著又引述消息來源的說法,表示West在加入塞爾蒂克之後,一直都有按照球隊要求的服藥和治療,並且球隊並不打算釋出他。

另外Wojnarowski也表示,塞爾蒂克裡沒有人相信West在休息室裡是個問題人物,只有球隊裡的第15人Von Wafer和他處不來(has problems with him)。同時,他也說球隊認為Wafer對衝突升高也有責任,這件事不只歸罪給West而已,而且球隊還需要West來贏得冠軍。CSNNE.com的Carolyn Manno更說,不只一人跟她說Von Wafer很難相處。(”Multiple ppl telling me Von Wafer is difficult to deal w/.”)

Delonte West並沒有受到任何內部懲處,而Ainge總管出來說了一些話,讓人更感覺不太尋常。他表示球隊是有一些爭吵,但是球隊自己會透過內部處理,並且會繼續向前看。最重要的,他說報導West在這次事件以外的其他衝突的新聞都是不真實的。

Danny Ainge尚且說:「我看了那篇報導,裡面有很多謊言。事情被扭曲了。這個故事是不真實的。我們沒有要釋出West。今年以來沒有發生其他任何爭吵。」另外,他似乎也把箭頭指向了一開始發布新聞的Alex Kennedy:「不管是誰寫了那篇故事,他都對West有意見。這是肯定的。那裡面有些不是事實。("Whoever wrote the story had something to get Delonte. That’s for sure. There’s some untruths in that story.”)」

至於Wafer因為此事受訪時,他的一分半左右的訪問內,說了七次要記者去問Doc和Danny,並且說自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也沒有扭曲任何話。


這時回頭看看Kennedy和這則新聞,還有他和Von Wafer的關係似乎更顯得有些蹊蹺,Kennedy是第一個報導Wafer和波士頓簽下合約的記者,他也在這場衝突發生後很快就有所報導,並且描寫的極為仔細。

所以Von Wafer真的是Kennedy幕後的消息來源嗎?這件事是他主動爆料給記者嗎?回到Wafer在球隊中的角色,他和Delonte West是有些重疊,West的優勢在於他還能兼打控球後衛,而他的防守更是比Wafer好不少,Wafer的三分準度儘管略勝於West,但是至少目前還沒有太多發揮,而不少人更認為Wafer之所以能擠進最後15人名單,就是因為West季初得要禁賽10場,所以需要後場的替補,當West歸隊時,Wafer就會被埋到板凳更深處。

對於職業籃球員來說,其實一些零星的爭吵衝突是難免的,這些人從小就是籃球明星,受到所有人的寵愛與關注,所以對於自己的行為都有些無法妥協的儀式,當這些人同在一支球隊裡,彼此的協調適應就更顯重要,同時他們打球並不是為了娛樂,這是他們糊口飯吃的唯一方法,太多人離開聯盟後就一蹶不振,而在國外周遊過一圈的Wafer一定更了解這個道理。從球隊的角度來說,球員間適當的競爭也不是壞事,因為這樣更可以激發初球員的努力和潛力,所以只要事情維持在球隊內部,並且能夠事後化解,不要帶到場下,球隊某種程度上也是樂觀其成。

當然Delonte West也不是完全無辜,球場外的爭執不該帶到場上,而且無論如何也不該出拳,尤其是現在大家都特別關注他的時間,如此意氣用事只是更添加了對他不穩定性的擔憂。

所以Wafer和West的衝突真是為了球隊位子?Wafer真的煽動了這場衝突嗎?West只是單純的血氣方剛嗎?球隊會釋出其中一人嗎?離開球隊的會是Wafer或是West?還是兩人都會繼續留在球隊呢?如果有人離開,季前賽表現很好的Stephen Lasme會回來嗎?一切都值得持續觀察。

 

【2010.11.01更新】在星期天的練球後,Delonte West首次在事件後露面,他說只是因為兩人都很努力競爭,事情是有點過了頭,不過在KG和Shaq的幫助下,兩人已經一笑泯恩仇,宛如兄弟一般,並且把焦點放在下一場比賽、下一次挑戰。


“I’m competitive, he’s competitive, as long as it’s for the betterment of the team,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healthy competition and pushing each other to get better. Things went a little far, but at the same time, we were able to move past that, we’re professionals.”


“At the end of the day, we are like brothers, and had a big laugh about it in the locker room today thanks to Shaq and KG. Now, it’s about trying to win, move on and focus on the next Championship. I want to do everything I can for this team, I don’t want to let these guys down. We’re focused on the next game, the next challe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